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素樸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跟啊雜貨的老闆交情非常好。
我還記得那大約是六年前的一個雨天,彼時我還經營著甜點店「蜂鳴」,下雨天不想讓客人冒雨前來索性發個文不開了,自己卻撐著傘出門拜訪那些開店的朋友,雨天總是生意寥落,雖然我貢獻不了多少業績,但可以花個錢還能跟朋友聊聊天支持一下,換作平日客人多的時候就是打擾了。
雨中在舊城巷弄裡逛,彎彎繞繞只知道自己的大概位置不至於迷路而已,繞進啊雜貨舊址那條巷子時,透過明亮的玻璃,啊雜貨海松茶色的牆面頓時吸引住我的目光,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啊雜貨。
後來我們成為很好的朋友,某次地震時,第一時間我與他碰頭步行到他店裡巡視,我因為自己寫作出版雜誌需要大量的器皿時,也是在京都待過五年的他,牽線並替我計畫一起到日本取材拜訪陶藝家,逛了一個又一個展覽。
精緻商業化的商品我見得非常多,這幾年也自我要求之後一但要開店做作品,每一個從製作到包裝運送都必須要完整商品化,卻常常被他選的商品感動,那是一種剝除世故之後,殘餘而珍貴的素樸童趣。
這是我第一次到他店裡時買的小陶製招財貓,不過拇指大的小陶偶,但那份溫暖的笑顏一直珍藏到今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夏生
蘇夏生
攝影師,甜點創作,魄麗物食生活誌編輯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