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們的親密關係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是,我們要能和內在自我穩穩地連結,同時我們也能伸出手,保持著與對方分享自己、聆聽對方,保持溝通交流來靠近彼此。

所以這是一個:
和你在一起時,我也和自己在一起;
我愛你、重視你,同時我也這樣愛與看重自己。

關係能如此,多美好呢!

就像Satir女士說的,

我想要 愛你,而不抓緊你;欣賞你,而不評斷你; 參與你,而不侵犯你;邀請你,而不強求你; 離開你,而不覺愧疚;批評你,而不責備你; 並且幫助你,而不侮辱你。 如果,我也能由你那裡獲得相同的對待, 那麼,我們就可以真誠地相會,而且,滋潤彼此。--Virginia Satir
在我們決定要進入關係時,
我們也交換了很多自己在關係中的「想要」,
我們想要,
我們能真實分享自己,
能從你那得到愛、重視與連結,
能彼此尊重理解、信任、接納,
我們透過關係一起成長。

因此說著說著,我們構思出了這張圖:


我們連結自己,連結彼此,成為一起成長的夥伴 ;
在關係中,有我,也有我們。
這是我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係實驗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源起 / 緣起 Vigor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Rapunzel,是這樣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igorLove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在拔河?--by Rapunze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台達電 外資開始調升目標價到我們早規劃過的 #台達電 我們已經先把握到第一波290>365保守值獲利操作 第二波就是現在的節奏 一樣保守估值站穩才有下一階段,不用跟著外資起舞 他當初還調降目標價到340元 外資目標價都只是用來給"喜歡偷看答案的投資人看的" 如同很多舊AI現在都是很多投資人的恐慌期 我們規劃的三階段就繼續照
    Thumbnail
    2024-05-06
    《生涯慢慢學》我們的目標不一樣,所以步調不一致。--走自己的步伐,快慢都很好。<我們的目標不一樣,所以步調不一致。--走自己的步伐,快慢都很好,到達目的地了,再來看時間為你留下了誰。> 前幾天下樓幫家人開門,轉開門鎖我就咻咻咻的往樓上跑。 「啊你不等我喔?」 「等你幹麼?你要去二樓吃飯,我要去三樓工作!」 人生哲學來自生活大小事。
    Thumbnail
    讓我們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s),我們的明天會更好~石川県野々市市野野市市位於石川縣的中心位置與金澤市接壤,是一片沒有山、沒有海的平坦地區,手取川的沖積扇是6000年前的沖積地質,肥沃、優質地下水,可以遠眺聖山白山,自古以來作為加賀的中心而繁榮。面積只有13.56平方公里,現住人口54,182人,是石川縣面積最小,人口密度最高,也是唯一人口連年成長的市町村,女性平
    Thumbnail
    2024-01-10
    SMART 原則幫助我們設定各式各樣的目標,從課內學業到課外的自主學習計畫【 如何設定合理、可執行的目標?】 即將來到2023的最後一個月,你過得還好嗎?有沒有達成年初為自己設立的期許呢? 如果還沒,你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補救。 或許可以嘗試用「SMART 原則」檢視自己的目標,讓自己在年底前有更多機會完成一些小小里程碑!
    Thumbnail
    「我們的一切計畫,都以阻止孤立形成為目標」當知道會所的朋友不能來探望時,好像生命的掌控權在別人手中,沒有自主權,我生病了,我需要支援,我需要支持,我需要陪伴,我需要同儕,哪一個住院的病人不希望有人關心。 會所的人來的話,可以跟職員、好朋友們談天,降低在住院期間的那一種孤單且痛苦的感覺,一起笑,一起哭,畢竟精障者也是有血、有淚、有感情,雖然我
    Thumbnail
    2023-09-16
    为何我们总是混淆的目标、结果和行动?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一种经历,当别人问你,你的目标是什么的时候,我们通常会脱口而出类似下面这样的答案; ”我的目标是挣够100万“ ”我今天的目标是把这个作业写完“ 乍一看,好像目标蛮明确的呢,很具体,但如果我告诉你类似上面这样的目标根本就不能称之为目标呢? 1.将结果当成目标,100万是结果。
    Thumbnail
    2022-05-10
    我們開IG啦!新的一年新的目標來抽獎集氣囉!下一個階段我們決定要讓大家聽到我們的聲音,沒錯,我們決定要來錄Podcast啦!Podcast會延續在方格子文章風格和主題,繼續跟大家分享我們在生活上觀察、國外旅行和唸書時有趣的故事,或是身邊奇奇怪怪人的怪事。
    Thumbnail
    2022-01-16
    自我成長|達成更多新年目標,行動力更大的方法, 新起點效應(Fresh Start Effect)當我們想重新改變自己時,我們通常會設定一個日期,確定何時開始改變我們的行為或習慣。 這叫fresh start effect (新起點效應)的概念
    Thumbnail
    【職涯設計】你的目標不是你的目標:我們為何這樣設定,那樣努力?「我從國中的時候就覺得,自己一定要朝資訊領域發展」他是那樣有自信的說著! 「哇啊~好早就找到自己的志向喔,那你最後想要達成什麼呀?」我好奇的問。 「我想創造一個,能真正人機協作的世界。生活中,我們不只跟人當朋友,也能跟機器人聊天談心」他滔滔不絕地補充著⋯⋯
    Thumbnail
    我的目標是什麼?要用什麼樣的行動來達到我的目標?機長出發前就知道要去那裡,才能夠準確的到達目地的,老闆知道他的企業方向是什麼,才能夠帶領他的員工為他工作,完成老闆的夢想,一個沒有目標的人,只能為有目標的人工作。目標會讓一個人有方向,有信仰,遇到困難能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最近中國一連串的事件,讓很多人長期投資的心動搖了,在投資這條路上,永遠不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