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投顧業務員準備與取證心得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融證照模組化取證方式
大家好,我是依依。今天跟大家分享考投信投顧業務員(一科)的準備過程與心得,採用金融證照模組化的方式取得投信投顧業務員。
報考資格需要『證券商高級業務員(高業)+金融常識道德』,考生一定要確定好報名項目(注意事項有做說明),這篇主要分享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準備方法與心得,有興趣的朋友接著看下去吧。

注意事項

【推薦】一般取得投信投顧業務員資格需報考投信投顧業務員三科測驗,考科為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證券投資與財務分析、證券交易相關法規與實務。

金融證照模組化:
【推薦】若已取得高業資格,則加考投信投顧相關法規一科,通過後直接取得證券投資信託事業/證券投資顧問事業業務員(不需要另外換證)。
若已取得信託業務員資格投資型保險業務員資格者,報名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乙科”,考試內容與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一科是一樣的,不要報錯了喔,需要注意的是成績通過後,資格等同投信投顧業務員,但不得換發證券投資信託事業/證券投資顧問事業資格測驗合格證明書。 某些銀行並不承認換發的證照,因此會建議大家採用以上推薦的兩種方式取證。

準備方法

左為證基會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
右為JY價值筆記


背景:國立大學財金系畢業
準備時間:5天
書籍:證基會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JY價值筆記
困難度:🌕🌕🌑🌑🌑
歷屆試題:✅110年3屆+109年4屆
合格標準:題數為50題, 70分以上合格。
歷屆試題110年3屆+109年4屆
不久前考過高業,認為法規一科短期衝刺比較好,證基會的書籍一共939題,有不少的題目觀念相似或重複,準備上也沒有複雜的計算,花一些時間多看幾次,一樣將天數劃分前三天將證基會書後的題庫完整唸過一遍,剩餘兩天複習JY價值筆記重點&題目,其他時間刷歷屆試題,練習時將不確定的題目控制在15題內,考前反覆練習做記號的題目即可,最後考試分數為88分順利取證

取證心得

投信投顧業務員
在準備法規科目對我而言相對容易,只要願意花時間反覆練習通過率很高,參加筆試歷屆試題出現考古題重複率極高,不需要太擔心,若是參加電腦應試的話,偶爾會有一些沒看過的題目,以我練習的狀況(7屆350題)可能累積的題目不夠多,可以增加歷屆試題的練習來達成,整體作答算是很順利的,也祝褔要考取投信投顧業務員的大家順利取證。
以上是我取得投信投顧業務員在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一科的準備方式以及心得,如果對不太清楚金融證照模組化或正在準備投信投顧業務員的你有幫助。希望大家點擊以下拍手按鈕,最多可以點擊五下,不需要另外付費就能給我一些鼓勵與支持。我是依依,祝大家考試順利,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
Chun
我是依依,喜歡財富所以開始研究投資理財、資產配置,正走在金融業的路上。目前還在找尋其他喜愛的事物,期許能夠有更豐富的自我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