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拔河?--by Rapunze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過完甜甜的線上情人節,隔天晚上聽到VL說朋友在他們朋友三人群組,發訊息看著他才剛開口,帶著遲疑吞吞吐吐,好像很不安心到底能不能說時,說實在我的胃緊了起來,「是怎麼了嗎?有甚麼我不可以知道的嗎?」,後來才知道朋友邀約VL和學妹南下採草莓,VL考慮自己周末的行程,其實意願不高,但擔心我會在意「學妹」、怕我多想、心裡不舒服,而在想要怎麼說,
後來當我曉得,原來朋友的訊息是情人節當天詢問時,我想VL會等到隔天才說告訴我,大概是更怕在情人節會掀起一陣風暴,鬧得非常不愉快吧!

我看到VL在說那個邀約時非常小心翼翼的,我解讀他好像不知道該怎麼做決定。他擔心如果去了,我會吃醋不高興,畢竟曾經學妹是他實習到現在很重要的夥伴、朋友,也是曾經他欣賞的對象,更要好到學妹北上時可以去VL家過夜呢!
那幾個條件加在一起,說實話如果VigorLove要跟她們出遊,我到現在還真的需要花很大的力氣,過我自己心裡的坎。

去或不去,都不對...

但如果他不去呢?
我會覺得他處於顧慮我的感受而決定不去,
我怎麼可以幼稚小氣呢?
我一點都不想綁住他啊,
我真心的希望他可以有自由選擇的權利、自己的朋友和生活,我們說過親密的同時,也仍要保有自我!

於是,當我聽到他說,無論他選擇去或不去,要告訴我這件事,他擔心我會對此心裡不舒服、才會吞吞吐吐時,
我挫折了!
我以為我想給他空間跟信任的努力,他應該看得到的,
而且、而且,
我真的很努力要相信他呢,
他說過他們是如家人般的感情,
我真心的也希望自己放下過去的猜疑,
可以讓我們在尊重彼此的空間中相愛著。
我努力地相信,
是因為我對他的愛呢!
他怎麼看不到呢?
他沒感覺我努力「表現好」情人應有的樣子嗎?
他不相信我做得到?
他怎麼不懂這是我的愛,
哇!我的愛沒被看見、漏接了呢!

拔河遊戲這樣玩的...

在愛情中,心眼如此小,
於是,我只看見,我想要看見的,
我硬拉著伴侶站到我這個位置來看看,我要他也只能看見我所看見的!?
於是這樣的步伐:
「你怎麼不知道我這麼做是因為...」
「我就是因為擔心你,所以...」
「如果你相信我、能看見我的努力,就不會...」
兩個人重複拉扯了半天,
非常努力站在自己的原地,想當然也非常孤單挫折。
我想,這就是在親密關係中非常意見的拔河遊戲,自己原先想傳遞的是愛,在兩人費力拉扯後,還能被得到被理解與接收嗎?或是如此耗費力氣後,讓挫折感退回日常背景,等下一次拔河機會來,再次用力、再次挫折,卻也再次迴避讓一切看來沒事,而悄悄的把挫折累積了無力感,關上了溝通的門?!

我們在權力拉扯嗎?

事後對話中我們回顧這段拔河歷程,我問了我們在權力拉扯嗎?這句話...
「我也想到這個」,聽到他的回答,我反而心裡鬆了一下,或許因為讓我感覺到我們都困在相同的處境,而開始移動了彼此的位置...,而對話也開始有些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係實驗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源起 / 緣起 Vigor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Rapunzel,是這樣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igorLove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們在雨裡奔跑,在雨裡長大 這麼多的雨,究竟哪裡來的呢? 再多的傘也應接不暇。 屋簷滴落車軌軋過裙擺沾漬,每種潮濕都有自己的來歷——從某個晴朗的地方蒸發,離開某一支歌,隨月光降落或棲於某葉朝露。 我們常常忘記陽光,直到我們失去晴朗。就如我們先學會悲傷,才懂得開懷。 終於懂得的時候,就是長大的瞬間。 #
2024-01-16
《我們在躲誰?》——不同形式的母愛。或許大部分的人想放鬆、不想動腦時,會選擇一些喜劇來看;但我對我的腦子最舒適的狀態,是觀看懸疑劇情。 雖然我有時也喜歡看一些劇情片,也偶爾會透過喜劇片來放鬆心情,但我從小就有個「懸疑魂」,不一定需要有警探辦案、也不需要有噁心、鬼怪等等元素,我喜歡的是氛圍上的懸疑,會讓我腦袋一直不停腦補:到底是怎麼回
Thumbnail
2024-01-05
我們在Uni Bielefeld長大這是功能性的學校,也是功能性的思考與生活。以前,我總會有點兒嫌棄的以為不似老大學的浪漫。直到真正存在其間,發現生活其實就是意志力的磨損比賽。感謝功能的設計,可以有些悠閒的空間與自我發現的機會。
Thumbnail
2023-11-26
我們在高雄的最後一天其實我們在高雄也就只有待兩天,而且還不是兩個整天,所最後一天其實也是過個夜而已。 在吃完難吃的山寨版拿來波裡炸雞後,回到入宿的高雄 Dua Hotel,這次是第二次住這間飯店,但卻從沒有看它的外貌,入夜後的飯店外觀的木色系在燈光下顏色顯得有種唯美藝術感。
Thumbnail
【我們在看電影喔!】圖/文 杜孟蓁因為孩子喜歡聽故事而延伸出來的方案活動,我們來到故事的呈現方式, 孩子們和爸爸媽媽一起查詢了相關資料, 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因為孩子的生活經驗較少, 所以有不少故事的呈現方式是沒有接觸過的; 於是老師找了些相關影片跟孩子們分享, 不過這次可不是利用電視來讓孩子獲取資訊喔!老 師先將大
Thumbnail
(as)thick as thieves 當我們「膩」在一起小時候耳熟能詳的的童話長大後紛紛變身,加入更多新世紀元素,來吸引日益刁鑽的大小讀者眼球。 於是「格林童話」”糖果屋”裡的Hansel and Gretel一下子化身電影裡的女巫獵人;一下子又變成2021年動畫“神秘魔法部(Secret Magic Control Agency)”裡的搞笑探員。
Thumbnail
2022-03-06
人是邊走邊徬徨的存在!我看河正宇【走路的人】而他稱【走路的人】:「這本書紀錄了我身為演員迄今所經歷過的路,以及實際靠雙腳所走過的路。此外,也談論我的心身體與心靈在走路過程所產生的變化。或許,可以說是關於不斷地走,飢餓時便找些美食享用,然後在闖盪世界的路途上,邊深呼吸,邊努力找尋天性的平凡人河正宇的故事。」
Thumbnail
我們生活在相同空間,卻不同《時間》。流淌的時光如長長的河|哲學思考繪本 ft. 生活觀雜談頂上的天空和望不盡的大海,都不是藍色的,如果夏天有顏色,它應該和昨天晚上看見的銀河一樣,努力耀眼,在我們看不見的時候、也在我們看見之後,與這個星球上的某一個建築物,歷史相會。 我們生活在相同空間,卻不同時間;生活在相同時間,卻不同空間。 圖一、(圖片來源:博客來) 多麼希望身旁的人都與我們心領神會,
Thumbnail
2021-09-07
我們都活在《楚門的世界 The Truman Show》Was anything real?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祕密隱藏的再久也有解開謎底的一天,謊言說的再圓滿也有拆穿的一天。想不被人詬病、不被人說道、不被人抓住把柄,就不要做昧良心的事情。 我們生活在社交媒體活耀且佔據生活絕大部分的年代,既想要分享生活得到關注,又想要掩飾所謂
Thumbnail
2021-07-31
The longer we lock together 當我們關在一起The longer we lock together 當我們關在一起 Together, together 在一起,在一起 The longer we lock together 當我們關在一起 The crazier we'll be 關愈久愈瘋狂
Thumbnail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