20210104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書寶寶們:
大家好 是慕兒喔
今天想要說故事喔!是傷心的故事喔TT
明天會分享可愛一點的心得
我今天跟媽媽一起去吃飯。媽媽是大學老師。從我有記憶裡來,她都是一位很負責很優秀的人。雖然她說這學期沒有很忙,但是我每次看到她,她都在看LINE回復訊息。因為我這個月生日,想讓媽媽體驗一次百貨公司的護膚活動。但因為時間喬不攏,就改成吃飯了。(她說星期五還有一次聚餐😆)
我們家從小的教育是以做未來打算作藍圖。你目前所做下的決定,都是為了你未來鋪路。當然十年前所遇到的問題跟現在要面對的事情不會一樣。說白了都是找份工作過生活,這也是我爸跟我說過的話。
我們去一家西餐廳吃飯,我們還為了要點三人還是兩人套餐想了很久。媽媽知道我喜歡畫畫,喜歡寫歌。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也沒有問我:「之後的工作要做什麼?」而是問我說:「最近有在創作什麼嗎?」
我沒有什麼東西很厲害,好像所有事都很中庸。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做的事,我活著只是為了療癒我在生活中感受到的悲傷。我小時候努力學語言,學了英文,韓文與日文。因為我知道語言學習算是一分錢一分貨,沒有人可以從你身上拿走。我之前的生活就是去上學、去工作,回到家裡安慰難過,日復一日。直到我大學,開啟宿舍生活。我才有機會好好面對我內心的聲音。我遠離家裡,一個要我追求看不到終點目標的家,一個要我控制自己咄咄逼人言詞的家,一個要我忽略難過情緒隔天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家。
我擁有的善良與善解人意在職場上會有多少用處? 喜歡閱讀、喜歡分析在工作裡會有多大幫助?我不知道我有多好?我從小聽到的都是「還不夠、還不夠。」「誰誰考了上什麼學校,誰誰誰做什麼工作,誰誰誰結婚生小孩。」其他人聽起來像是一段對話,但在我耳裡全都是貶低我的字眼。我永遠分不清我是誰?我沒有遇見過快樂。高中兩年的言語霸凌留下了永遠的印記,我只希望未來可以好好對待我自己。我不回頭看,但不代表它沒有發生過。
我們吃了很多東西,多點了兩道開胃菜。我以為真的會吃不完呢! 我在想等一下還有一個義大利麵跟一個比薩,要吃光光😋可能是我最近因為聽太多音樂了,服務生小姐說什麼我都聽不太清楚。我問媽媽:「有陣子我不喜歡到客廳,妳有印象嗎? 」
在我剛離職不久,我只想好好休息養身體。我沒有心力去規劃我的未來。我沒想到我會在跟爸爸聊天的時候聽到他說:「要在我三十歲的時候檢討我的人生」。我聽到我心都碎了。我從來沒有因為家人不喜歡我的個性或是不欣賞我的專長而貶低任何人。我跟爸爸說:「我三十歲就會離開家裡,獨自生活,不會麻煩家裡的人。我想希望可以體驗生活,我之前已經過的很辛苦了,現在我終於可以選擇我想要的人生。如果我真的像你口中說那麼好,為什麼不相信我?相信我不會把我的人生搞砸!」
妹妹無法控制自我而說出傷人的話,加上以旁觀者評論我人生的爸爸,我在家只剩一位智者可以溝通。她轉換角色變化無常,我只希望我挑對時機在她是媽媽的時候說話。
媽媽跟我分享她最近想買的東西。問我說:「有什麼想要買的嗎?」遞給了我一個目錄。我已經好久沒有吃皮膚保健食品了,我之前工作存的錢都留下來給生活基本開銷。後來媽媽去了好多次廁所,這樣對她身體也好。我則是因為飲料太冰,吃到很冷。媽媽回來的時候問我說:「有沒有免費的遊戲可以玩?可以防老人痴呆的」,因為她看到我在玩消消樂。但是我玩的是有抽卡的那種,所以我幫她下載了最基本版的。我們玩了幾關,但最麻煩的不是破關而是我們找不桌面上下載的遊戲,哈哈哈😆我後來順便秀一秀我抽的帥哥卡牌。我喜歡故事中的弟弟,但一直讓我抽到哥哥,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離開了餐廳,我們開始了今天的重頭戲「買耳環」! 我沒有從我媽媽身上學會搭配飾品的品味,但遺傳了她的白皙皮膚與貓杏眼。我們在一家小兔店買到了她喜歡的耳環。我們都沒有穿耳洞,因為外婆說:「我們的耳垂很厚很漂亮。」雖然我看到了像似塔羅牌的項鍊,但是我沒有買。希望今天就是屬於媽媽的購物日。
我們去買了茶(我推薦的喔),就這樣走走逛逛。
我問:「沒有什麼工作適合我?」
我說:「我希望我可以好好上班,回到家之後可以做我喜歡的事。」
我說:「我有收到當保全的工作邀請」
媽媽:「說如果是文書的話可以去試試看。如果真的要做的話,就問問看有沒有宿舍可以住?但是要等妳準備好再次踏入職場的時候再聯繫對方。」
我確實不確定現在的我準備好了嗎
上完廁所之後,我們到外面像桌子的地方坐著。媽媽分享了如果到學校做文書助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也說了系上的爾虞我詐。我想她今天談到學校的時候覺得唯一有趣的事是她的工讀生傳訊息跟她說她的信箱被試卷塞爆了。因為對教學有熱情所以踏入教育職場,現在卻不是因為自身能力不足的壓力所逼迫。一個自私的請求牽動著每次上班的情緒。聲音中的哽咽與媽媽得的免疫疫病一同並行。
最後我們走到小吃街上,我看到了一個扭蛋店。因為我們等等要繳停車費需要零錢,我看到有銅板機可以換。媽媽問我說:「有想要哪玩一個嗎?」我說我沒有看到喜歡的但是很自動的走到印有鬼滅主角睡覺的徽章旁邊。我說:「我希望轉到這隻豬,因為他很吵很可愛。」媽媽說:「那要多念他的名字這樣才會出現。」我念念念,但出來的是禰豆子妹妹。我突然有個感覺要再轉一次,當然還是希望伊之助可以出現來抱抱我。但如果我再轉到一樣的就可以給媽媽當我們今天出來的紀念品。
回家後,我跟媽媽說:「妳要換頭貼,要換成禰豆子。」媽媽說:「明天去學校再拍,家裡光線比較不好。」我後來才發現雖然我們兩個的都是禰豆子,但是我的有亮亮面。我還以為我連漢字都認錯了😵
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不會忘記我們像正常母女一樣聊天分享生活。
一遍又一遍揭開人生傷疤,
但到最後為了活下去,我知道我會把所有故事連帶感情拼成一幅幅畫,
排列在我放置回憶的牆上。
強調它們的冷血與殘忍,忽略作品在我人生中留下的淚水。
要去看腳踏電動噗噗的慕兒
    慕兒愛書愛小說
    慕兒愛書愛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