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分享] 踏入職場前,這是我想要的工作嗎?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券商的工作內容?營業員都在做什麼?
想進券商工作需要金融證照嗎?
為了確定自己未來是否要踏入金融業工作,選擇在大學期間參與保險、證券、銀行三項實習計畫,這篇文章想與大家分享在證券商的日常與實習心得,有興趣的朋友我們就開始吧。

實習前溝通

共同討論後決定之實習內容。

很慶幸遇到一位好協理,在第一天見面時與我們溝通實習內容,確認不同校的學生到實習單位想學習的事務,有聽過某些單位業務量較大,實習生只能坐在旁邊做自己的事、看自己的書,員工與主管沒有太多時間能介紹、教學,這樣的實習很可惜啊,於是我在紙上寫下了解券商的業務項目在券商工作的一天

實習內容 - 後台行政(保險、證券/期貨開戶、信用交易)

晨會|連線會報告各區活動績效、重點財經時事,晨會結束前券商分析師會跟營業員分析多檔股票,經理會要求營業員上台介紹兩檔股票,培養大家對於市場的敏感度,當然也會檢討績效,明白自己要努力的地方,然後開始一天的工作。
後台行政的工作|剛開始實習生通常都在幫忙蓋印章,不然就是碎紙、協助訂便當,後來學刷存簿學習寫簽呈、給主管簽核表單、複印證件、整理檔案,認識基本開戶準備徵信、借券、股票抽籤、保險登打...等,實習的內容蠻簡單的,邊看邊學,偶爾會跟客戶聊天。
行政工作我認為繁雜又重要,常常處在一個緊繃的狀態,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徵信的系統有狀況,當天開戶的人較多,讓我們手忙腳亂的度過一天,面對突發狀況安撫客戶,還要讓自己的作業順利,真的很需要來一杯飲料解悶,下班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當然後續還有整理檔案、歸檔之類的瑣事。

課程內容

教育訓練讓我更加熟悉營業員的工作日常,平時上班也需要背基金、保險、債券的業績,通常會有總公司的人來介紹要推廣的商品,讓營業員熟悉商品內容,也會拜訪客戶...等,這部分實習生參與的較少,沒辦法多做分享;偶爾下午會安排課程,我們的課程有開盤八法、分析師介紹技術分析、產險公司宣導、超業經驗分享、參訪其他分行。

實習心得

我認為整個實習過程很充實,後台太忙的話,我們就跟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想今天要訂什麼便當、討論金融證照、學校的課程、校園競賽之類的,盡量在不影響同事工作的情況下學習,很高興自己分到這家實習單位,許多事情同事都花時間教我們,也願意讓我們去嘗試。
實習的部分是沒有薪水的,也沒有車馬費或是伙食費,提供給大家參考。
想進券商工作的話,綜合討論後認為有證券商業務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保險類(產、壽險)等證照會有幫助喔!
以上是我在券商兩個月的實習心得,希望我的分享能對你有幫助。
大家可以點擊以下拍手按鈕,最多可以點擊五下,不需要另外付費就能給我一些鼓勵與支持。
我是依依,謝謝你的觀看,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
Chun
我是依依,喜歡財富所以開始研究投資理財、資產配置,正走在金融業的路上。目前還在找尋其他喜愛的事物,期許能夠有更豐富的自我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