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藏在金銀花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銀花是台灣原生種植物,開花的時候,花朵會由白色轉為黃色,植株上有些白花有些黃花,因此得名。雖然金銀花的名字很是華麗,如出身富貴人家,但其實花色很柔和雅致,我覺得更像是一位裝扮不搶眼而心思細膩的朋友,春到秋之際正是花期,盛開時清香宜人,香氣是輕輕雅雅,在金銀花身邊有自然輕鬆的感覺。
許多台灣在地的植物已消失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也漸漸被人遺忘。如果,有一天想在陽台種些美觀綠化的植物,除了選擇外國進口的新潮植物,或許也給傳統民俗植物一個機會,種花聞香,採花泡茶,很是台灣風土的滋味啊。
我在農園裡採收金銀花
我和我妹採了一些金銀花,做了飲料,來一杯【金銀花蜂蜜氣泡冰飲】吧!作法如下,準備的材料有新鮮的金銀花2朵、龍眼蜂蜜10ml、金銀花露10滴。首先將金銀花放入製冰盒,加滿開水,冷凍做成冰塊備用,覺得冰塊做好之後,拿出一個杯子,在杯子內倒入龍眼蜂蜜,放入金銀花冰塊,倒滿氣泡水,杯口滴入金銀花露,即可享用。
晴天採花做露的品質最佳
金銀花蜂蜜氣泡冰飲
金銀花是台灣原生種的香氛植物,我種了一些,我很喜歡。
小河
小河
小河,在台灣身體力行支持生物多樣性農業,「小宇宙共生農法 Microcosmos Symbiotic Agriculture」共同創辦人。 喜歡麥可.波倫 的這句話: 「我們進食的方式,代表了人類與自然界最深刻的關係。人類藉由進食,日復一日將自然轉化為文化,將世界轉化成我們的身體和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