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咖啡資格證考照心路歷程:我還是太年輕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課程第一天,經過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導師突然說有個事前測驗要我們完成,目的是了解我們對咖啡的認識。測驗分數不理想也不用擔心,只要在教授完理論知識後好好準備測驗即可,因為只會計算最高的那一次成績。如果第2次測驗也不及格,也沒關係,因為會在完成課程的最後一次為不及格的同學再做一次測驗(與導師一起完成)。用白話說,就是課堂裡的所有測驗都不重要(當時我沒聽懂背後意思,只覺得一定要努力準備,一定要及格)。

最後,事前測驗我靠著之前在咖啡廳打工兩週的經驗,拿到50分。雖然60分才算及格,但我也蠻滿意的,因為證明我打工沒白做,也意味著我還有很多要學,課程報名也值了。

自我介紹後,旁邊32歲已婚的女士知道我是香港人,馬上跟我說她曾去中國留學,還提到哪些地方的東西好吃。我只能客套回應,畢竟她說的地方我都沒去過...反正我沒打算交什麼新朋友,遇到合不來的人(只是一種直覺)或對這人沒興趣,我就不會主動找話題聊,只希望平安無事度過這一個半月。


第一天除了事前測驗,還有關於考資格證的詳情,導師說目前有兩個方案:

  1. 花110,000韓元(~2,595臺幣)報名3級資格證,免筆試,拿到證書後報名5月31號開考、6月9號發證書的2級技術試,最後能取得3級和2級的證書。3級資格證是在COVID期間推出的網上理論考試資格證,但其實根本沒用,外面也沒人看這張證書。
  2. 花88,000韓元(~2,076臺幣)報名2級技術試(6月14號開考)+筆試(5月18號開考),6月23號發證書。

當時我聽得一頭霧水,只看價格覺得:當然花最少錢報名2級就好啦!下課後我跑去問了兩位阿姨的意見,感覺阿姨比較精打細算,應該比我聰明XD。

阿姨C和我有相同的理解,相反,阿姨B完全聽懂導師的意思。阿姨B解釋:「當然是選第一個方案啊!你看,免筆試耶!又不用這麼辛苦去複習內容,又不用這麼辛苦複習,又不用花17,000韓元(~400臺幣)買考題。準備筆試還有可能不及格,到時又要花更多錢重考!」」阿姨C:「可是真的有那麼好的事,不用考筆試嗎?聽都沒聽過...」我:「對啊...還是我們下一堂課再跟導師確認一次好了?」阿姨B被我們兩個笨蛋氣得說:「人家就是不能直接跟你們說想要多賺你們錢啊,好好好!你們就乖乖去準備筆試吧!」


回家我再看一次在課堂上拍的PPT和問老公意見,弄清楚後我決定不要繼續當笨蛋,選擇第一個方案。只要我用心上課,認真學理論,就算不準備筆試也會心安理得。



3會員
5內容數
在韓生活5年的27歲女生,2018年的一次交換學生之旅令我愛上韓國這裡的人事物,沒想到現在居然已成為一名在韓人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都是<再來人>!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 , 都有不同的緣份不同的原因 , 為何有的人是多采多姿 , 有的人卻坎坷多變 , 一個最重要的原因 相同的事情不同的人有不同得看法 , 老子曾說 :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同樣是聽到一個道裡,有的人聽到那刻就悟道了, 就起來親
Thumbnail
avatar
薩埵心靈空間
2024-03-28
【瑜珈體驗】<在一呼一吸中釋放自己>瑜珈,在起初被那些苦行僧作為修練的工具 卻被發現那些苦行僧的身材極為曼妙,因此廣為人知 而瑜珈經典書籍《瑜伽經》更是影響了佛教以及被印度人視為三大經典之一 雖然瑜珈與宗教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但請放心 今天談的瑜珈最多是心靈上的提升,以及身體上的改變 瑜珈的起始動作 呼吸 瑜珈有許多種體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3-10-29
我讀<再死一次>:自地獄中掙扎倖存;如今,為了終結惡夢,我將再度返回。(珍&莫拉)想當然爾,一切起源於一場命案,死者是一名獵人兼標本師,他以駭人的死狀於自家慘遭殺害。兇手是誰?動機是什麼?他是如何犯案的?一切未明;但可以確定的是:能佈置出如此殘酷的犯罪現場,這名犯人肯定是個冷血無情的獵人。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26
<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活人牲吃>、<屍樂園>,那些愛不釋手的殭屍喜劇Netflix近期同時上映<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動畫及真人電影,自喬治羅密歐的<活死人之夜>定義了現代殭屍電影,時至今日,殭屍電影仍方興未艾。而其範疇也從驚悚,延伸到災難、歷史、愛情及喜劇,其中殭屍喜劇又常有獨特風格,像<活人牲吃>、<屍樂園>,還有最近的<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槑有想法
2023-08-15
20230221<在家中尋找答案>在家中尋找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小狼
2023-02-21
<在美食沙漠尋找綠洲──乾乾淨淨的麵店>  我從外窺伺這家小麵店,煮麵台有獨立的空間,乾淨的不鏽鋼工作檯微微發光不染粉塵。曾看見有篇食記,分享自己到了陌生的街區,憑著外觀選了乾淨的小吃店,吃到令人滿意的一餐。瞧瞧旁邊磁磚洗碗台乾淨潔白,我想,應該可以試試看。就如同別人分享的,雖然髒亂點的環境也常有美食,認真對待環境的肯定認真對待食物。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讀
2022-12-13
<在美食沙漠尋找綠洲──逆轉牛肉捲餅>  最令我打擊的,莫過於公司的員工自助餐與餐館,都驚人的乏味。營養可取錢包哭泣的自助餐、調味恬淡的泰式料理、沒有記憶點的牛肉麵。接二連三踩雷後不死心的我與同事打聽午餐選擇,同事們面面相覷,推薦了員工自助餐、許二姊鴨肉飯、美食街。對我來說美食街價格不是午餐該有的物價,看著同事們午餐大多是拎著便利商店的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讀
2022-12-06
<在美食沙漠尋找綠洲—起始的鴨肉飯> 眼光順勢帶到對面街上的鴨肉飯。靠近一看,一盒盒滷味映入眼簾,熱氣與鴨肉香氣一併冒出門口攬客。受到感召的我拿著菜單開始苦惱,鴨肉麵有湯的也不錯,不過這份飢餓可能要鴨肉飯才能鎮壓?最後下定決心,點了鴨肉飯(大)與下水湯。接二連三的客人陸續進來,空空如也的大圓桌本來只有我一人,很快被一組家庭與一對情侶填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讀
2022-11-15
<再一次強震,你家撐的住嗎?>這幾天你是否有被經常性的微震驚醒? 根據氣象局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約發生3.4萬餘次地震,台灣位於地震活躍區,東臨環太平洋火山帶,西臨菲律賓海板塊且每年碰撞歐亞板塊,因此地震頻繁,而台灣在經過921大地震之後,才開始重視房屋結構的問題。   對抗強震,地基與結構是關鍵,中部就是台灣有名的強震區(車
Thumbnail
avatar
大台中房產獵人李好客
2020-07-30
<p><strong>讀者來函|男人在被口交時的三種NG行為</strong></p>收到讀者來信,表示有些男人被口交時的一些惡行惡狀應該被公諸於世。秉持著做性愛教學的理念,徐老師也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夠傳達出一些正確的性愛觀念。這篇文章就要來談談男人在被口交的時候所做出的各種NG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徐豪謙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