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同<傲慢與偏見>那時代的女性似乎都有這些視角的故事。
在簡愛裡面,身為一個孤兒,女主人公她的人生似乎更讓人沉重。首先是在親戚家的不受歡迎,到後面到孤兒院被孤立。 然而幸運的是她遇到一個老師,之後簡愛的人生,步上了軌道。而 羅徹斯特 ,莊園的主人對她的應對。到後面的踰矩等等。都再再顯現出男主角的自私。到了後面簡愛知道自己愛上的人,瞞著她有一個合法妻子,而無論什麼原因她都決定離開那裡。這跟她在故事開頭所有的個性顯現一樣,頑固而堅毅。之後遇到了牧師,牧師對她的學習能力很是欣賞,進而提出求婚。後面簡愛選擇了回到莊園。若你覺得讀這本書可以體會 簡愛 的沉重故事。可以承受,那麼你可以挑戰讓你會瘋掉的 <蝴蝶夢>。在討論下面<蝴蝶夢>之前。
我想提一下<簡愛>電影裡面的一句話: "Don't torture me, answer me." 這句話在影片裡是在一個小樓梯上去,男主在下方,女主在上方的句子。我忘記是誰說的。因為對我來說,他們倆人的人生都是充滿磨難。唯簡·愛被拉扯進男主人公的torture中。更進入一步地獄。然小說結局不是可恨讓人難受的。即便男主人公在簡·愛回到莊園已經失明,莊園已毀。簡·愛還是陪著她。他們的愛情滋長,是很壓抑的。雖然在婚禮上是很坦然。但是愛戀的過程都是壓抑的,由下往上望著男主角的。最後簡·愛像是聖母瑪利亞一樣抱住了男主人公。而他的雙眼,也在最後失而復得,如同他的愛情。 很刻骨銘心吧!女生聽到一般都很有同感吧!
<蝴蝶夢>一個美國作家,一樣是女作家向<簡愛>致敬的小說。很明顯的框架故事線相似。唯她的描述採倒敘且充滿懸疑恐怖。我可以說邊發抖邊看完的。很自虐的人啊!唯一更恐怖的是,男主角隱瞞的妻子,是恐怖的人。真正的有思想的恐怖的-人。建議高中再去看<蝴蝶夢>。
在後者的愛情描述上,比較少著重在細膩的地方。也許原文有。 時代下的女性,東方西方,全部都是男高女低。感情的流動是如何產生的,作為現代女子,也是可以懂得。而作者們身為女性作家,又讓人想到<綠色屋頂之家>系列的<安妮的日記>。比起前一篇專題的<傲慢與偏見>,<簡愛>讓我比較印象深刻。而BBC影集等地描述,<安妮的日記>似乎也是可見女作家的立場。
身在現代,我依然覺得不夠幸福!  
我太貪心了,對吧!(笑)
                             /完
    16會員
    59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