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童趣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續昨日話題,有關啊雜貨老闆史瓦洛(這是暱稱,他不姓史)在日本京都的經歷,他先是在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現改為京都藝術大學)附設的藝術設計專門學校就讀,畢業之後在傳統緣起物商店龍虎堂學習手藝及設計,之後在百年紙傘老舖日吉屋實習研修後返台,廣告公司待了數年後決定延續在日本所學,也因為喜歡吉祥物那份溫柔以及傳統玩具的趣味,所以在台南市開了啊雜貨,至於這之間因為他的一廂情願和天真傻氣吃了多少悶虧,我就點到為止了。
這一套玩具叫做食和玩,又叫做「啊滋啊滋」,是啊雜貨老闆在龍虎堂工作時的設計,其實就是發條玩具的再創作,扭動發條時,上面的炸蝦、大阪燒以及鯛魚鍋就會開始扭動,玩具本身也會因為發條轉動發出啊滋啊滋的聲響。史瓦洛自己的想像是在辦公室扭一下就能解悶,不過我的想像是夜半寂靜的辦公室,這些玩具兀自發出滾燙的慘叫聲,誰是暖男大概一看便知.......。
我可沒有接業配,這套玩具我自己收藏而已,而且應該也斷貨了,上面繃的和布是手工媽媽們一一縫製放上的,製作過程太過繁複,連日本龍虎堂也已經不再生產了,也就是要訂也訂不到了的意思。
不過我還是私心推薦,各位有機會可以到啊雜貨去逛逛,春日裡到台南旅行不能錯過的去處。
啊雜貨店址: 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3-1
粉絲專頁搜尋啊雜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夏生
蘇夏生
攝影師,甜點創作,魄麗物食生活誌編輯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