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逗您玩兒--『銀葉樹』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付出,一定要有耐心與愛心;等待,必是苦心漫長的煎熬;
失敗,是有機會面臨的挫折;果實,就是歡欣收成的終結!
八卦山撿回來的果實
銀葉樹,是梧桐科銀葉樹屬下的一個種,屬於常綠中喬木。初次見到這種植物,是在彰化八卦山上的體育場,滿地都是形狀特殊、大大小小的果實,深深吸引著我。
瘋狂的撿了一袋回家,放在酒缸裡收藏。
更瘋狂的是,異想天開又想做個實驗:將喬木又是板根系的植物,種在油漆桶子裡,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嗎?
孵芽成功
首先要將銀葉樹的種殼敲掉,就要大費周章。有人會備有一些特殊的鑽啊,榔頭啊之類的,我是用縫紉用的小鑽子,慢工出細活,總算孵出小芽了。
老天厚愛我,小苗成功長成小樹了
葉面除了深綠、淺綠,還出現這樣的紅,非常討喜
葉背接近銀白色,所以銀葉樹的俗名叫做大白葉仔。
有了花苞
銀葉樹祖籍:廣東、廣西、臺灣、印度、越南、柬埔寨、斯里蘭卡、菲律賓和東南亞各地以及非洲東部、大洋洲均有分佈。
我家的銀葉樹花朵滿滿
銀葉樹身分:梧桐科,銀葉樹屬。
銀葉樹別名:白符公、白楠、大葉銀葉樹、大白葉仔,銀葉板根。
不過開花期也常會遇到春雨打落不少,幼果也會掉落
銀葉樹特點:材質堅硬。雌雄同株。種子的腹縫線上有龍骨狀的突起,果殼不但堅硬且具有纖維質,所以種子內含有大量空氣,木質化而質輕,可藉海水漂送傳播各處,所以又稱其為海漂植物。
種子的腹縫線上明顯的龍骨狀突起
除了上述用途,在我家,就是豆豆,逗我玩兒。
這是八卦山拍的大果實
實驗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