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商高級業務員(高業)取證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進金融業工作,我要準備什麼?
大家好,我是依依。今天跟大家分享考取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的準備過程與心得,我的目標是投信投顧業務人員(高業+金融常識道德+投信投顧業務員一科),因考科三科與證券商高級業務員重複,多準備一張證照也是大多數人的一項選擇,這篇主要分享高業,有興趣的朋友接著看下去吧。

證券商高級業務員合格標準:分三節測驗,題數各為50題,每科成績不得低於 50 分,三科總成績達 210 分為合格。
背景:國立大學財金系畢業
準備時間:4週 / 3小時 / 天
書籍:證基會高業套書/JY價值筆記
困難度:🌕🌕🌕🌗🌑
歷屆試題:投資學✅五屆、財務分析✅五屆、法規與實務✅八屆
筆試成績單
考法規試題其實有點慌,有好幾題處在歷屆試題曾錯過的題目卻印象模糊的狀態,隔天下午試題及解答會公告在證基會的網站上可以在成績公告前先對答案啦,感謝財務分析有維持在我的預期(70分),整體算是低空飛過,所以建議大家歷屆試題各科可以練習到十屆(1500題)會比較穩!

有目標,按部就班前進

準備考試過程,我會先規劃出每項科目需要的時間,不斷地將目標切成小部分,舉例:一週要完成幾個章節、一天要完成幾題、複習次數,對我來說時程表就起很大的作用,以下兩個好處給大家參考。
第一、準備過程壓力較小,可同時有許多項目進行。
第二、有其他行程影響到進度時,能彈性的調整並快速的補上。
<高業準備時程表>準備考試過程中,進度軸能有效幫助我檢視成效
彈性的修正讀書方式,僅供參考(請先評估自身的強、弱科)。
有人會問一天只念3小時會不會太少?或是希望短期取證的方式。我的建議是大家可以先評估自己的強項及弱項,會計部分是我的弱科,準備財務分析過程中,花很久的時間在背公式以及理解計算上,也不太可能一整天都狂背題,背答案確實可以快速解題,但理解套用還是較為重要的事。

讀書方式

投資學✅五屆、財務分析✅五屆、法規與實務✅八屆。
我唸書屬於土法煉鋼式,除了將證基會套書後面習題都讀過完整一遍,也購買了JY價值筆記幫助我重點整理,考前練習歷屆試題最為重要,這邊推薦大家一個實用的App:金融證照考試題庫,裡面有各項證照歷屆試題,一支手機就能隨時練習,針對不熟的題目不斷測驗,計算題也能做筆記,確保看過的題目不要失分,還沒使用過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以上是我準備高業的方式以及心得,如果對正在觀望或準備中的你有幫助。希望大家點擊以下拍手按鈕,最多可以點擊五下,不需要另外付費就能給我一些鼓勵與支持。我是依依,祝大家考試順利,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
Chun
我是依依,喜歡財富所以開始研究投資理財、資產配置,正走在金融業的路上。目前還在找尋其他喜愛的事物,期許能夠有更豐富的自我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