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室內設計師是設計房子還是設計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詳情可以上facebook社團「裝潢爆料公社」查看。
高級的鍍鈦金屬及滿滿的細節,真美
豪宅就是滿滿的鍍鈦給他花下去就是了!哇~~~~真有質感
材質與材質的交界面做得真美,油漆 木工 鐵件廠商三個一起手抖成就了這個大師藝術
抱歉,木工師父剛剛阿B喝太多了,有點想睡
連焊點都可以焊出古典雕花的造型,果然是大師級藝術
從第一個業主吊出了第二個業主,而這間又大又滿意的豪宅專門的室內設計公司居然發了存證信函給六百萬的業主,並扯出要求他付出尾款的事情。
兩個業主異口同聲說出「室內設計師到底是設計我們的房子還是設計人?」
這是一件值得探討的事情,尤其是我對於打上「豪宅專門」這四個字的設計公司更覺得噁心,我曾經聽某位設計師嘴上一直說著「我不想做小資族,那個拿不出錢,我只想做豪宅」他的這一句話,讓小資族也要捧出兩百萬的裝修費來裝潢自己十幾坪的房子。
相依相偎的水槽冷熱出水象徵著男女主人的愛情永不分離,豪有意境
到底,為什麼要打上豪宅專門這四個字?或是要限制設計坪數或是低於兩百萬案子不接?
如果打開腥福空間,射雞家;隨便一翻都可以看到每個設計師都有滿滿的接案條件,到底這些設計師們為什麼要限制一堆?
靠北室內設計師就來跟大家簡單分享「為什麼?」
一年的腥福空間廣告基本是二十幾萬起跳,可能還包含了一個短短的簡單短片(15秒左右)設計家也以此類推,如果你看到某個設計師出現在兩個平台以上,不是這個設計師多厲害,而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一年光廣告費就五十萬的設計師,怎麼可能在那邊跟你玩幾十萬的「小資族裝修工程」你以為是辦家家酒喔(某設計師常說的話)
要找一個室內設計師你要準備些什麼,靠北室內設計師就大概來分享一下
1.設計費:每坪/5000up(以坪數計費)有的3D渲染圖還要5000元~10000元一張另計
2.丈量費:(派了一個剛出社會的小朋友去你家丈量工地也要錢啊)8,000元~20,000不等,看坪數及新成屋或翻新計算。誒~我專門做豪宅,我限制坪數,不是大坪數就便宜喔,還很多東西要另行計價!
3.提案費:單趟/約10,000元以上 (你約我見面,我出去要錢啊!我花了十分鐘隨便拉一拉的舊照片總是有價值吧)有的設計師不會收,但有的設計師沒說要收,等聽到你的案子沒有要給他做時,帳單就會送到你府上(誒不是,那送帳單那次也算一次嗎?)
4.監工費:總工程造價10% up 監工費!要注意喔「監工不是一天到晚去看你的工地,人家設計師又不是工頭,我們叫重點監工」。 還有更不要臉的一種!「什麼?你工種要拉出去自己發包?」那我會跟你酌收10%的監工費喔。 出現了一個bug ,你收了10%的監工費,然後一些小工程我拿出去自己發包(冷氣.....衛浴)你要跟我收10%監工費,那不代表你就是要吃我20%嗎?也就是說 每個工種除了我的10%監工費,你還有10%的回扣就是了。油水真好撈,都叫家裡小孩去當室內設計師!!
【重點監工,重點就已經做壞了你才來監,然後要你改你又說你沒賺錢!!】
5.夠深的口袋及大顆的心臟:這我不用多說了,看看那些請設計師的人一臉帶賽的臉,在新聞採訪上講的上氣不接下氣,他的心臟一定比一般人健康,也還要大顆。看看上面的收費,你知道口袋一定夠深了吧!
不得不說,當你掏光積蓄買了房,找了一個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室內設計師,掛滿獎牌及各大媒體,結果換來了一場空時,你看看你開的爛車,再看看設計師們的高級雙B或是保時捷時,你有沒有瞬間了解了些什麼。他的車在 笑你 呵呵
〔以上言論不代表所有室內設計師,還是有許多認真負責,會讓你覺得錢花得值得的室內設計師!〕
靠北室內設計師
靠北室內設計師
台灣室內設計界千奇百怪,噁心事蹟屢屢皆是 你真的需要一個室內設計師嗎?你的口袋夠深嗎? 言論不代表全台灣室內設計師,謹代表業內十幾年所見所聞 如有雷同,那沒錯!說的就是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