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拔河? 第一次的情人節之後 by V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妹們邀請情人節那周的周末去採草莓, 對我而言, 在這麼多天被雨打之後, 好想去曬曬太陽. 然而, 我自己在隔天, 周日有工作,這讓我自己是有焦慮; 另一個焦慮是不知 Rapunzel 會怎麼想我跟學妹的出遊. 我知道我們說過自己可以有自主的生活, 但是內心還是會擔心他的感受不知如何?
在情人節隔天晚上的視訊裡我提出學妹邀請的這件事, 是的, 我是小心翼翼. 我自己知道我沒有計畫要去, 但是我想我們之間是可以分享任何事情; 但是, 我又有一點擔心他會誤會我跟學妹之間的關係, 因而更小心翼翼了....一股奇妙的氛圍在我們之間產生.
當晚, 我想我們都沒有睡好. 隔天一早就可以感受到Rapunzel 怪怪的, 我們訊息溝通好像有進行著, 但是整體的感覺卻好像膠著著....., 我可以感受到他很努力在維持他的平衡, 他想要告訴我他對我的信任, 他對我相信我跟學妹不會怎樣, 他只是關心我. 而我想講的是我會擔心他會誤會, 而這樣的誤會可能會造成他的不舒服, 我不希望他是不舒服的. 我們各自在各自的世界中, 希望對方可以怎樣的相信跟貼近自己.....

我看到了, 我暫停, 我跳出來

我看到了: 在這樣希望對方可以相信跟貼近之下是因為我們都好愛對方, 所以我跟Rapunzel 說停! 我以一個第三者角色來看看Rapunzel 跟VL 發生甚麼事, 我也幫他們各自發聲, 說出在背後沒有被說出的話, 那些個害怕, 害怕失去彼此, 他們彼此間有一份愛存在. 在我說著這些話的當下, 我自己的心裡是被震撼, 也同時感受到愛, 有動容. 而這些感覺也伴隨著親密感的提升, 此時的我感覺出我愛在我眼前的Rapunzel, Rapunzel是真的如此愛VL.

拔河其實常常存在關係中

在這個事件, 可能是一件比較不明顯的拔河事件.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重要的: 可能我希望你聽我的, 我這樣做是為你好..., 可是身為每一個主體, 也有自己的想法,期待與渴望.
好一點的拔河是就妳拉一點, 我拉一點, 無非是要你了解我, 你聽到我, 我需要被理解, 我需要被聽到; 同樣的, 對方也是這樣的心態.
嚴重一點的拔河可能就是開始會有口角, 互相指責...因為你不讓我....
在我們的過程中; 為何我說我們是在拔河呢? 因為Rapunzel 要的是我需要相信他, 他只是關心我的身體會不會太累? 在那當下他也在隱藏壓抑他的害怕, 他害怕他的失衡, 他的脆弱讓我看見. 而我也在拔河, 一直告訴他我不希望他擔心, 我害怕他的誤會而讓他難過. 當我們看到我們的害怕, 我們的脆弱, 我們放下那條繩子, 我們跟自己一起; 我們理解彼此的想法,在這當下我們可以跟對方一起, 就像在創造期一樣, 我們又回到浪漫, 愛的感覺中. 而帶著這樣的感覺, 我們又可以持續一起往前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係實驗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源起 / 緣起 Vigor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Rapunzel,是這樣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igorLove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在拔河?--by Rapunze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們在雨裡奔跑,在雨裡長大 這麼多的雨,究竟哪裡來的呢? 再多的傘也應接不暇。 屋簷滴落車軌軋過裙擺沾漬,每種潮濕都有自己的來歷——從某個晴朗的地方蒸發,離開某一支歌,隨月光降落或棲於某葉朝露。 我們常常忘記陽光,直到我們失去晴朗。就如我們先學會悲傷,才懂得開懷。 終於懂得的時候,就是長大的瞬間。 #
    2024-01-16
    《我們在躲誰?》——不同形式的母愛。或許大部分的人想放鬆、不想動腦時,會選擇一些喜劇來看;但我對我的腦子最舒適的狀態,是觀看懸疑劇情。 雖然我有時也喜歡看一些劇情片,也偶爾會透過喜劇片來放鬆心情,但我從小就有個「懸疑魂」,不一定需要有警探辦案、也不需要有噁心、鬼怪等等元素,我喜歡的是氛圍上的懸疑,會讓我腦袋一直不停腦補:到底是怎麼回
    Thumbnail
    2024-01-05
    我們在Uni Bielefeld長大這是功能性的學校,也是功能性的思考與生活。以前,我總會有點兒嫌棄的以為不似老大學的浪漫。直到真正存在其間,發現生活其實就是意志力的磨損比賽。感謝功能的設計,可以有些悠閒的空間與自我發現的機會。
    Thumbnail
    2023-11-26
    我們在高雄的最後一天其實我們在高雄也就只有待兩天,而且還不是兩個整天,所最後一天其實也是過個夜而已。 在吃完難吃的山寨版拿來波裡炸雞後,回到入宿的高雄 Dua Hotel,這次是第二次住這間飯店,但卻從沒有看它的外貌,入夜後的飯店外觀的木色系在燈光下顏色顯得有種唯美藝術感。
    Thumbnail
    【我們在看電影喔!】圖/文 杜孟蓁因為孩子喜歡聽故事而延伸出來的方案活動,我們來到故事的呈現方式, 孩子們和爸爸媽媽一起查詢了相關資料, 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因為孩子的生活經驗較少, 所以有不少故事的呈現方式是沒有接觸過的; 於是老師找了些相關影片跟孩子們分享, 不過這次可不是利用電視來讓孩子獲取資訊喔!老 師先將大
    Thumbnail
    在尚未成為男人以前,我們先是長成了大人!/沈信宏《成為男人的方法》(之一)我有一度懷疑,那是不是單親媽媽的家庭裡,必然會上演的戲碼?以致於我們都深深相信「男人,不值得信任。」卻又必須在成長的過程中,不論生理性別為何,終究有一個人必須努力扮演好那個極度不被信任的「男人」的角色!於是,我們遺忘了我們還是孩子的樣貌,在還沒成為男人前,先是長成了大人!
    Thumbnail
    2021-09-18
    影評|就算在一個人死後,我們還是能不斷地認識他-《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又譯為《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是一部跳脫框架、發人省思的青少年電影,由《路卡的夏天》編劇與《歡樂合唱團》導演一同完成,以幽默又溫馨的敘事手法探討死亡,是一生中必看的故事。
    Thumbnail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24B面:成為一個商人以後,我在商品創作中偷渡理念!在你想要「成為什麼」之前,你需要先「擁有自己」,那個自己會帶著你長出各種不同的樣貌。這是「去公司上班」很難擁有的。如果你已經踏著「自由工作者」這條路,請記得拋開所有的局限,你會看到更多的自己。
    Thumbnail
    2021-03-16
    【投資心法】寫給凡人如你我的股票投資入門ABC(十一):在持股跌到懷疑人生之際反思操作策略最近美國成長型科技股大幅下殺,調整幅度甚為驚人,直追去年三月因疫情觸發的崩盤。在痛定思痛之後,我認為市場環境與以前相比的確產生了些變化。在具體操作策略上,對投資人而言有兩方面必須作出相應調整。
    Thumbnail
    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