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咖啡資格證考照心路歷程:學習拉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每一位學咖啡的人最想學會的就是拉花,當然我也一樣。每次在咖啡廳看到店員拉出漂亮的心形圖案,就覺得超帥!現在終於輪到我學拉花了,不過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首先,導師並不會直接讓我們用牛奶來拉花,而是用水來熟悉基本動作。這包括握杯子的姿勢、站姿,甚至倒水(牛奶)的動作。練習時,水會灑到盤子周圍到處都是,但這正是熟悉動作的重要過程。


倒牛奶練習

倒牛奶練習

完成一輪練習後,你以為可以直接用牛奶來打奶泡和拉花嗎?這樣想就錯了!接下來,我們用的是少量牛奶+水+洗碗精來打奶泡,這樣可以避免浪費大量牛奶。下面的圖片是我第一次嘗試拉圓形/圓心,請忽略左邊那條不明白色體。

接下來,我們學習了心形和兩個以上的愛心圖案。這次課程是基礎課程,所以沒有教授進階圖案,主要教的是基本原理,像是如何推心形等。其他進階圖案我打算自己在家自學,請大家好好期待一下吧!

為了盡量不浪費打好的奶泡,我們會在做完一次拉花後,把奶泡重新倒回鋼杯,再在裝有咖啡及牛奶的咖啡杯上撒些許咖啡粉,重複練習拉花。在這個過程中,咖啡和奶泡還是會灑得到處都是。其實,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沒有人設計一種方便拉花又方便倒液體的咖啡杯和濃縮玻璃杯呢?(在學萃取濃縮咖啡時,分杯給其他學員真的很容易灑出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我的進步呢?期待在下一篇文章中與大家分享更多我的學習經歷和心得!



3會員
5內容數
在韓生活5年的27歲女生,2018年的一次交換學生之旅令我愛上韓國這裡的人事物,沒想到現在居然已成為一名在韓人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函館♨️趣>前進湯の川溫泉 免費足湯、大眾澡堂'大盛湯'泡個過癮來到函館的第二天,出門前在飯店隨手拿了一張簡介,下午決定來去湯の川溫泉泡湯。這裡的泉質是透明無色,有400年以上的歷史,據說泉水對滋潤肌膚特別有效。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29
【老黃life】韓國音樂劇《伊底帕斯》Jukdal X C MUSICAL:<OEDIPUS> The Musical想想看音樂劇是幾年前的事了,當時還是學生,最不缺的就是時間,又剛好去到了藝文活動散落在各處的俄羅斯,覺得這些演出都是理所當然,直到回到了台灣才知道,原來找到一部自己喜歡的演出是如此的困難。
Thumbnail
avatar
老黃看韓國
2023-10-07
韓國<釜山.慶州>自由行6天5夜-行程總覽2023年5月到韓國釜山、慶州六天五夜自由行的行程總覽介紹。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5-20
從韓劇<王后傘下>學教養5-【放手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需要的更是智慧】王后傘下全劇終,但在真實生活中上演的教養劇,卻仍持續上演中,永不落幕。我們或許都不是最完美的父母,但那份純粹愛孩子的心,卻是最美的。讓孩子如實地收到我們的愛,同時也敞開心扉,接納孩子對我們的愛。 願我們都能秉持著為人父母初衷,在還能說愛的時候,好好說愛。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2-05
從韓劇<王后傘下>學教養5【幫助孩子從錯誤中學習承擔】從 王后傘下談教養-【幫助孩子從錯誤中學習承擔】,當孩子犯錯時,不是急著指責批評謾罵,指責只會斷開與孩子的連結,讓彼此漸行漸遠。父母所要做的,應該是在孩子犯錯時,讓孩子有自我反省的機會,並讓孩子從錯誤中找到力量,與孩子重新建立連結,這才是教養的真諦。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2-05
從韓劇<王后傘下>學教養4【停止無謂的自責,才能接住墜落的孩子】從王后傘下學教養,停止無謂的自責,才能接住墜落的孩子。在教養路上怎麼可能不犯錯?然而,責怪自己並不會讓事情有所改變。先停止自責,才能看見孩子的需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照顧好孩子。偶爾失敗也無妨,陪著孩子一起哭,一起跌倒,再一起爬起來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1-27
從韓劇<王后傘下>學教養3-【當媽媽成為自己後,孩子也才能成為他自己】當媽媽成為自己後,孩子也才能成為他自己。不去追求別人眼中認定媽媽該有的樣子,而是紮紮實實地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這對我來說,是教養路上很重要的提醒。當能夠認清自己的本質,了解自己後,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教養之道。教子本無方法,唯愛是從。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1-25
<全球經濟的金絲雀:韓國,半導體出口大幅衰退!>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全球經濟的「金絲雀」韓國公布,8 月前 20 天總出口同比增長 3.9%,其中,石油產品成長 109.3%、乘用車成長 22.0%、船舶成長 15.4%。 特別的是,半導體減少 7.5%、無線通信設備減少 24.6%!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08-22
<p>到韓國生活的首要任務們</p>我發現,大家剛來韓國的時候常常一片混亂,眼裡散發著「天吶我現在人真的在韓國耶,好沒有實感」的茫然。我就來整理一下,如果你要來韓國住一陣子(long stay觀光/念語學堂/打工度假…),來韓國的前後,你應該要做哪些事情、可能需要買哪些東西。都是非常生活的瑣事,如果沒不要長住韓國的可以不用看XD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8-06-22
<p>轉變全球歷史前進方向的理念 <strong>──讀《 1919:中國、印度、埃及和韓國,威爾遜主義及民族自決的起點》</strong>&nbsp;</p>一個理念,如何在短時間內轉變了歷史走向、加劇了歷史進程?本書描述威爾遜總統的「民族自決」理念,如何在全球傳播,讓全世界受壓迫的殖民地人們接受、轉化與運用,造成了當初創造者預料之外的效果,引領人們朝「自決」之夢前進,從而誕生了我們所認識的過往與現今。 理解這段歷史與人們的思考,對我們又有何啟示呢?
Thumbnail
avatar
黎胖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