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上課日記(二)| 作業擺一邊,先來練日常英文吧!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剛得到這些資訊,完全腦袋空空。看著手機拍的這些投影片,每個字我都看得懂,但為何可以這麼難理解?我認真發現這是在考驗語言邏輯阿!所以當時我立下誓言要跟外國室友當好朋友,盡量都不講中文。
這是我覺得訓練自己最好時刻,要想想自己終於考到國外的研究所,已經一個人努力適應文化差異,當然要把握好可以學習的任何時刻。從一開始我就決定要跟認識的念不一樣的學校(當時有補設計的同學也要去英國念),要努力交外國朋友,一天講中文不可以大於英文等等。
不過呢才剛開學嘛,先把自己生活安頓好還有多認識朋友比較重要,所以我每天跟室友們一起在廚房那邊聊天吃晚餐然後一起看海賊王……。恩,你沒聽錯,當時希臘男還帶著他同鄉朋友一起來外加我跟英國男(英國女沒有看動畫所以都在之前跟我們聊天),我們四個不同國家宅宅聚在一起吃披薩看動畫,而這個就是被他們逼迫訓練看英文字幕加日文配音的開始。我不禁思考我當時電腦有被駭嗎?怎麼室友剛好有在看日本動畫,而且還看得很驚人的多呢?
剛開始室友們也互相聊很多彼此國家的事情,而我一開始的speaking也沒有到很溜,可是她們都會等我講完。而不管兩位英國人聊什麼總是也會問我的意見是什麼呢?而且後來她們都說我超棒的,很認真學習耶。
他們或多或少對亞洲人來念研究所的態度都有些不滿,他們總是看到很多來混的或是花錢花很兇的人,本地人長大念書都是要靠自己,得來不易。這就是為何我之前寫英國奇葩室友那系列,他們不太喜歡他的原因之一。也因為這樣我就莫名很受寵(?
而練英文最重要的就是日常生活化,不要害怕文法錯或是字彙少,其實他們都聽得懂。而慢慢的你也會聽習慣他們講話的速度,無形中就跟上了!記得過一陣子後,有一位就說你有發現你完全跟我們很正常講話嗎?那時我才驚覺,它們都不用等我也不用再跟我解釋任何聽不懂的字了!
如果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我IG,另外也可以來追蹤labjumi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