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懸疑] True Sky Blue 篇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她為甚麼要離開我!?她不懂我愛她的程度高過她愛我的程度,我只是想證明這一點!」沙發床上的中年男淚流滿面地哭訴。
「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但你有沒有想過用非暴力的手段來留著你老婆?」席維亞坐在側旁的辦公椅上,繞著二郎腿,一邊漫不經心的望住診所窗口,一邊把玩原子筆。
「她是存心惹怒我!我也不想的!她不懂我有多愛她!」男子激動地坐立起來,聲音大得席維亞耳朵發痛。
「無論如何,就是先動手的你不對。給她一點空間,這樣對你倆都好。」席維亞繼續對著窗戶,原子筆轉出高難道花式。
「你根本就不明白!」男子粗暴地把她手上的筆拍掉。
他發難撲向席維亞,但是,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手點住男子額心,男子的動作定在一半,眼睛頓時失焦無神。
「是你的錯,你察覺到自己的罪孽,為此感到羞恥。」當她把手收回時,男子的眼睛重拾光彩,他重重的跌坐到沙發床上,兩手抱臉哭得像個八十公斤的小孩。
「醫生謝謝你,我想通了。」
席維亞拍拍他的肩膀,看錶,說:「今天到此為止,回家洗個熱水澡,然後跟老婆道歉,以後要當個好老公。」
男子點頭如搗蒜,他站起來往門口走。
席維亞踩著地板一蹬,椅子向後滑,她拉著桌角以漂亮的弧形轉到辦公桌後。
男子開門離去時,另一名男子錯身進入,席維亞看著男子年輕的臉相,又看看桌上的預約名單,挑起單邊眉毛。
「你是蒙大拿太太?」
男子身穿白襯衫,藍色牛仔褲,年約二十,比席維亞要少好幾歲。他有一雙嚴肅的眼睛,好像訴說著:『我他媽的沒時間跟你開玩笑。』。
「請問有何貴幹?最快的預約在下星期二。」席維亞說。
男子咂舌,滿肚子的不爽都寫到臉上。他搖搖頭,嘆了口氣,以壓住情緒的聲音說:「韓教授死了。」
席維亞側頭,她的眼睛一瞬間瞄向牆角的監視器,「你是誰?」
「韓教授的愛徒,可漢•莫里斯。」男子沖到辦公桌前,兩手拍在桌面,「你看來對死訊毫不在意。」
「要我痛哭流涕地呼天搶地才滿意嗎?」席維亞往後挨,盡可能和可漢保持距離,「其實我和教授不熟,追思會甚麼的不用預我。」
可漢環視診所,視線在監視器上停留了一秒,「我知道你的秘密。」
「眼光不錯,我胸前兩顆是隆的。」
「別裝傻。」右手食指指住席維亞,「你擁有讀心能力。大學時期因為喜歡解碼遊戲而加入密碼學會,跟擔任顧問的韓教授是情人。關於你的一切,教授全都記在筆記之中。」
席維亞大聲咳嗽,「更正,是前度。當你完全了解一個人的想法後,戀愛會變得相當無聊。」
「你肯承認了。」可漢雙手抱胸,像個勝利者似的笑了笑。
「為甚麼教授的筆記會落到你手上?」席維亞臉色變得極臭。
可漢從口袋裡掏出一封信放在桌面,「教授留下了遺書,他知道自己有生命危險。」
席維亞狐疑的看著信,小心翼翼的打開,生怕信紙會爆炸似的。
遺書的內容關於韓教授即將破解Bird之謎,若自己因此死去,所有的財產歸妻子所有,大學內的研究筆記則全歸可漢。
「教授最近跟你有很密集的來往,你們共同研究Bird,那東西到底是怎樣害死教授的?」
「你的語氣十足一個怨婦,老公死了,跑去找小三問罪。」席維亞奸狡地斜笑,如果可漢惱羞成怒施以暴力,她就有道理用能力跑進他的腦袋裡轉一圈。
可是可漢不為所動,他看穿了席維亞的打算,胸前的雙臂抱得更緊,居高臨下地用鼻孔瞪住她。
席維亞嘆了口氣,往沙發床比了比,示意他們需要好好談談。可漢坐下時,席維亞亦滑到他面前。
「鑽石新娘的情況如何?」她說。
「甚麼?」
「吉娜,16歲,第一名不滅屍。教授管她叫鑽石新娘,他應該有跟你提及過吧『愛徒先生』。」她邊說邊比引號手勢。
「沒有,他甚麼也沒跟我說。吉娜的屍體已由警方回收。不過,韓教授所有關於她的筆記我都讀過了。」
「可能他覺得這件事對你來說太危險,我們應該尊重他的意願。」
「教授指名把筆記留給我,他想我繼承研究。」
「我好像還未問道,教授是怎樣死的?」
「轉化成不滅屍,和吉娜一樣。」
「挖木乃伊的人,最後變成了木乃伊……嗎。」席維亞冷笑,「你知道多少?別讓我當說書人。」
「全球相繼出現不滅屍,那些人死後變得肉身不滅。警方追查之下發現所有死者的共同點,他們死前皆瀏覽過4chan論壇,參與一個名為Bird的解謎遊戲。」
「沒錯,所以我們得出結論:破解了Bird的人會死亡,身體轉化成不滅屍。」
「我不懂,這到底是甚麼?一場遊戲怎麼殺人?」
「這正是我們想要弄清楚的地方。」席維亞滑動手機,叫出圖庫,「這就是Bird.jpg,數月前由不明IP上傳到4chan,引起鄉民廣泛注意。」
可漢撿起手機,那是一張藍底白字的簡單圖片,『我們需要聰明人,以肩負取回藍天的重責。』,中央是一個QR條碼,最底下畫了一只飛翔的鳥。
「掃描條碼後找到了甚麼?」
「乳膠漆廣告。」
「啥?」
「那只是幌子。把條碼拉長,會得到一幅音波矢量圖,播放後會聽到一段串字,拼起來是What A Wonderful World。」
「那首歌嗎?」
「路易.阿姆斯壯唱的經典版,把歌曲的音波矢量圖壓成正方型會得到條碼,掃描後進入一個亞馬遜頁面,售賣一面藍天白雲圖案的浴簾,檢視網頁原始碼找到隱藏訊息。如此類推,一項線索接另一項線索,直致吉娜到達了終點,然後轉化成不滅屍。」
「終點裡,有甚麼?」
席維亞將手機向左滑,一幅藍天白雲靜態圖,白字寫著:『恭喜,你找到了真相。讓我們一起為他人帶來藍天。』
「不可思議的,似乎只有第一個看到它的人會變成不滅屍。那之後的幾個月內,又出現了大同小異的Bird.jpg,不滅屍的數量亦隨之增加。我和韓教授鎖定了今届的Bird,我們破解到最後階段,原本約好今晚完成破解。看來韓教授急不及待的先行一步了。」
可漢把手放到臉上,帶著不安的捏住嘴唇,然後,眼睛閃過一道光,「既然如此,教授的死代表下一届的Bird即將開始,對吧?」
席維亞咧嘴而笑,露出潔白齊整的牙齒,「不怕死的傢伙。好,我算你一個。去準備白老鼠,我們要為韓教授報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长篇科幻悬疑小说《朝聖者》《朝聖者》是一部融合科幻和懸疑元素的長篇小說,故事充滿了深邃的情感和扣人心絃的劇情。小說以魯珀特之淚為第一章,引人入勝。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充滿著未知的神祕力量。一個充滿挑戰和奇幻的世界即將展開,讓人期待不已。
Thumbnail
avatar
Hippo Big
2024-05-15
科幻史詩大作《沙丘》攻略分享:你如何想像沙丘中的心智能力與暴君救世主?你第一次讀到或認識到「繼承前世所有祖先的記憶」這個概念時,是怎麼想像或理解的?「哩洗咧公三小?」至少我自己是上句的反應啦!比黑人問號還要黑。不過現在沒有古代文言文那麼難想像了,多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他是非常大的推手。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3-10
物種源始:韓國科幻先驅金寶英短篇小說選在科幻小說中,科學有多重要? 對女人而言,乳房有多重要? 金寶英在小說選的前言裡,透過這兩個大哉問,回應了她被封為「科幻小說家」的看法。對她而言,她認為重要的是:更為普遍而不需區分的本質,不論是身而為人的魅力,或是好看小說的魅力。金寶英在前言裡精彩的思辨,舉了乳房之於女人作比喻,事實上,即使不懂這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2-17
浦澤直樹 X 手塚治虫的經典再現 Netflix:科幻懸疑動畫的完美境界《PLUTO 冥王》PLUTO 冥王 | 評價 9.3/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281344 Netflix 最近上架的日本動畫《PLUTO 冥王》,喜歡科幻懸疑的話可以追起來! 這部動畫是根據日本漫畫家浦澤直樹的同名漫畫改編,而原作漫畫又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10-27
陸劇「西出玉門」/一部集結怪力亂神和玄幻科幻的懸疑探險劇白宇和倪妮的組合,雖說不是非常吸引我,但兩人的搭配看來是還不錯的,白宇長的很平易近人,倪妮則是有一種野性美,不會矯柔做作也不會過於艷麗,長的高腿又長,演起這個沙漠玫瑰真是非常給力的,這也是我之所以會打開這部劇觀賞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