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圈--桂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李東陽
一月一花開,花開應時節。
未須誇雨露,慎與藏冰雪。
之前就種過桂花,但…新手上路,最後掛點了。好久都不敢再碰桂花。
去年過年前,老公說要再買桂花,我很猶豫,因為之前掛點是因為蟲害。蟲害是無可避免的,所以很怕又是一個死循環。後來還是買了,因為比較能控制蟲害(之前有發佈過金桔內容有提到除蟲)
。當然,也想看看自己的 (種桂花) 功力有沒有提升。
桂花葉子
【桂花】它給你第一個感覺是什麼?
溫和.柔暖.輕鬆.愉快
桂花的枝幹,乾乾材材的,葉子粗粗的,可能是因為葉緣有鋸齒狀,會讓我不想接近。花冠我是深深的喜愛。花剛開不久,花冠的顏色很鮮亮,如果數量多,還有淡淡的花香。
我家的桂花
這顆植株種了約一年。這是目前的花況。
枝幹比剛買回來的時候來得高!
葉子比剛買回來的時候來得多!
花冠比剛買回來的時候開得多且芬香!
桂花開花
我本來沒這麼早要介紹桂花的。桂花是一個很普遍的植株。它的應用很廣泛,用的、吃的都看到得它。用在芳香,如香水味; 吃在桂花,如桂花釀。
它讓我這麼衝動要感緊來分享,是因為花香!!
桂花種在前陽台,每天早上我都會開落地窗出去看一下前陽台種的植物們。幾天前發現,一開窗,淡淡的花香,是桂花。但很快味道就沒有了。這一、二天,花香比較持久了。上個周未在陽台整理了多肉植物,在整理的過程中,陸陸續續有著桂花的芳香飄來。花香味讓我頓時感覺幸福滿滿。(對啦,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今天開落地窗,沒有撲鼻的桂花香…看了一下桂花,很多花冠落在地上。花冠有些也開始變咖啡色,枯萎的顏色。香味周期大概一周吧。好吧,期待下次的花期。
魚草
魚草
雙魚座的我有許多巧思,其實也就是搞怪。 我71年次!! 近期年開始種多肉或是植物… 想在這裡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