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珍愛不敵刺激的網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網路的發達,讓資訊傳達更為快速,也為生活帶來了好多方便。
可是,網路的發達,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好多不切實際的幻想與恐懼!
某天我打開我的臉書,發現了一個美女主動邀請我加她為好友;不疑有他的我,很快地點選了允許,並進入她的臉書去看了一下,因為沒甚麼特別的內容,所以我就擱置在那不做任何處理,既沒刪除也沒封鎖。怎知有一晚她私訊給我,問我是否認識某人(姑且稱為A小姐),並告訴我她因為工作需要與對方聯繫,我心裡覺得有些奇怪,因為A小姐工作態度算是認真,不可能會不回覆重要的工作訊息,所以我並沒有回應對方。哪知隔天的下午,這位美女就透過私訊傳了一堆A小姐的私密照片給我,當下我真是大傻眼;心裡也同時納悶著A小姐是不是惹上了甚麼麻煩!
在我內心經過了一輪掙扎之後,我決定打電話給A小姐關心她是否遇上了甚麼麻煩,沒想到她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妳是不是已經看到了?" 剎時我真的驚呆了,原來那些照片是真的!大概了解了一下狀況之後,原來是A小姐玩網路交友以為自己遇上了真愛,結果卻遇上了詐騙還被恐嚇!
A小姐會玩網路交友我還真的挺納悶的,因為她是結婚超過15年的人妻,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再加上她的工作性質,會因為玩網路交友損失錢財甚至是被人握有不雅私密照受到恐嚇,著實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陪她報案之後,她才告訴我是因為她覺得她的婚姻生活已經沒有激情,當初她是為了逃脫原生家庭和圖個安穩生活才嫁給老公的,稀哩糊塗也十幾個年頭過去了,雖然和詐騙份子才網聊短短兩個月,卻讓她覺得自己遇上心靈相通的人,誰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
原先A小姐擔心不給對方錢,她的照片會被外洩,報了案之後又擔心東窗事發無法向老公交代。我告訴她的是,對方要的是錢,妳的照片只是對方要脅妳的工具,當妳讓對方知道不在乎照片外洩的時候,對方自然拿妳沒轍;真正的重點是,妳要如何向妳的老公坦白!A小姐告訴我,這不是她第一次出軌,她無法對老公說出實話。聽到她的話,我也真的是無言以對了!
其實,我對A小姐的際遇,內心真的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啊!
我羨慕也忌妒她有一個全心全意支持她又愛她的老公,不論她犯了任何的錯誤,老公都願意接納她並站在她的角度支持她,偏偏在我看來她並沒有安於現狀,也不懂得感恩與珍惜!
我同情她的老公,十多年的真心付出、努力工作維持家庭生活,外人看起來美好,但他就像個傻子一樣活在自己老婆的謊言中!
我更擔心他們的孩子,在一個這樣的家庭下成長,未來會有甚麼樣的價值觀?
不論是經營哪一種關係,感情的交流必須建立在彼此能完全信任與坦誠之上;用謊言與自我欺騙維持的關係,無法持久也不會有真正的快樂!懂得知足與惜福,能讓我們的心靈更踏實與平靜,從踏實與平靜中也能獲得更多的快樂!真心希望A小姐在這次的事之後,能悟出這個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公出軌了?聊聊哪些特徵的男人容易出軌婚姻是兩個人共同經營的,但當你發現老公出軌時,難免會覺得天崩地裂。我們經常聽說,某某人的老公又出軌了,這讓人不得不思考:哪些特徵的男人容易外遇呢?他們出軌的心態又是什麼?咱們今天就來聊聊這些話題吧。 自戀型男人 你身邊有那種每天照鏡子照半天,總覺得自己最帥的男人嗎?這類自戀型男人非常在意別人對他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6-03
    韓劇「和我老公結婚吧」追求獨立與自主性,爭取自我價值;閱讀摘要_金錢的才能(五):用20萬積蓄滾出8000萬身價!分享韓劇《和我老公結婚吧》的觀後感,探討劇中角色所面對的情感和職場挑戰,女主角在面對困境時展現了現代女性追求獨立和自主性的價值觀。以及一本書《金錢的才能》的內容摘要,分享作者對於財務投資的觀點及投資術,幫助觀眾實現財富目標。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4-01-28
    Day 50:2023.10.12 畫了被老攻強吻的羞紅老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50:2023.10.12 畫了被老攻強吻的羞紅老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ww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10-13
    Day 47:2023.10.03 畫了一個被老婆說的話震驚到的老攻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47:2023.10.03 畫了一個被老婆說的話震驚到的老攻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w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10-04
    Day 46:2023.09.28 畫了一個老婆被老攻的帥氣嚇傻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46:2023.09.28 畫了一個老婆被老攻的帥氣嚇傻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09-28
    老婆說不愛了,原來我的婚姻這麼脆弱不堪?如果懷疑老婆有別人了,不要覺得是自己太敏感,很多人都太喜歡檢討自己,很可能是因為過去吃醋時被另一半指責過等原因,但這樣非常不科學,其實那些不尋常一定其來有自,只是不要「反應過度」。但我們要冷靜思考,透過抽絲剝繭找尋真相,並且跟對方理性溝通,而不是劈頭就指責對方,否則有外遇也不會承認,沒外遇還會更討厭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12-15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六十八) 愛的教育並非將體罰的老師打入不適任位置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新聞報導說嘉義某國小代理老師因為校長在班上裝監視器,經溝通未果憤而辭職,校長要該代理老師向全向老師說明辭職理由,因此而自殺身亡。   嘉義某國小代理老師辭
    avatar
    謝立婷
    2021-09-17
    我的老爸是大直男:還是謝謝你教會我「愛不是義務」女兒,雖然我不太了解妳,但我會好好愛妳   不見得每個人都擅長處理情感,不是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情緒誠實說出,偏偏越躲在關係背後的這些,越被大家渴求追想。很慶幸自己隨著年紀的增加,對於相似情況的理解也隨之增加,就是在老爸的身上,我才學會這些。 愛是不可愛的時候,我還是愛;愛是裡面沒有虧欠。
    Thumbnail
    avatar
    這裡只有碎念
    2021-08-08
    不讓距離成為開口說愛的絆腳石—嘉義工作站 佳佳老師的工作日誌工作站的設立,是因為雲嘉地區的早療資源相對缺乏,讓許多聽損兒家庭難以取得相關協助。其實聽損孩子只要把握聽語早療訓練的黃金時間,就有機會能夠流暢地開口說話,為了鼓勵及早進行療育,盡可能幫助有交通困境或特殊狀況的家庭,讓更多聽損兒都有學習的機會,雅文基金會便開始尋找適合設立工作站的據點。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6-07
    愛的功課,永遠不嫌晚,我讀《心理師,救救我的色鬼老爸》 本書談及的,不僅是性的面向,更包含一個老人的性,在社會之中會如何被看待,以及一個人年老後,因另一半離世,才看見自己原來面對死亡的束手無策、對身為父親角色的失職、以及諸多無能為力的感覺,為了逃避與麻痺,於是躲進「性」裡面。過程中,卻又因著諮商歷程抽絲剝繭而展開許多精采而動人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