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這樣成為美編的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唸的是商業設計,當時以為畢業後會往平面設計這條路去的。結果,快畢業時有老師找我去個人設計工作室工作,我沒去;和同學們去參觀平面設計公司,也沒得到工作。
就在不知還要把履歷投到哪時,看到報上我喜歡的漢聲雜誌在徵人(沒錯,當時還是看報紙找工作的年代~),雖然徵的不是美編,但,抱持著就投看看的心情,寄去了一封我的手工版履歷。沒想到,我獲得了面試機會,去面試時的考試是用手工拼貼設計一張蔬香譜海報,而我通過考試,進入出版社,成了菜鳥美術編輯。
我的第一份美編工作,就在漢聲雜誌。當時並不知道,原來漢聲在一本書上投入的人力是很驚人的,像是一本虎文化的圖錄,同時有五組文編+美編同時工作,整理大量圖錄並美編版面。我想,就是在漢聲時這樣的訓練,養成我美編時讀文再配圖的習慣,養成我所有版面怎樣設計都是有原因的,不單單是好看而已。
後來,因為還是很想試試平面設計工作,所以也去網頁設計公司、平面設計公司工作過,但很短暫,因為發現自己還是最喜歡美編書,所以,還是回到出版界,繼續當一個愛書的美編。
至於,為什麼會開始接案?其實是因為婚後搬離台北,離開台北幾乎沒有什麼出版社呀,加上也工作多年,已經可以獨立完成一本書,所以,決定,那就接案吧,繼續我的美編生涯囉~~
▲我的漢聲雜誌。
羅吟軒
羅吟軒
一個美編的碎碎念。*如有美編合作的邀約,請e-mail:[email protected],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