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7_大富翁遊戲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富翁遊戲~

暑假工作之餘,我最喜歡一個人打遊戲機了。
雖然我不喜歡益智遊戲,但我最喜歡的就是大富翁遊戲了,因為到最後我總是能贏得比賽。
遊戲的規則很簡單,遊戲裡最多可以選擇含玩家在內的四位玩家,並發放一定的初始遊戲幣,通常是以擲骰子進行移動,誰先達到目標遊戲幣金額,誰就是贏家。
為了增添遊戲的樂趣,電腦玩家會有難易程度的選擇,遊戲裡也會設計各式各樣的地圖關卡,千奇百怪的命運與機會,還會有一些土地交換、獨佔、股票買賣、賭場……等配置,猶如縮小版的人生財務體驗。
現實的世界當然遠比遊戲複雜得多,但好的遊戲體驗往往能讓妳認識自己。
對我而言,有得選擇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了,人生很多時候是沒得選擇的。
透過大富翁遊戲,會讓人更懂得如何做出選擇,這並不代表妳每一次的選擇都會是正確的,但是會快速讓妳知道選擇正確或錯誤之後的結果,影響的範圍有多廣,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之後,培養出自己無可替代的直覺。
其次是運用有限的資源,為自己創造最大的價值,人生最寶貴的有限資源就是時間了。
雖然遊戲裡玩家們的初始遊戲幣都一樣,但現實的世界裡每個人的原生家庭都各有不同,妳一定也可以想得到還有太多太多的不同點,但一般而言這並不妨礙妳積極的去創造價值,人生最公平的是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個小時,透過遊戲中各式各樣的資源分配,也能讓人體悟到時間規劃的重要性。
最後,人生處處有命運與機會,但有智慧的人往往可以和它們和平共處。
就像遊戲中想要獲勝的積極心態,但人生難免會有意外的時候,如何在應當保守時保守,在應當積極時積極,如何能坦然面對命運或機會的錦上添花或落井下石,終將會帶給人勇敢面對的大智慧。
我最喜歡大富翁遊戲了,希望妳也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