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20_8個報告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個報告~

這的確是個難得的體驗,這學期一共有8個報告要完成。
起初,聽著國際企業管理教授口沫橫飛的講述著分組報告的主題。之後,輪到計量經濟學教授對專題報告的長篇大論,開學才剛過兩三個禮拜,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的累積,越來越覺得不妙,感覺這學期有討論不完的分組和做不完的報告。
報告的主題和難易程度固然有所差別,但真正讓我擔心的確是時間的分配的問題,因為光是上課的時間就已經占據一大半了,更別說分組討論了,每一組安排討論的時間很可能會撞期,真是讓人傷腦筋。
話雖如此,其實我的心裡也很清楚,不管報告有多少,最終一定是可以完成的,只是要怎麼完成罷了。
一個週末的午後,我準備好紙筆,打算就這些報告的個別特點擬定作戰計畫。
首先把交報告的時間點列出來,剔除平常上課的時間,計算出交報告的週數,以及每週可以參與分組討論的時間分配。
其次考量報告的難易程度與輕重緩急,可能同組組員的習性等等。
對於報告的難易程度,我會很認真的思考要如何才能完成,是要廣泛地蒐集資料互相討論,還是只需現有的素材就可以達成目標。
對於報告的輕重緩急,我也會思考這份報告佔學習成績的比例多寡和遞交報告時間點的迫切性,以做適當的安排與調整。
最重要的小技巧是我會嘗試把「我」拿掉,也就是說這件事一定要我來做嗎?非我不可嗎?有沒有人可以幫忙代替我呢?
或者把其他「組員」拿掉,也就是說我能不能自己獨立完成報告,可不可以不用和同學一樣分組完成報告呢?
果然找教授報告現況是對的,最後不少教授都被我的誠意說服了,實際參與分組討論的只有3個報告,其餘的都可以由我自己獨力完成。
啊,妳說為什麼有8個報告,因為商用數學和經濟學各4個,加起來就是8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