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二)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月的花蓮,涼爽、舒適。
我原本以為這次去花蓮會熱到不行,也許是因為我們住的民宿離花蓮海港非常接近,花蓮的海風非常強大,但是在民宿裡,我們都睡得非常香甜。
((花蓮,第二天))
微涼的清晨,我們三人走到民宿附近的公園繞繞,享受在花蓮沒有塵囂污染的空氣,舒服的擺個pose,那是都市裡沒有的舒適愜意。
回到民宿時,老闆娘穿著圍裙大張旗鼓準備每一位住宿者的早餐,在老闆娘的臉上看不出歲月的痕跡,辮子綁在兩側也不顯得老氣,反而多了股小清新。
特別為我們設置的小餐桌,我們輕鬆入坐,老闆娘專業的呈上豐盛的早餐,餐具用富有特色的布包裹,平凡的水煮蛋淋上闆娘特製的沙拉醬,撒上點綴得香料,使餐點高級許多,沙拉、蛋糕、還有花蓮特色的大西瓜,熱壓吐司的烤紋微焦微黃,恰到好處。
為了不耽誤行程,我請老闆載我們到花蓮火車站轉搭台灣好行303班次,今晚要入住鯉魚潭旁的日式露營車,因為是臨時加上去的三人旅程,我不知道環境如何,希望體驗會是好的。
老闆又幫我們拉行李又熱心幫忙詢問搭乘該車次的上車處,好像是今年改成都是以套票式的方式乘車,我在詢問時很幸運遇到乘車站長,我一直很想搭乘郵輪巴士,今年台灣好行又推出母親節特惠活動,旅程中還有熱心的志工做引導,和爸爸媽媽討論完以後,決定體驗看看。
今年好客藝術村取消了,我們體驗一秒到日本的慶修院,旁邊無緣的惦惦咖啡,因為行程時間無法配合只好拍照留念。
順利到鯉魚潭放置行李,我們因為早餐太豐盛,只有吃點身上帶的小零食,看看湖邊景色。
楊楊志工非常熱心為我們解說每一次的行程景點,從慶修院到鯉魚潭,光是兩站就可以感受到志工的熱情,細聊才發現她是準備碩士論文的學生,年紀已經五十好幾,非常好學,心底覺得崇拜和佩服。
花蓮糖廠非常的大間,裡面也有提供小木屋的住宿,揚揚的拍攝技術很好,單手就可以變換不同的拍攝角度和姿勢,我和爸爸也第一次學會如何使用全景模式拍攝風景,爸爸第一次接觸,覺得非常新奇、好玩。
雲山水的景色很美,我們還認識一位84歲從七堵來旅遊的老爺爺,全程和志工一起走,身體雖然微喘,但是都沒有停下來,臉色紅潤健康,我想老的時候就是要這樣吧,健康才能到處遊玩。
回程,媽媽看到曾師傅麻糬眼睛都發亮了,但我其實想要買的不是這一間,但是剛到花蓮時,打電話詢問阿傳師麻糬便已經銷售一空,我根本來不及體驗,非常可惜,只能和媽媽一起吃這一間。
千洧因為早上要上課無法和我們一起今天一天的旅程,我們便相約一起吃晚餐,讓我達成吃「西村的家」的夢想,沒想到大滷麵超級大碗,還好中午沒甚麼進食,不然一定吃不完。他們有提供停車場地,只是在巷弄裡,進來時可以詢問一下。
老闆也許是模型控,裡面透明櫥窗裝滿了各形各色的模型拼接,千洧說她的姪子非常喜歡這些模型,她則拍照,我則用穩定器跟拍。
終於腳架派上用場,可惜只能使用一下下,因為來用餐的客人蠻多,原本架在對桌,最後只能放在自己用餐的桌子上。
老闆很大方的分享他自己的攝影設備,他覺得我帶簡單的設備就能拍攝感覺很棒,我也很樂於聽老闆分享年輕時拍攝時遇到有趣的事情。
回到露營車,感覺身體已有滿滿的疲憊,在潭邊,與市區的溫度又更低了些,洗完澡就直接換上明天要上課的服裝,好似要去從軍,睡著之前似乎聽爸爸喃喃自語說我也太快睡著,窗簾也沒拉等等。
我也似乎只剩下耳朵還有點力氣聽爸媽對話,這是環島的第二天-露宿露營車的夜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