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日 關於坦白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的生日》-黑井千次
“看,有人給你送禮物來了。”走出房門來迎接他的妻子,在說“你回來啦”之前,突然對丈夫這麽說。彎腰脫鞋的丈夫發現鞋箱上放著一盆花。
“噢,這花很漂亮。好像是洋蘭。哪里來的?”
丈夫回答道,心里卻突然湧起一種不祥之感。
“不知道。我出去買東西時,花店送來的。我不在,所以寄放在鄰居家里了。”
他避開妻子的目光,仔細端詳這盆花。細竹支撐著的修長纖弱的莖上開著三朵淡紫色的花。在另一棵莖的頂端,有兩個胖乎乎的暗紫色的花蕾。幾片幹燥厚重的葉子耷拉在盆邊上,整棵花赤裸裸地挺立著,上面好像只有花和蕾。
“上面還附著一張卡片。”
妻子說著,拿出一張卡片。上面寫著:祝賀你的生日。現在我仍然愛你。
為了不叫妻子發現他臉色的變化,他彎腰面對著鞋。
“這是誰送來的呢?”
“……哎呀,我也想不起來。”
“這就怪了。”
妻子扔下蹲在那里不起來的丈夫,咚咚咚向廚房走去。
這個混蛋!丈夫心里罵道,我的苦衷她一點也不理解。一股怒火在他的心里燃燒。
妻子打開了一瓶葡萄酒,為他祝賀生日。但飛來的那盆花,卻使這個夜晚罩上了一層陰影。伺候孩子睡覺後,兩個人在起居室里相對而坐,丈夫總是躲開妻子的目光。
“這樣幹坐著實在無聊。你好好想想,就一點想不起來?”
妻子還是窮追不舍。在妻子沒完沒了的追問下,他哼哼唧唧地說,也許是過去的女友心血來潮送來的生日禮物吧。
“什麽樣的女朋友,我怎麽沒聽你說過?”
妻子突然板起臉來。
“你別急,不是你所想象的那種關系。”
“你知道我是怎樣想的?”
看見妻子的眼睛里一下子湧滿了淚,丈夫狼狽不堪,手足無措。這下子糟了,我不應該瞞著她。都是那花引起的麻煩,我馬上把它扔了。當他滿腹懊惱地站起來時,淚流滿面的妻子輕輕地說:
“我不是開玩笑,你,已經不認識我的字了……”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課
日課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 每日更新,隨機挑選一篇文章 - 停下腳步,花兩到三分鐘來閱讀一篇文章吧。 也可以在IG上追蹤我的帳號呦! 搜尋:ni_ga_article #日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