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夏天的極簡生活,愛上了無用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天氣炎熱,大雨卻也不少,相反的要素往往有相似之處,像是我們可能活著也死著,醒著也睡著,一不小心就哲學起來。

我近期愛上的東西好像表面上看起來都是有點沒用的東西,包括哲學、散文、棒球,而原本就喜歡的電影、動漫、畫畫似乎也是相同屬性,總結一下的話,我應該可以說是一個「沒用」的人?

極簡生活讓我將「沒用」的東西全數斷捨離,也幫助我找到不少「沒用」的興趣,並且每天做著「沒用」的事情。


raw-image


我曾經想過文學家余秋雨考究這麼多古書並寫出長篇大論,究竟有何用處呢?難道不會只是同溫層在互相取暖嗎?詩人但丁構思奇幻小說,沈浸在自己的妄想世界裡,圖的又是什麼呢?漫畫家就更搞笑了,設計一些有的沒的塗鴉,還搞到全身痠痛,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不過我自己在這個夏季也寫出了三篇頗為認真的散文,第四篇也如火如茶進行中,過去則完成了三部原創小說,目前正也開始著手第四部作品,至於畫畫也還未有放棄的念頭,最近甚至考慮以MBTI為靈感,欲嘗試設計十六種人物插畫。其實極簡這件事也是不由自主的。


沒用歸沒用,我還是想要這麼做。

我大概已經沒救了,「沒用病』可能到了第四期,又為何我不想積極治療呢?只得賴作家們的錯了!

《我可能錯了》的作者比約恩將十七年的人生投入在「看似沒用」的出家修行中,還俗後似乎也過得還不錯。《邁向另一個國度》的作者森山大道到了四十多歲還是一事無成,只喜歡在街頭上盡情攝影,人生原來可以這麼隨興嗎?哲學家們一天到晚思考、辯論、著述,對社會的影響隱於無形之中,難以辨識,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前仆後繼一頭栽了進去。


raw-image


大雨過後,太陽又接棒開跑,樹葉被照射得金光閃閃,熠熠生輝,讓沒什麼用處的我又驚又喜,不僅訝異於大自然的變化,更讚嘆於一瞬即逝的美

我突然想到一般對於「有沒有用」的判斷標準也許純粹是基於「是否能降低不快樂」,開授幸福學課程的的哈佛教授Dr. Arthur Brooks曾說不快樂的相反並不是快樂,處理快樂與不快樂的情緒是分別由不同的大腦半球來進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55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維尼的簡單生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2K會員
59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下班後沒時間的TOPIK II 韓檢讀書方法|TOPIK II 韓檢技巧|以3~4級為目標十月的TOPIK韓檢考試剛結束,現在的你是否在思考該如何準備明年的韓檢?對於又要上班、沒時間讀書的同學,可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下班回家很晚了,在這樣「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到底要先讀哪個?這篇文章給想要「以3~4級為目標」,但又沒時間讀書的你。以下我會列出讀書的步驟和順序,讓你能快速有韓檢準備方向!
Thumbnail
avatar
샤샤|夏夏
2023-10-20
即將消失的夏天?2023年暑假檔的好萊塢氣候變遷● 閃電俠票房雪崩,元素方城市扳回一城 2023年暑假檔被寄望能夠帶來全球電影市場徹底復甦,但兩週前上映的兩部大片都創下不太樂觀的票房紀錄。 《The Flash 閃電俠》北美上映首週末以5510萬美元創下 DC 宇宙倒數第二低的記錄。《Elemental 元素方城市》則以3100萬成為史上開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7-02
假懨懨的夏天宣告即將到來美麗的盛夏呀,將我噬去...
Thumbnail
avatar
Shepherd.
2023-04-29
專輯簡評│戴佩妮《被動的觀眾》│每個故事背後的觀眾,都是下篇故事的主角。睽違六年,我們再次聽到Penny的個人專輯,經歷風格迥異的佛跳牆樂團曲風,她選擇再次拾起抒情流行樂,透過她極具穿透力的中低音,時而詭譎、時而輕柔、時而哀卻不悲,緩緩道出情感深處的綿綿細語。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20
夏天的海邊單品特輯自從上週決定開始了週更寫文的新計畫,三不五時就會想到:阿!要來寫個文章了。然後~就這樣過了六天。現在的我聽著外面颱風的狂風暴雨聲開始抱佛腳,說好的提早寫完、提早寫完很多篇、不要給自己業績壓力呢?哈哈哈哈哈。 ? 再給它一張寫真,真是自帶度假氛圍!真的好美阿~
Thumbnail
avatar
J個代購
2022-09-04
【那年,我們的夏天】12集未完待續《韓劇&OST說說看》青春的徬徨與倔強 各自的經歷和成長 交織出四季變換的光影 流露愛戀的濃烈及感傷 【那年,我們的夏天】 從片頭融合光 水滴 插畫 照片這些時間流逝因子的剪輯 就愛上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2-01-16
晉級的人生, 贏在下班後, 你不可不知的關鍵180個月【晉級的人生,贏在下班後,你不可不知的關鍵180個月】 若人生只有900個月,你還剩多少個月? 你下班後時間都是怎麼度過的? 是放鬆休息? 還是拿來培養興趣或專長? 🔥平庸的人關心怎樣耗費時間,有才能的人竭力利用時間🔥 快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7/15(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7-09
【小樂講股】夏天到了,業績即將起飛的食品龍頭公司是? 這幾天的天氣已經嗅到夏天的感覺,而隨著天氣的炎熱,一些跟食品飲料相關的股票業績預期也會跟著水漲船高,以下就帶大家看看這檔夏日食品的龍頭股吧!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5-05
風靡全亞洲!最艱難的愛情故事《流星花園》音樂特輯(下篇)《流星花園》從漫畫到電視劇許多人回憶裡的一部份,但能最先喚起觀眾記憶的總是戲劇裡的歌曲。這篇音樂是特輯不僅僅是分享而已,也記錄了《流星花園》在每個時代不同的音樂記憶及片段。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3-27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