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實成為自己》之葫蘆裡賣什麼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你好,謝謝緣分的牽引讓你來到這裡駐足。
我是秀慧,這是我的本名,我不是什麼老師,只是一個熱愛自我覺察的女生,自2021年底離開社工職位後,《如實成為自已》是現階段的我給自己的人生目標,想要知道當我努力活出自我,人生是否會變得更加自在豐盛?因此我將會在這裡以自己的人生經驗為例,分享我一路走來的內在自我覺察、情感關係體悟、身心靈學習歷程等等,以下的自我介紹與說明,希望可以讓你這了解這裡是個怎麼樣的園地,以及你可以獲得什麼樣的陪伴。
我是在1989年出生的天秤座,住在北部,國立大學社工系畢業後,我考上社工師證照,並曾經在民間社福機構當過9年社工,服務過經濟弱勢的單親家庭、親密關係暴力的受害者,接案人次累積超過1000人,雖然當了多年助人工作者,但其實在這段歷程之中,我發現收穫及成長最多的是自己,因此我將會分享我如何在助人的過程中,反而獲得回饋,並一步步看見及接納內在不那麼完美的自己,成為現在可以在這裡侃侃而談的我。
另外我是個幼稚園就知道自己喜歡班上某個男生、情感啟蒙很早的女生,說不上來原因,但我從小就渴望而且深信我一定會找到靈魂伴侶陪伴我度過人生,因此我從2014年開始便斷續使用交友軟體至今,多對多聯誼、實體排約服務也有嘗試過,2020年更是在一年之中與30位男生見面;然而情路坎坷(?),雖然我有過5次的交往經驗(其中後三任便是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交往時間卻都沒有撐過3個月;不過在追求感情一再跌倒挫敗的過程中,我也學會了換位思考、更加理解異性的想法,從而可以更自在地與異性相處,更重要的是,在失戀分手的傷痛中,我看清楚自己的糾結與矛盾、逐步釐清自己想追求的親密關係樣貌,並持續堅信走在尋找靈魂伴侶的路上。
而在結合以上的人生經驗後,我發現所有人際關係的困難幾乎都源自於「無法自處」,我們不了解自己,也無法滿足自我需求,便下意識地將期待投射到他人身上、渴望他人來填補自己內在的空洞匱乏,因此我希望透過「有品質的談話諮詢服務」,能夠協助你探索內在、更接近真實的自己,從而變得更喜歡自己。
最後,我對於閱讀、旅行、攝影、日本文化、咖啡、瑜珈、靜坐冥想、水晶很有興趣,也是對於精油芳療、巴赫花精、靈氣療癒、塔羅牌卡略有學習的人,期許未來可以整合這些我的興趣所學,陪伴更多人深入認識寶貴的真實自我、如實成為自己。
謝謝你看到這裡,如果以上有任何一個面向讓你有興趣或感到好奇,都歡迎你隨時私訊我聊一聊:)
49會員
1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用「資產配置法」投資每一分鐘,建立原子習慣,讓自我價值如滾雪球般增長作者: 曉一  出版社:方言文化  出版日期:2023/06/30 isbn:978-626-717372-5   這本書在說什麼: 藍色學習、紅色事業、綠色生活、白色意義、黃色愛。 終極目標是用「五色時間管理法」在生活中輕鬆永久的建立起健康的「五色微習慣」。 五色時間管理法有三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4-01-01
《金剛經說甚麼》-第三十品 一合理相分、碎為微塵之後、甚麼是合相、第八識和種性、心念如暴流、真空如何生妙有、第三十品偈頌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13
位於人生的谷底時,可用虛懷若谷看見絕對範圍、用如臨深淵衝上山頂。 因為知道人生縱使因此停滯,谷底也不會永恆存在。用儒學與哲學,來使用數學的絕對值,生命在谷底卻彷彿無窮,於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2-12
接近真我,真實如實呈現追尋真我、活出真實,生活就像一場繽紛的冒險,唯有接近真實的自己,才能在其中找到真正的快樂,不要迎合別人的期待,而是敢於展現真實的模樣。 有時候,我們可能在追求所謂的完美中迷失了自己,但真正的自我,並不需要華麗的外表或是矯揉造作的言詞,走入真實,就是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勇敢地展現內心的真實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11-16
魏晉富豪榜|錢是別人送的就可以亂花?石崇炫富如命的6個奇葩行為「貧窮限制了想像」是現代人常說的話,而這句話簡直就是魏晉南北朝的知名富豪石崇的人生註腳,不過,他不是被限制的那個,而是讓身為一般人的我們了解到自己究竟被限制了多少想像的那個。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幾件石崇先生愛炫富的事蹟,不過,你知道他富可敵國的金流到底從何而來嗎?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10-24
關鍵在於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在看完《怦然心動的工作整理魔法》之後怦然心動的工作整理魔法,近藤麻理惠、史考特・索南辛。 風靡全球的整理女王╳組織心理學家,首度跨國跨界合作。 獻給爸媽:我終於學會整理啦!-史考特・索南辛 這本書是麻理惠和史考特共同合作的結晶,兩人各自撰寫一半的內容,執筆的篇章也會補充另一位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1-25
【時光小偷】《Sweet Home》人之所以為人,是為了什麼? 《Sweet Home》於昨日12/18(五)上線,我就通宵把十集追完了(靈魂出竅貌),不得不說除了逃避如山堆般的待辦事項以外,這齣精采的讓人不知不覺一集集接著看下去,就像讓人上癮的洋芋片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0-12-19
《鬼滅之刃》動畫加劇場版/人到底為什麼都那麼想要拯救誰?或是以為可以被誰拯救呢?《鬼滅之刃》動畫加劇場版最能打動我的部分,應該是鑽進炭治郎夢中感受到的純淨,大概也是這部動畫最根本的精髓:純粹,是人最難以達到境界。人要心無雜念活著,讓內在的恐懼、害怕、慌亂、焦慮、憤怒、渴望、期待⋯⋯種種情緒都化作最小,讓心以一種毫無雜質的方式存在,以最大的柔軟對抗。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