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背叛:受傷者的療癒之路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朋友遭遇外遇,難以想像她的另一半是模範老公、溫暖的爸爸,卻發生外遇的問題。她偶然幫老公接電話看到陌生的訊息,看了訊息是親密的語言和煽情的照片,當下錯愕不敢看太仔細。

.

=伴侶外遇後,在不同的階段都會產生大量的情緒,心靈就像佈滿傷口的手放進鹽水中般,任何一點刺激都會痛苦難耐。

一開始發現外遇她掙扎要不要攤牌,她試探問老公「最近有沒有事沒和她說,對方一開始否認。直到她要求看他的手機,表示看到了他們外遇的對話。

我問她決定攤牌的因素是什麼?朋友回答她不說開的時候,每一刻都很不安鹹濕的對話像跑馬燈輪播,腦袋怕說開會讓老公離自己更遠、同時覺得自己的失敗,的她太不安太焦慮,覺得面對坦白。

我回應:「你很勇敢。」

.

=很多受傷者獨自承受背叛的痛苦,想靠自己的力量走過。

從外遇事件至我們的碰面,經過不短的時間,她選擇獨自面對。

她不想看到朋友眼中的同情、也不想她的老公被朋友另眼看待。

我從沒和她說我遭遇外遇的事,她聽了一臉驚訝,所以我能理解她的煎熬。

我當時不想被安慰,也不想透過朋友檢討和男友的情感關係,即使我知道我的朋友會和我站在同一邊,我處理的過程不如她順利,男友總是迴避問題,我因此借助心理諮商師的幫忙。

.

=不只讓受傷者接納自己的情緒,同時也讓外遇者瞭解:被背叛後會長期產生大量的情緒是很正常的,外遇者需要當對方的情緒容器,而不是「暗示對方不該有這麼多情緒。」

朋友和老公並沒有想要離婚,但外遇的傷害讓朋友無法回到從前,一開始她用漠視的態度應對。直到她老公要求她打他耳光,無時無刻想打幾下都可以,她打了對方一個月的耳光,關係才開始有修復的機會。

.

=避免為了挽回感情而背叛自己。

我的男友是一個只喜歡輕鬆愉快關係的人,當有摩擦時,他會消失一段時間,之後又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的出現。

當他消失時,常會自我檢討自己是不夠好?或做錯什麼?

我一直在,他消失、我檢討,來回反覆,直到聽到他和另一個女生親密的來電對話。

.

=受傷者重新認識自己、關愛自己,是療癒感情背叛創傷重要的關鍵點。

諮商師陪我「看見」自己在關係中的情緒,

「開心」他支持我做任何事

「失望」我們的付出一直都不對等

「難過」我快沒有自我,我隱藏、忽略自己最真實的想法⋯⋯

我想重拾開心快樂,我終於當起關係的劊子手。

.

勇於看見兩人的差異,好好的說「再見、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