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上課日記(六) 語文邏輯其實才是來這裡的重點,打開開關後的我......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哈囉好久不見英國系列,實在是太忙到很難來回憶這邊的事情,但看著上次寫的時間竟然是七月還真有點久遠。這次要來聊一個我當時三學期都在跟同學們進行長期的語言邏輯探討。

傻傻的第一學期

第一學期剛開始上課,基本上對教授說的話大概一知半解,母語並非英文的我們努力地聽他們在說什麼,一邊也要努力地寫下各種筆記。常常就是寫完後,還是有一股我是誰我在哪的狀態。所以我印象中剛開始真的很慘烈,究竟慘烈到怎樣呢?當我以為我已經有位外國男友,理應我語言邏輯要很好才對,第一學期的作業成績下來,全部亞洲學生的成績...50幾分(在這裡50分及格,70分頂標,我印象我58分),亞洲人的成績為重的心態全部都在那時爆發,不禁問了老師為什麼會這麼低。

自信心受創

教授說:「為了你們好我們第一學期真的不太會打太高,而且其實很多都是沒有真的搞懂我們想要的是什麼?」在這裡他們都會在我們做作業前給出一個"PRINCIPLE"、「準則」,而這個就是我們亞洲人死穴。每個作業大約有10項準則且都是一段一段的英文,而我們基本上都看過去以我們自己的方式理解後就做作業了,結果真的好幾個都沒有達到他說的意思。我到這時內心依舊吃驚不已,這個分數跟我所理解的語句原來差這麼多。其實當時真的有點難過,因為我犧牲了聖誕假期在做作業沒有出國玩,結果竟然是這樣!!

我要成為頂標人

之後我就像開關打開一樣決定奮發向上
1. 與不同國家的人相處時間加長:這裡是有點不一樣就是當時有個英國當地男友所以的確要練習英文是很方便的,24小時英語環境ON。不過如果沒有也可以好好交幾個外國朋友,踏出舒適圈。
2. 每天閱讀大量英文書籍:畢竟我們作業都很龐大所以真的必須每天花很多時間一點一點的做,而且我常都會覺得自己落後別人太多我要加倍努力才行,所以每天起碼都念到兩三點......。
3. 每日整理研究資料:其實每天寫一點、研究一點作業都是有幫助的,不單單是看書而已,而是要整理用自己的話融會貫通。研究所從一開始就是會寫歷史脈絡,這段是最可以把自己從各處看的資料大整理一番,當你整理好時你就會覺得自己好棒棒。
4. 看英文字幕的劇OR電影:這完全是因為跟英國人一起不得不只好把所有影片都換成英文字幕,這個真的完全把我的生活真正英語化很徹底。當時看了BIG BANG、TWO AND HALF MAN 等等很多搞笑日常但有很多俚語梗都是旁邊這位慢慢解釋到後來就一起看一起笑的狀態,才發現原來很多英翻中都滿奇怪的。

結果


第二學期開始我突飛猛進,有一項成績甚至達到70分啦,聽他們說一年下來要達到70分的人都非常非常少,據了解亞洲同學都沒有什麼人達到。教授似乎從第二學期開學時就滿喜歡跟我互動的,一方面我覺得自己自信有起來,也覺得我能更理解教授在說什麼因此也能問出更好的問題。
而在同學之間的討論更是有趣,同學甚至在我生日時送我PANDORA一顆貓頭鷹的珠珠,意思說我很像他們的眼睛(鷹眼嗎?),探討過程中我不斷在解釋各種可能最後抓到教授的重點,大家就順利的做作業啦。當時有點感動耶,有一種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所付出的成果真的有回來。不過要真正能寫到超專業英文還是有困難度的,所以也只能不斷讓自己一直看一直聽一直講。
勇敢的講出想法後,同學也會講,這時腦袋運作會更加速,你的語言邏輯會開始突飛猛進,所以我很推薦用說的練習英文。隨著你整理分析能力越好,就會越快了解老師的意思。
在這裡祝大家萬聖節快樂,這是一張英國雙層巴士改造的萬聖節車

把握時間

其實能夠有機會出去台灣闖闖世界就真的要好好把握,也特別想說我在念書上不是聰明的,在台灣念書都是抱持著能過就好的心態,除非有我很喜歡的科目我才會想要努力的這種型。但在研究所時有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才發現自己是可以廢寢忘食的努力做,我相信很多人其實也都還在找自己喜愛的事情,我也都覺得能嘗試就嘗試看看吧。
感謝大家看到這裡,到時我會來分享有一項我好喜歡的作業,甚至回來台灣很想要推廣這個思考但是自己一人做太難了,我會先寫一篇這項作業的大概經過,但真正的研究跟理論我之後會放在PREMIUM文章裡:) 希望你們會喜歡。
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