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英國上課日記(五) 請你們各位下課前都要問一個問題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深刻多數亞洲人在班上基本上都會是最安靜的那群,畢竟我們已經在台灣訓練到完全不想問問題狀態,畢竟通常問了就會被同學討厭耽誤到下課時間又或是被老師酸言酸語還會被覺得是不是根本沒念書,而在我們研究所班上偏偏教授最在意有沒有問題。
記得剛開始一週,教授每次下課前會問有沒有問題?我當時就發現歐美學生都會認真舉手問問題然而亞洲卻一片安靜,因此我鼓起勇氣舉手問了問題,我發現教授沒有覺得我問的問題很白癡之後,信心度大爆增。敢問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我是亞洲人的優勢,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所以一定會有很多邏輯上不懂的地方,教授完全不會覺得是什麼白癡問題,我有感受到教授從這之後對我特別好(喂)
而一次兩次後我就習慣,而我台灣同學也跟著會問,然而大部分中國學生都是安靜地低頭,教授開始不太開心。
教授說了:「你們真的懂嗎?因為就我看作業狀況其實並沒有很清楚我們要做什麼。你們這群一個問題都問不出來!?我們希望你有疑惑就舉手發問,有可能剛好旁邊一些人也不懂,你問了反而救了這些人。不管你認為白癡的問題我們都不會覺得怎樣,畢竟你們來這邊就是要好好學習跟理解,英語不是你們的母語,你們的確要花更多心思去努力。」
「所以請你們各位下課前都要問一個問題。
上課各種模樣
所以從這堂課開始,每當老師講了一些東西後就會從第一桌第一個人開始一路點到最後一位,其實會發現真的每個人都問得出來,慢慢地大家就自然發問了。而且我印象他們真的都沒有覺得我們的問題很智障,這就是為何我很喜歡在這樣的環境上課,而多問多理解後也會發現自己語言跟邏輯都會提升不少。
不太知道現在學生上課是怎麼樣,但真的想起來過去一些好孩子發問都會被班上人嘖,其實這樣真的是會扼殺學習的機會。也希望有些老師也能耐著性子聽好學生的問題,然後真的好好回答,因為有一部分不想發問原因還真的是老師的態度就是不想回答或是只講制式答案,希望我們背起來就好。不管哪邊的教育一定有好有壞,但希望發問這件事情可以從小學習就能被接受阿。回來台灣久了後,這習慣又慢慢消失了,希望藉寫這篇提醒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