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生活|台新Richard綠狗卡提領韓幣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以前剛來韓國唸書的時候,為了要從台灣帳戶提領生活費,辦了花旗銀行方便直接在韓國的ATM提領韓幣。後來開始在韓國工作、收入穩定之後,就比較沒有在韓國領韓幣的需求。
也因為待在韓國的時間長,在台灣目前算是「無業游民」,所以也沒辦法在台用自己的名義辦信用卡。後來因為有線上刷卡的需求,正在尋尋覓覓自己可以辦的卡片時,無意間發現了台新銀行的綠狗提款卡,一查之下發現它也可以在韓國提領韓幣,於是上次回台時就索性辦了一張起來放。
綠狗卡在台灣的使用應該不用再多說明,今天想分享在韓國提領韓幣海外刷卡的經驗給大家,讓有需求的人可以當作一個參考。
前置作業
在台灣完成開戶、收到提款卡之後,帶著提款卡到台新ATM開通跨國提款功能,同時設定四位數密碼就可以了。為了預防萬一,設定完後我還臨櫃向行員確認是不是有開啟成功,不過行員的回覆是櫃台無法直接確認,只要確定有透過ATM完成設定就沒有問題。
提領韓幣
我家附近的大賣場剛好有四個不同銀行的提款機,分別是友利、新韓、國民、農協。我自己主要使用的帳戶是友利,不過有爬文看到農協的手續費最低,所以決定四個機台都試試看,結果如下:
  • 友利:提領成功,單筆手續費3,600韓元,提領兩次匯率分別為41.3和41.8。
  • 國民:插卡後可跳轉至密碼輸入畫面,但輸入密碼後退卡不給提領。
  • 新韓:讀不到卡。
  • 農協:讀不到卡。
所以最後就在同一機台提領我要的韓幣之後,直接存進友利的帳戶,超級方便!
海外刷卡
準備婚禮的過程中,剛好要在韓國買一件二進的白色洋裝,想說最近匯率不錯,刷綠狗試試看,最後刷出來的匯率是42.1,真的很不賴。這個月比較大筆的金額陸續都有刷綠狗卡,都有成功刷過,匯率都是在42上下。

後記
簡單分享了綠狗卡在韓國的使用心得,整體使用上覺得滿棒的,重點是APP的介面非常好操作,提領或刷卡之後要確認明細超級方便,很慶幸自己辦了這張帶來韓國,尤其最近匯率大好,有需要的話應該會常常依賴我的綠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翻譯研究所,取得中韓國際會議口譯筆譯碩士學位。目前在韓國以自由譯者的身份接案求生中。出版了第一本著作《成為韓語翻譯員》之後,將在這裡透過更多的文字書寫,分享我的翻譯人蔘與韓國人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