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秘境阿桂的家櫻花民宿 來趟賞花之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年前約定的賞花之旅,三峽秘境【阿桂的家櫻花民宿】

從花蓮探親之旅回到台北的卡娃思,接收到來自臉書傳來櫻花開的即時動態,立刻訂房,雖然看了氣象局的天氣預告,一週內沒有一天是出太陽的天,依然決定上山來,因為是一年前的賞櫻約定。
幾乎大多遊客都是團體包棟的來到阿桂的家,這時間難得會有空房,我訂到房還真不想放棄,只期待太陽公公賞個臉,只要給我一個小時,出發前這麼的禱告!
📷
真的耶!抵達的那一刻,太陽公公非常給臉,車都沒停好在停車格的位置,迅速的從行李拿出相機,秒殺般的進入拍攝的情境,雖然不是很強烈的陽光,大體拍了一些後,太陽又躲進雲層裡了。善變的天,不一會的太陽又露臉,我好像在和太陽公公玩捉迷藏,很有意思的一小時!
↓一個小時對著櫻花的特寫鏡頭,滿滿的漂亮收穫!
📷
↓ 最滿意的是下圖的三張。
📷
📷
📷
📷
📷
📷
這一次來是我第二次自己開車來,從台北市北車附近出發,靠手機裡的G地圖導航,一路帶我行駛在環河快速道路上,不知不覺走到我不曾走過的111省道,天吶!越走越偏,早知道在板橋就該轉到高速公路的方向,一路上想到超商買個早午餐吃吃,竟然都沒有遇到一間,40分鐘直達三峽阿桂的家,肚子好餓的告訴民宿的女主人,不好意思地說,我沒吃早餐,也沒有帶食物,可不可以幫我準備今天的午餐、晚餐嗎?簡單的餐點就好?
amy雖然知道來這裡的用餐是預約的,沒辦法呀!肚子餓餓呀!
想想海拔520公尺的山上,吃的可是要從山下帶上來的,他們是要提前備料的,女主人答應了,二話不說的快速到廚房準備,不一會的就端出蕃茄蛋湯麵,外加一盤馬告醬蘿蔔涼拌菜。看著藍天白雲的天空,就在戶外享用我的早、午餐「蕃茄蛋麵和馬告醬蘿蔔」,欣賞著漂亮的櫻王花開中享用浪漫的在地午餐。蕃茄蛋麵的麵條還是三峽在地的碧螺春綠茶的口味,三峽農會有賣。而馬告呢?是這裡野生的,那醬蘿蔔的香味,一吃就知道是馬告,太熟悉的香味了!
📷
午後回房間稍作歇息,很快的下午茶的時間到了,守著陽光的我,到不同於午餐的位置,另外花開七成的二棵櫻花樹之間享用,細雨紛飛下浪漫的午茶時光!(借一下女主人的圖像分享)
📷
喝下午茶的時光,本想和去年一樣的在 靠近山邊的二棵花樹下享受,細雨紛飛的午後下起雨來,移回到交誼大廳繼續……。
📷
還有這裡。
📷
看著黃昏時刻天空已被濃厚的雲層擋住了,有點失望的想著今天的夕陽之美不會有了,意外之喜總在失望時出現,4:55分五寮尖山的天空出現一道曙光,漸漸的夕陽餘暉的金黃色出現了,15分鐘左右的時間,金黃色的蛋黃現身啦!耀眼的夕陽光芒,好美啊!欣賞夕陽之美中快速度的也拍到了,山中的雲層來的快也去得急,心中想看的美景都看到了,女主人說:卡娃思你相信的上帝對你很好耶!晚餐前我獻上了感恩的禱告!
📷
📷
📷
📷
↓ 好天氣時,黃昏的夕陽。(amy攝於2021/1/22珍藏影像。)
📷
約定六點用餐的晚餐,麻油雞一鍋。
早就聽聞女主人煮的的麻油雞可是赫赫有名,我吃到了,太好吃了!尤其是在如此寒冷的夜晚,室內外溫差超過五度,記得那一天室內溫度攝氏七度,市外溫度12度左右,熱呼呼麻油雞湯喝上一碗,身子頓時暖和許多。若我有在訂房時預訂餐點,阿桂說食材還會更豐富,尤其是加上有玉米和豬血糕的麻油雞湯,會更好吃的。
能夠吃到,也算是幸運,因為其他的客人在晚餐後才會到,臨時預訂餐點只有一個人的我,女主才得以有空幫我準備的,下次來可能未必這麼幸運,預訂餐點會是比較妥適完善的。
📷
吃完麻油雞,男女主人還在廚房忙,我反正沒事,來瞧瞧他們忙什麼呢?原來在忙著麵包烘培,房客們隔天的早餐麵包,黑糖口味的法國吐司麵包,聞到香味時,好想吃喔!切了二塊讓我嚐鮮,麵包控的我,吃完滿意的乖乖回房追劇,好吃好吃!山上真的好冷,還好有電熱毯的加溫,舒服的一夜好眠!
📷
📷
我住過二樓,後來再來的二次都喜歡一樓的這個房間,房內可以看到天亮時刻,也可以看到深夜的月光和星星,推開房門就是交誼廳,也可以迅速地推開大廳的門,追景。
📷
📷
早晨的陽光照射進來的房間,溫暖許多!
📷
📷
↓隔壁的這一間房,窗戶旁就是櫻花林。
↓交誼廳的大門。
經過一晚好眠,早餐約了8:00享用,陰雨的天,蠻冷的天,到九點鐘的時候回暖許多。
澎湃的早餐,慢慢吃,每一次來我的早餐時間都會超過一個小時以上!
樹葡萄果醬,美味無比,酸甜的口味。
早餐才吃到一半的8:30,男主人從窗內看到窗外的彩虹, 我幾乎是衝了出來的欣賞,拍了幾張櫻花王與彩虹同框!
↓去年享用早餐的珍藏影像。
依依不捨的準備離開,和主人阿桂夫婦倆互道珍重時,手機拍下親切的他們,我還要再來,就在面對五寮尖山那二棵高大的山櫻花,花開時喔!(下圖卡娃思手機,拍攝於2021年2月4日。)
📷
誠摯的謝謝阿桂的家男女主夫婦的款待,製作了這一張美圖秀秀,謝謝囉!

關於新北【三峽阿桂的家民宿】

海拔標高520公尺,由於位置山區,鮮少有外人出入,地理環境優美,空氣更是清新,且日夜溫差大,因房屋座落面向西,黃昏觀日落地點極佳,氣象萬千,變化無窮,每年一月有櫻花可觀賞,四月有滿山滿谷的螢火蟲,五到八月有好吃的綠竹筍,九到十二月因雲霧上升,水氣充沛,最適合種植時令蔬菜。(官網公開資訊)
採預約制,以包棟為主,人數以8至13人為宜。
住宿遊客大多以家族旅遊、公司行號和小團體為主。
含早餐,晚餐需另外預訂,供應的餐點全部都是新鮮的在地食材,現買現做,無真空包料理!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新北市三峽區金圳里9鄰金敏52之1號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三峽必遊景點-來去負離子滿滿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成人門票約一百元,適合在這裡踏青,欣賞自然美景,享受清幽的環境和飲食。遊樂區內有多條步道,環境清幽,不受陽光直晒,非常適合放鬆身心解憂。步道沿途有瀑布和涼亭,可以欣賞美麗風景,並感受負離子的舒適,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一個非常推薦的一日遊勝地。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生活隨手記
    2024-05-25
    【新北】三峽 Qm159 清琳咖啡 |網美咖啡廳 古董木質 異國風情 優雅 南洋風 寵物友善咖啡廳新北市三峽區的清琳咖啡,是一家坐落在南洋風格環境的咖啡廳,店內裝潢吸引人,最吸引人的是店是寵物友善店,讓毛小孩們也可以來享用美味的食品和飲料。文章中分享了店家的店內裝潢、飲料、甜點和咖啡烘焙等,歡迎喜歡南洋風情的朋友前往品嚐。
    Thumbnail
    avatar
    秋柴穀豆兄妹
    2024-03-13
    新北三峽怎麼賣機車推薦 》購買和出售的極致指南:貳輪嶼的二手機車交易馬上將全新粉紅花海景點加入待訪清單!位於台中的粉紅蕎麥花海秘境,不但可賞顏色獨特的花景,這裡更是全台種植粉紅蕎麥花面積最大的地方,花海控快把握花期至現場賞拍,捕捉充滿韓劇氛圍的夢幻美照! 一般常見的蕎麥花海為白色,粉紅蕎麥花則是源自喜馬拉雅山的高山稀有品種,因此有「高嶺紅寶石」的美稱,其後被傳至日
    avatar
    彩虹橋
    2024-01-31
    【鳶山紅樓】新北三峽景觀餐廳推薦!精緻創意無菜單料理套餐,絕美落羽松秘境&庭園綠地超好拍!多人聚餐團體包場專屬VIP包廂【鳶山紅樓】新北三峽景觀餐廳推薦!精緻創意無菜單料理套餐,絕美落羽松秘境&庭園綠地超好拍!多人聚餐團體包場專屬VIP包廂,鄰近新北市區的世外桃源!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4-01-02
    【新北三峽景點】大板根原始森林區【新北三峽景點】大板根原始森林區 嗨,大家好!我是Anna,今天,我要分享一個適合親子同遊,輕鬆好走的森林步道,那就是新北三峽的「大板根原始森林區步道」。這片佔地17公頃的森林是台灣唯一的國寶級低海拔原生亞熱帶雨林,這裡充滿芬多精,含氧量超過阿里山,絕對是個讓你重新充滿能量的好去處。 大板根原始
    Thumbnail
    avatar
    旅遊探險家Anna
    2023-10-22
    小腿上的三個彈孔| 回莫村 Huai Mo, 泰北邊境「老共的手段是很凶狠的!!」他喝了一口茶後閉著眼睛滿臉痛苦緩緩說道。 軍隊被孤立於此處後他被共產黨秘密的抓過幾次且對他嚴刑拷打,雖然最後免去牢獄之災但至此身上帶著眾多傷痕,身心靈都是傷。 「你看,1個、2個、3個彈孔」他捲起西裝褲腳用手指依序點著小腿上的彈痕。 給我看他腿上的彈孔跟身上的舊傷痕...
    Thumbnail
    avatar
    循光小徑在世界角落
    2021-08-16
    台北忠孝復興塔羅 Kiwi塔羅|森野秘境 人生抉擇道路上的指標 依淇塔羅牌老師當你心中有所迷惘,如深埋霧中,你會選擇怎麼做呢? 有時,我會尋求塔羅牌的協助💫 今天(8/7)來到隱藏在東區的靜謐之地,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處的Kiwi塔羅|森野秘境 平時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的我也能輕鬆抵達👌 路上會經過大安公園,綠意迎接,在來到店面前心情已多少放鬆一些 店面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1-08-12
    北部新人必拍的14個台北拍婚紗照推薦景點、拍婚紗秘境、拍婚紗基地! 挑好婚紗後接下來就是要和攝影師好好討論要怎麼拍美美的婚紗外,最重要的就是…該去哪裡拍呢? 在北部的你第一個聯想到的外拍點應該就是「陽明山」吧! BINGO! 但其實北部還有超多美麗的山景、海景可以挑選喔!快看看喵喵心目中推薦的台北(北部)婚紗照景點有哪些吧! ㄧ、淡水河畔 淡水一直是情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5-26
    [新北旅遊]平溪區人煙稀少、交通不便的秘境,望谷瀑布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地 ​ 台灣有許多瀑布,這些瀑布形成原因都是跟地形有蜜切關係,而瀑布很多都是在人煙稀少、交通不便的秘境瀑布。望谷瀑布你聽過嗎?你知道他在哪裡嗎??小編這就帶你去旅遊吧。LET'S      GO!!出發去,我們去新北市平溪區望古村吧。 望谷瀑布相關資訊:: ​ 望谷車站附近產業道路 ​ 0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23
    -陰謀真相- 新聞沒告訴你冠狀病毒的秘密? 中國和俄羅斯政府文獻已經曝光這次病毒的超嚴重危險性三大重點!! ken發現到台灣的新聞媒體可能不想傳遞恐懼給人民,所以很多國外真實得資訊都沒有報導,所以ken今天將在網路上最新的真實的俄羅斯政府所做的文獻新聞報導分享   以下是新聞報導的影片 我將他撰寫成文字檔案趕快分享給各位~ 如果可以 請也分享給你愛的人! 病毒已經是口罩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