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隔離—居家隔離住所分享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司名稱: Mirai Korea Company
這是一間專門提供隔離場所的公司,跟一般外面的飯店、民宿不太一樣,他的房間是坐落在不同的地方而不是一棟建築物內,基本上房間都是位在仁川市。資訊來源由首爾大提供,有興趣的話直接用Kakao聯絡負責人,不只SNU,這間隔離公司也有跟其他大學合作,看起來是以學校為通路,專門為來韓國讀書的國際生提供隔離場所。
當初會選擇這間公司是因為第一,由學校提供資訊的,所以覺得比起自己上網找隔離住所,可信度跟保障度會比較高一點,加上韓國政府並不是承認每間飯店跟民宿都可以拿來隔離,萬一找到不符規格的隔離住所,可能會更麻煩跟花更多錢。第二點是我覺得價格不會到很貴,算是在可負擔範圍內,聽其他同學到其他國家隔離噴到快10萬,花1萬、2萬算是還可以的價格了,應該也比台灣的隔離費用便宜。

費用

(目前官網顯示的價格是以10天隔離為準)
後來2/4開始隔離期間縮短為7天,價格有做更動,以下價格為8天7夜費用計算
  1. 住宿費(R type)>370,000 won (有四種房型給你選擇,我則是選擇價格較低的房型)
  2. 餐費(Option 2)>175,000 won (我的方案是早餐會在抵達當天把一周的份量給你,包含一瓶930ml牛奶、4顆蘋果、7顆橘子、8杯優格、一袋麥片、一包吐司,至於早餐跟晚餐則是在每天早上一次送到門口給你,基本上都是便當)
  3. 交通費>130,000 won (入境韓國之後在隔離結束之前必須做完2次PCR核酸篩檢,第一次是入境一天內,第二次是隔離結束前一、兩天,而這個費用則是兩次專門司機載你到保健所做篩檢的交通費用)
另外也有訂購SIM卡的額外服務,第一個月是30,000 won,從下個月開始是每月36,000 won,電信公司是SKT。
價格的部分官網寫得滿清楚的,只是目前顯示的是隔離10天的價格,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更改為7天。
當初支付費用的時候還是10天隔離的狀態,所以會比上面顯示的高一些,全部價格換算成台幣差不多2萬,但後來隔離縮短成7天,部分金額會退還回來,所以7天的整體費用會是更低的,

房間照片

附上實際居住起來的會是如何,房間有點凌亂還請大家笑納。
內部照1
內部照2
浴室(提供沐浴乳、洗髮乳、洗手精)
廚房(除了粉紅碗外,其他為房間提供)
櫥櫃(已吃掉部分食品XDD)
陽台的洗衣機
位在陽台的冰箱跟微波爐

居住心得

比起別人曬豪華的隔離飯店,我居住的地方算是比較接地氣的,就是比較平價一點的住所,對我而言,我不是要求很多的人,有基本的生活機能我就覺得足夠了,再加上只是短暫停留的地方,實在是不想留學生活還沒正式開始,就先噴了一堆錢在隔離上......
一開始進來時覺得比當初照片看的到還小,有點小失望(也有可能是我想像得太美好),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浴室、廁所、廚房、冰箱、微波爐、洗衣機、洗衣精....等,每天常用的東西都有,所以不會覺得說缺甚麼東西很痛苦,痛苦到過不下去的狀況,所以很快地,我也就適應了整個房間~感覺上住起來也是滿舒服的,而且也有地熱,所以非常的溫暖,跟現在外面零下的溫度相比,裡面真的是天堂阿!
至於食物的部分,我覺得每天送來的便當比較普通一點,沒有到很好吃,就是填飽肚子用的,如果吃不飽的話也可以拿廚房櫃子裡提供的調理包、泡麵來吃~
每天睡晚一點,多躺在床上看點劇,其實7天的時間也是一眨眼就過去了!有時候覺得一直待在室內很悶的話,也是可以稍微打開窗看看外面、透透氣,心情可能會比較快樂一點。
如果你是即將要來到韓國,預算上有限制,然後不要求很高級,像我一樣只是作為短暫居留,基本生活需求能滿足就好的話,我認為這是一個你可以選擇的選項,那如果想要再更大一點的空間,也是可以到官網看看提供的照片,選擇費用較高的方案。
20會員
33內容數
我想我上輩子可能是遊牧民族,靈魂總是無法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永遠無法停止想到處飛行的慾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