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dance #38 劇透+碎念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由於被諾曼燒到不行,實在忍不住一定要把整個38話從開頭講到最後。標題已經防雷了對吧,直接進入劇情囉。
前情:在安潔婚禮喝掛的諾曼被鈴木先生脫下衣服安頓去睡。
#38 Mr. Lonely
情節摘要
起床以後的兩位順著諾曼不經心的愛人提議,滾一起去了。事後諾曼提到杉木先生,鈴木先生周身像是有雷電環繞般地震撼。蓋博和同志愛人視訊聊天,結果變成和阿尼討論鈴木先生的舞蹈之謎。阿尼音樂教室知識量有點龐大。結論是鈴木先生的舞蹈會讓週遭的人陷入催眠狀態,長時間面對連蓋博也會受不了。上完阿尼音樂課的蓋博去杉木舞蹈教室準備給人上課,可是學生只有房子小姐。杉木先生被馬克思拖去下西洋棋了。房子小姐說,每次杉木先生從馬克思那回來,就會一點一滴的恢復精神。諾曼設計瞬(喜歡鈴木先生的拉丁舞學生),讓他目擊諾曼和鈴木先生在教室茶水間的,情慾場面。跑出去找人的鈴木先生被佐市找到,被貓了一拳,被質問究竟是怎樣。鈴木先生如同告解一般,向佐市解釋和諾曼的關係、訴說對杉木先生的愛戀,還有不得不放手的理由。38話結束。
對,光是摘要就這麼長。連載總共分成1-3三個部分。下面會邊寫劇情邊碎念我看到想到的各種東西,肯定極長,先說聲抱歉。翻譯只是就我的程度翻成我喜歡的樣子,如果有錯請務必告知,以免誤導其他同好。
#38的卷頭扉頁。是矇上雙眼的諾曼和鈴木先生,由諾曼領舞,兩個人笑著跳華爾滋,十分樂在其中的感覺。
嗯哼,諾曼領舞、矇著眼睛啊⋯⋯呼應了後面的劇情呢(賊笑)
38-1
從平鋪在榻榻米的底被上,諾曼睜開眼睛。轉頭,瞥過鈴木先生站在流理台前的一雙小腿。現在幾點了?鈴木先生用飛滿愛心的英文回答,四點半。諾曼靠著拉門有點呆的問,早上的?鈴木先生清爽好心情的表情說,是隔天的下午。我借了你的衣服和浴室喔。
嘖嘖嘖,內褲呢?借了人家的衣服包含了內褲是吧。知道物品放哪,還能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取用,他倆的關係滲透到這個地步究竟是誰起的頭啊。我想是鈴木先生,因為他和人的界線比較寬鬆一點,讓人容易親近也願意和人混在一起。諾曼感覺就是不輕易讓人親近的主。不過我想是自然混在一起的,要說鈴木先生一開始就有所求⋯⋯我會很難過QQ
諾曼混著日語和英文說,我也要去OFURO(浴室),Lovely 幫我拿毛巾過來。諾曼轉過身就開始脫衣服,邊想著頭還在痛啊⋯⋯。乖巧的鈴木先生掀開暖簾問,洗完澡要喝點什麼嗎?啊,不要是酒就好。鈴木先生端了兩個馬克杯過來,洗完澡擦頭髮的諾曼問說,是熱的啊。鈴木先生說,是啊,我覺得能讓人平靜一些。
鈴木先生知道英國人的習慣嗎?不管發生什麼事,燒水來杯茶吧。
諾曼脖子上掛著毛巾,頭髮散亂的靠牆坐著喝茶。真的能讓人平靜呢⋯⋯冷氣好強,真舒服。諾曼開口誇獎坐到身邊的鈴木先生,你很會照顧人耶。算我多事,你來給我當愛人吧。抬頭仰天,目光也不看鈴木先生,諾曼繼續碎念。啊,要安慰像我這樣的大叔,這種事情誰要做啊。不存錢不行呢。鈴木先生在一旁微笑看著諾曼,乖巧地遞上眼鏡。鈴木先生撥著頭髮問說,如果是你可以賣多少錢啊?戴上眼鏡的諾曼回,很遺憾,在那個世界大叔不值錢。終於進入諾曼視線的鈴木先生右手托著臉頰,用認真無比的表情直視諾曼。無聲地伸出左手,撩起散落在鏡框邊的髮絲,順到諾曼的耳後。諾曼在第一個畫框裡驚訝睜大的眼睛,在耳殼被觸碰到的瞬間,順從地闔上。在安潔不在的世界,和哪個不是安潔的人⋯⋯。諾曼睡得不安穩的四肢,配上這句讓人心疼的囈語⋯⋯,硬是擠在鈴木先生撩人的格子中。
真讓人搞不清楚,究竟是在表達諾曼的悽苦和悲願,還是透過鈴木先生的視角來表達他為何對諾曼心生憐惜。
鈴木先生翻過身逼近諾曼的臉,諾曼逃避了他的目光。鈴木先生問,那麼,我該跟你收多少呢?諾曼眯起眼睛快速回應答,交涉成⋯⋯諾曼的話沒講完,因為鈴木先生靠到他的耳邊說,會請求很高價喔,做好覺悟吧。
鈴木先生這個畫面瘋狂性感的,由上向下的視線透著危險的氣息。平時的Lovely果然不是那麼可愛的唷,諾曼你說對囉。
然後就沒了人的畫面。拉遠景給大家看在城市中遺世獨立的諾曼家,再經由月亮高昇表示時間走過。鏡頭再回到屋內時,是襯衫沒脫但下半身也沒穿的諾曼,躺在散落著衛生紙團的底被上頭。
well,不承認真的發生了什麼也不行啊。諾曼家有種在大城市中的結界的異樣感,很切合Mr. Lonely 的主題。
⋯⋯側躺看著拿飲料過來的鈴木先生,諾曼心想,Lovely剛才溫柔到了極點。然後他開口說,Lovely我利用了你啊。一屁股在諾曼身邊坐下來的鈴木先生用飛滿愛心的英文回答,我也利用了你唷,當作是逃避的場所。諾曼回,欸,我不知道你在逃避誰啦⋯⋯但如果是這樣,剛剛你應該要再多用一點你的腰才對。鈴木先生邊喝邊回嘴,真會講,我今天是第一次和男人做欸。僅僅只有溫柔、僅僅只有深情,彷彿個一不留神就會變得無法放手。
諾曼的感想讓人好心痛⋯⋯所有的溫柔和深情,明明都想獻給另一個人,卻只能儀式般地覆蓋在另一具軀體上。重看的時候更覺得催淚啊。
諾曼說,和跳舞時候的你大不相同呢。鈴木先生馬上反射地說,意思是很差嗎?
這個對話有戳到我笑點,鈴木先生你對自己的舞蹈多有信心啊!我知道初體驗多少會有點沒自信,但是⋯⋯難怪你不敢認真對杉木先生下手。越珍惜就越怕,你連抱諾曼都擔心自己表現不好了,怎麼會放任自己對杉木先生出手呢。唉哎哎啊⋯⋯。
諾曼解釋說,不是那樣。既狂野又精力旺盛,擁有魔物一般把周遭都吸進去的引力,魅力十足甚至到了有點危險的程度。諾曼一口氣褒獎完,鈴木先生開心笑說,你也捧得太誇張,所以說是還不錯囉。兩個人靠得比剛剛更近了點,跪坐的鈴木先生和起身整理襯衫的諾曼一起看著簷廊外頭的滿月。諾曼說,由衷期待能在下次的Japan international 看到你這樣的表現。月亮稍微昇得高一點了⋯⋯諾曼看著滿月在內心呢喃。
(接38-2)
月亮高掛,諾曼心想比賽的日子月亮會昇得更高吧。鈴木先生站在簷廊下向外頭瞧,說是起風了。諾曼回說,好像有風暴要來的樣子。諾曼叫他明天也過來,鈴木先生在心裡吐槽諾曼的遣詞用字。
說什麼風暴,您倆這旋風式的超展開已經刮得讀者亂七八糟了好嗎?嘛,氣氛很好耶你們兩個⋯⋯怎麼可以這樣啦,意志要很堅定才能抵抗倒戈的賊心耶。
鈴木先生伸長了手,像是在伸展也像是在摘星,又像是第一集最後(第五話)的畫面:兩位信也都伸長了手看著星空。手心向上,彷彿期待著要抓住什麼。諾曼說,你不是將在大會上見到許久不見的他嗎?見到信也⋯⋯。諾曼提到信也時,鈴木先生整個身軀被雷電纏繞,僵直的停頓讓諾曼都感受到異狀,現在怎麼了嗎。
很好,杉木先生的名字出來穩定人心了。賊心已死。我很好奇為什麼用雷電來表現這個畫面。鈴木先生聽到杉木先生名字時,放大的瞳孔裡面究竟是驚訝、揪心、做壞事被抓到的心虛,還是沒有任何原因的震撼。以為逃開不去看就沒事,但光是聽見別人口中你的名字,就足以讓內心動搖。
故事走到蓋博這條線,他在和情人視訊。長髮的清爽男子問蓋博習慣了沒、預定的行程呢,還要蓋博看不清楚的話就戴眼鏡。聊到蓋博在為杉木擬定對鈴木的對策時,鈴木的節奏讓他無法理解這件事。情人問他要不要聽聽音樂圈的人的想法。情人說這次他的舞台的音樂擔當,叫Bernstein的人,叔叔好像是舞蹈老師什麼的,對舞蹈的音樂很熟悉,應該是適合的人選。他還說知道你和信也。蓋博推了推眼睛想,Bernstein,誰啊?有在玩音樂的話,問問那邊的意見也好。情人把Bernstein叫過來,然後蓋博就看到情人的畫面後方出現了阿尼的身影。Ernest Bernstein death(です)
英文和日文的諧音梗,好冷但是好好笑。
接著阿尼就開始和蓋博聊起鈴木先生的舞蹈。
(插入一下警告⚠️下面這段關於音樂和舞蹈的敘述超級長,和我一樣對兩者都不熟的人,可能會看得很暈。因為我真的很不熟,所以內容只能查字典照翻。)
阿尼說本來想問蓋博他養的昆蟲君狀況如何,可是看了Sexy(鈴木先生)在日本公開賽的影片,連他都覺得很在意。
蓋博也說,我也很想知道這位鈴木的舞究竟是怎麼回事。蓋博解釋說,用業界一般的講法,舞者的腦袋裡面有份樂譜之外的「beat value」(拍子的時值)。以舞步的時間長度來讀取的譜。同一首曲子也會因為是普通的森巴舞樂譜或是beat value的森巴舞樂譜而有巨大的差異。腳接觸地面的時間越長,音符的表現也會越長。beat value只有舞步的數量所以有限,但可以利用錯置或是延遲,創造出無限的變化型態。所謂舞感(dance sense)的好壞,很大部分也是藉此來評斷。阿尼說這個我也知道。
蓋博繼續說,但我這次感受到的,是更為感官的部分。像是一個人身體裡面與生俱來的原始節奏,我感覺到那傢伙的身體裡同時流動著複數個原始節奏。
阿尼坐在破爛的沙發上面說,不好意思啊,用我的語言來說,那就是——polyrhythm 複合節奏。當複數的不同節奏或拍子,在同時流瀉而出,會有一瞬間的同步。如果掌握得宜,能讓人快速感受到暈眩。發源地好像是在非洲。聽過ewe族的音樂,立體的節奏建構就很好。
蓋博吐槽說,如果是非洲的血統我也有啊,你大概也有吧。你問為什麼鈴木身體裡存在有複數個節奏嗎?阿尼答說,我覺得這也和他的成長環境有關係。試想看看,在這傢伙成長的各個階段,從多名擁有不同要素的舞者身上吸收了那些節奏。古巴這個國家的特色,就是所有的節奏所有的民族都混合在一起。那傢伙的身體裡面,有著全世界的節奏的大洪流。
但在我看來這個傢伙真正不妙的地方不只是這樣。蓋博繼續說,我感覺到他把這些複數節奏同步的瞬間稍微錯開,或是不斷地變換主要節奏。
阿尼說,能聽出這個真不愧是世界第二。你說的沒錯。就跟剛才說明的一樣,那傢伙身體裡面流著其他舞者不能與之相比的許多節奏。單論數量的話應該比阿爾還要多吧。擁有如此複雜且強烈節奏的舞者,至今不曾存在過。更別提他還擁有卓越的感官能力。蓋博說,對我而言最讓我在意的就是那個卓越的感官能力。一般來說會因為節奏過太複雜的關係,讓人覺得節奏的感覺很糟,但⋯⋯。
感覺很好是嗎?
是。
還有點可怕?
是啊,變得不想與他在同一個舞池裡競爭,不想對抗⋯⋯。
想要停止舞步退到觀眾的位置被動地接受他,是嗎?
阿尼說這在音樂上也有。像是D’Angelo 的「voodoo」、Chris Dave⋯⋯玩弄節奏詭計的魔術師(bewitcher) 。但那傢伙的是不行的啊。
花了好多時間查字典和看網路資料阿尼和蓋博的惡補音樂教室資訊量太龐大實在快沒力氣了。在意的點都快忘光光。簡單條列一下。
1.杉木先生為什麼不會不舒服?鈴木先生又為什麼覺得和杉木先生跳舞很舒服?杉木先生不會不舒服的這點我還想不到,但是鈴木先生這邊倒是有個想法。蓋博講過杉木先生的優點就是單純,所以我推測他身體裡的原始節奏可能不會太過複雜。加上他從懂事以後就用幾乎是苦行的方式鍛煉自己,反覆淬煉之下體內的原始節奏肯定會變得精確無比。不容質疑毫不動搖,一如杉木先生鋼鐵般的意志。習慣下意識地在節奏中遊走嬉戲的鈴木先生,在和杉木先生跳舞時應該也會受到對方的影響。雖然是鈴木先生領舞,但是他可能會因為杉木先生而依循堅定的節奏舞動。這樣想就能理解了,對鈴木先生來說和杉木先生跳舞確實很舒服。那分他所沒有的,單純與篤定,也是杉木先生最迷人的魅力之所在吧。
2.阿尼的姓氏Bernstein,伯恩斯坦?!估狗說,他是20世紀初美國猶太裔的指揮家作曲家鋼琴家。愛樂電台廣告過他指揮馬勒交響曲的產品⋯⋯是大咖的音樂家耶。那個房間裡面糟糕物滿出來的阿尼?!我好混亂(稱讚意味)
3.不知道大家哼歌的時候有沒有這種經驗,明明在唱A曲,一不注意就接上B曲去了。我是用這個經驗去理解關於節奏的描述,正確與否就不知道了。
(接38-3)
(音樂小教室的後續)阿尼繼續說,鈴木先生的舞蹈會把DNA裡面快樂的連結給破壞掉。他在看比賽影片的時候,感覺自己的神經發出噼哩啪啦地響聲。阿尼認為這個是催眠。
蓋博回想起比賽當時的狀況,看著鈴木先生跳舞的觀眾激動不已,一起陷入集團催眠狀態。蓋博和阿尼講完電話獨自懷疑,他在Prime Japan Open看到的究竟是什麼,那個感覺是怎麼回事。
配圖是鈴木先生,但左半身化做黑色粒子組成的,透露出不祥氣息的「什麼」。
他想起阿尼說的話「如果正面對上它並持續受到影響,你將會變成廢人。」蓋博不禁想,阿爾從鈴木先生身體裡面拖出了什麼東西出來啊⋯⋯。
綜合阿尼和蓋博的討論,鈴木先生的舞蹈不是要讓人體會快樂和幸福,而將徹底受其支配。首先就忍不住想問,那亞紀呢?和舞蹈之神一起支配全場的半身?如實接受所有指示,將神諭發散出去的⋯⋯靈媒?!不我扯遠了。還是不能理解阿尼說的把快樂破壞掉的意思。又很在意鈴木先生曾經說過的,和杉木先生跳舞果然讓人心情很好。究竟是怎樣的搭配能讓想要支配全局的舞蹈之神感到愉快呢⋯⋯不容質疑的堅定信念真的夠嗎?然後謝天謝地,阿尼音樂小教室敲鐘下課了(吐魂)
蓋博到杉木舞蹈教室準備上課,只看見房子小姐。說是馬克思來帶走杉木先生,好像去下西洋棋了。蓋博問說,不能拒絕嗎?房子小姐說,應該可以拒絕。那是他自願去所以走的囉?我想是這樣,因為每次從馬克思那回來之後,杉木先生就會恢復一點精神。
杉木先生垂眼看著棋盤,移動黑棋。馬斯克右手拿著馬克杯,左手看似閒適地放在扶手上,但是略微前傾的姿勢算不上放鬆,目光也牢牢盯在杉木先生身上。
馬克思身體透出來的緊繃是為了被吃掉的三個白棋思考策略嗎?還是正在專心鑑賞專注而美麗的杉木先生呢?專注是好事,杉木先生正在一點一滴的離開失戀的麻木漩渦回來人間。我不懂西洋棋,很好奇被吃掉的三個棋子和現在的棋局是怎樣的情勢,杉木先生佔上風嗎?
鏡頭帶過街道,帶到鈴木舞蹈教室的大樓招牌,教室外的長廊,鈴木先生和亞紀的性感海報。無聲畫面告訴讀者,在無人的教室裡,諾曼和鈴木先生情慾蔓延地糾纏在一起。鏡頭過一會也帶到來人登上樓梯的腳步,和被單手推開的大門。
這運鏡好電影,簡直就能看到鏡頭在兩個極端的反差的畫面中切換,緩慢冷靜的步伐和急切熱情的交纏,其中的溫差有夠棒的!
鈴木先生青筋浮現的手抓住諾曼半裸的腰臀,這格子旁邊就是海報上亞紀纖細的手拉低鈴木先生褲子的畫面。
一邊是性感的挑逗一邊是情慾的呼嘯,怎麼可以對比的如此鮮明。會不會是藉此反應鈴木先生對自身情慾的認知呢?總之我們知道鈴木先生能和男人做得熱情投入了。
鈴木先生察覺到外面有什麼而中斷,諾曼責怪他分心的方法瘋狂性感。濕潤的舌頭不由分說地掃過對方的鼻樑,你給我專心一點。鈴木先生像乖巧的大狗一樣耳朵都垂下來了,咕噥說我剛剛已經專心到不能再更專心了可是⋯⋯。
諾曼的表情冷冽到讓人不敢相信前面的格子他還瞇著眼睛享受親吻,用無聲的目光掃射取代抱怨。這個組合的上下關係感覺是女王打賞他認真工作的小狼狗。
諾曼一雙腿勾在鈴木先生身上,小腿肚因為施力擠壓而稍稍變形的感覺好讚。左手不光是鬆散地勾著脖子而已,而是環繞對方的肩膀抓住對方的脖子,把人牢牢控制在自己的胸前。佔有慾和控制欲一覽無遺。
然後茶水間的門就被粗魯的打開了。老師這裡用了個俯瞰的視角畫出了整個茶水間,只有影子映在地板上的來者、背對門的鈴木先生和坐在檯面上直視門口的諾曼。回頭的鈴木先生認出是瞬,但門後已經沒了人影。
諾曼說雖然這個作法粗糙,但是像你這樣溫柔又壞心眼的男人不適合那個孩子。發現自己被設計的鈴木先生問諾曼,是不是他故意把人叫過來的。諾曼沒回答,只說要鈴木先生快點去把他給甩了再回來。看著鈴木先生離去的背影整理襯衫,靠在牆上的諾曼在心裡對瞬說,瞬君,你喜歡鈴木也不會有回報的。
一開始我覺得諾曼設計這場戲是要讓鈴木先生討厭自己,防止自己和鈴木先生跨出炮友這層關係,對瞬的台詞其實是講給自己聽。經人一說了以後再看,又看到諾曼濃厚的獨佔欲和控制欲,大型貓科動物來著,好辣。為了書寫再仔細爬過格子,又對最後一格的台詞有了新的想法。諾曼叫得出瞬的名字,名字耶!這普通的人是怎麼入了諾曼的眼?會有戲嗎?而且,瞬小哥用力推開門再無聲離開,看不出這廝是如此性格強烈的孩子耶!搞不好真的可以有什麼。因為如果諾曼要示威,那也要對方是個威脅。可是我看不出瞬小哥有什麼可以稱之為威脅的地方,所以我本來是推想諾曼潔癖不給人碰自己的玩具。但是如果說是因為瞬入了他的眼,或是說看著瞬陷入無明的漩渦反射出自己的身影,所以發好心設計這齣戲給瞬死心⋯⋯有點太複雜,超出我的腦容量無法想像可以怎麼發展。但求老師讓諾曼有個目標走下去,不要讓他回到沒有安潔空無一人的世界啦。
畫面轉到隔天白天的諾曼家,諾曼拿了濕毛巾給鈴木先生,給挨揍受傷的左眼消腫。諾曼碎嘴說看不出來瞬君有這麼大的力氣,還擔心起人家的手。鈴木先生回嘴說你應該關心一下我的臉。
想歪以後就覺得這邊諾曼對瞬小哥的關心藏有貓膩,嘖嘖。
故事轉黑幕去講述前一個晚上。跑到街上找瞬的鈴木先生撞見了佐市,或者該說是佐市跑過來找鈴木先生,然後重重地揍了他一拳,讓鈴木先生跌坐在地。佐市告訴鈴木先生,他剛在車上安撫瞬君。
這裡用的單字是なだめる,安撫憤怒或不滿,而不是安慰傷心,所以知道瞬是火大或不滿的。
佐市說,因為歐文先生的傳話,所以我把瞬君叫出來。雖然我知道你和歐文先生在交往,但沒人用這種方式告訴別人的吧。為什麼?為什麼不可以是瞬君呢?那個孩子明明一直以來都很認真的看著你。為什麼是歐文先生?請你告訴我!你之前明明不是這麼迷戀著杉木先生嗎?
佐市這一拳和一大段話,不知道是不是老師來幫讀者把心裡的疑惑和憤怒發洩出來?我不敢相信佐市竟然會揍人而且是打臉,他知道自己這位是要靠臉吃飯的啊⋯⋯被炒魷魚的話女兒還要養耶。直覺是因為他對瞬有好感,又覺得這樣的安排有點多餘。同好說是以長輩的身分看年輕人胡搞要把人打醒,這個推論比較合理。這拳下去,佐市在我心中的男子漢指數狂飆破錶,有抓到杉木先生感到敵意的點在哪。擅長照顧人又有男性身軀的雄壯,很難聯想不過似乎真的帶有母性?(越想越扯越感覺不舒服)
鈴木先生逃避佐市直球對決的質問,目光猶疑的沈默了。身為馬內,知道自己踰矩的佐市皺著眉頭決定回撤到車上,但是鈴木先生沒讓他這麼做。我和歐文並沒有在交往。聽到這句話的佐市和鈴木先生拉開距離,沒有台詞,但是用身體表達出了驚訝與警戒。
佐市的身體姿勢讓我想到鬥牛舞的畫面,男性舞者表現面對鬥牛時全身緊繃的狀態。
鈴木先生從上個格子的逃避,換上坦然誠懇的表情。你是個能信任的人,佐市桑,方便借一步說話嗎?
佐市買了罐飲料來,鈴木先生獨自坐在花臺邊,避開佐市的目光開始說起自己的話。他說,就算是現在,如果我沒有特別留意,就會想要請佐市桑把車開到杉木教室去。明明已經決定好了,下次是在10dance的會場以對手的身分見面。但是我內心深處,只想著要抱緊他親吻他。諾曼的情況和我類似,變成現在這樣該說是剛好符合雙方的需求,或者說是一個逃避現實的場所。純粹是感受人的體溫。鈴木先生抬頭直視站在一旁的佐市,彷彿告解一樣的講出下一句話。這樣的我無法回應正視著我的瞬,沒錯吧。神父一樣的佐市頓了一下,他問,如果你想杉木先生想到這個程度,為什麼分開了?
⋯⋯就是啊⋯⋯鈴木先生這句呢喃的畫面搭配了被揍的很慘的左眼,好痛啊。像是自己又問了自己一次,為什麼。但是他開口講述自己和杉木先生的感情時,畫面是一朵十分美麗的,剛開始綻放的花。鈴木先生說,就在這幾個月間,我的本質被杉木改變了。我無法想像自己竟然會對男人產生無法克制的強烈情感,充斥情色的慾望。那時候很幸福啊,只要雙手相連,愛著對方的念頭就能傳達給彼此。但是啊,那個人似乎是透過我,和一個理想中的我談一場清純透明的完美戀愛。雖然我也能接受,但是在節奏搭不上的情況下談戀愛,是看不到未來的。是用舞蹈來拯救他嗎?還是讓他墜落到地面呢?只有這點是絕對不可以的。明明就無可救藥的珍愛著⋯⋯(38-3完結)
歐買尬,鈴木先生這段告白有多甜,現在的情況就有多心酸多苦澀。他真的需要什麼來填補這巨大的空白,也需要探索自己剛被扭轉/覺醒的性向,重新認清並面對自己。真心覺得他對佐市把這些感情清楚的說出來,是某種形式上的告解。承認了,接受了,然後沒有然後了。不可以這樣啊(甩頭)。只能相信牽連著信也們的絲線比鋼絲還更耐操,請務必承受住這些跌宕起伏啊(合十)
最後離題一下,我好在意訴說雙方愛意時的那朵花。我不確定她是哪種花(挫折)。雖然雄蕊和雌蕊讓我以為她是百合,但她的花瓣太嬌弱,氣氛不對。也可能是水仙百合(秘魯百合)。可是照片查到的水仙百合大多有斑點,雄蕊和雌蕊比較細長扭曲。如果是剛開花的時候呢,也許是老師畫的這樣嗎。還有一個問題是兩種都是六瓣⋯⋯畫面上只有五片,視角的關係嗎⋯⋯。書裡面以前也出現過植物的畫面,我覺得老師肯定有參照實物來畫。因為真的很符合植物的特性,如果是認識的植物馬上就可以認出來的程度。跑去查了她們的花語,看看有沒有潛台詞藏在裡面。百合的花語:純粹、無垢。白百合:純潔、威嚴。水仙百合的花語:異國風情的、持續、幸福、幸福的日子。結果兩種花連花語都好適合這個場面喔。為了結案,私心投水仙百合一票,兩位信也們在當下真的是很幸福啊⋯⋯相信以後一定會走到能幸福的那天啊啊啊啊(吶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3內容數
    會儘量(希望有)符合角色們在我心裡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om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聖的...宗教改革好精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0 dance 5 苦澀的分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0dance #38-1感想(大雷)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0dance衍生小說-逢魔時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0dance考察 聖芭芭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Blue Dance藍調舞蹈——流動的瞬間我感受著你和自己也許我不該停下來,但理智跟責任使我回來。我不能為了短暫的這一刻、眼前這個人,忘記我重要的朋友們。萍水相逢很美好、細水長流同等重要。我終究還得想著下一刻,也許這樣譬喻有些彆扭,但我想我們同時必須是自己人生Leader和Follow,引領著此刻、感受著此刻、並學會信任。這是一場直覺、理性和情緒精巧流動的藝術,我是說生活、舞蹈、戀愛,生命一切之事。
    avatar
    果果
    2024-01-26
    Dance with me : 我的舞蹈學習之路我從小就很喜歡跳舞,大概是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會自創扭屁屁舞,表演給爸媽看;到了小學五六年級時,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少女時代的GEE和Wonder Girls的Nobody在亞洲掀起旋風,那時的我也在班上帶大家一起跳舞,算是我正式的舞蹈啟蒙。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3-11-17
    Swing Dance|熱情的阿公們有去歐洲跳過舞的人大概都知道,相較於台灣,那裡的年齡結構可謂相當多元,除了相對少數的年輕大學生外,佔最多數的便是介於25~50之間的中年人,再來就是50+的阿公阿嬤們了。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Swing Dance|巴黎—舞力全開百花齊放的共和廣場共和廣場從白天開始就很熱鬧,人潮絡繹不絕。大家在這裡會面、休息、散步、聊天、遛狗,玩滑板,或是在旁邊的餐酒館小酌。而到了晚上,廣場就會易主,由舞者接手,搖身一變成了戶外舞池。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Swing Dance|『Swing heil!』納粹政權下的搖擺青年們 搖擺舞(Swing Dance)曾有一段不見天日的時光。1933~1945年第三帝國期間,搖擺樂、爵士樂被官方視為頹靡音樂而被禁止播放和演奏,而它所衍生的搖擺舞也無法倖免於被禁止的命運。而在這黑暗的時期,仍有一群熱愛搖擺舞和爵士樂的青年們,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對抗艱困的時代,搖擺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10部有著可愛逗趣劇情的TL漫畫/開車漫畫,《請教教我,藤縞先生!》搞笑又浪漫!近期也有不少的TL漫畫新作品推出,有些雖然有著不變的老梗,但是作者的畫風很清新,會讓人想要一直閱讀下去;部分則是在老梗中加入了一些搞笑情節、少見主題,讓故事整體發展更有特色,這篇就一起來看看10部有著可愛逗趣劇情的TL漫畫作品吧!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5
    I wonder if she would dance for the Aboriginal I don't have any sympathy for the Queen's death, she did not serve anyone, she is only maintaining her own monarchy!
    Thumbnail
    avatar
    Mei Wechner
    2022-09-10
    10dance中的天氣系統作為一隻對天氣和季節變化比較敏感的生物,看漫畫時小小記錄了一下10dance中天氣信息突出的場景
    avatar
    cocoon
    2022-03-16
    然後我們跳了舞 And Then We Danced你知道喬治亞在哪裡嗎? 你知道上映在台灣的本片,在當地還是禁忌嗎? 你看過,把傳統音樂完美融入電影敘事的作品嗎? 《然後我們跳了舞》不只關於愛情,還有夢想、態度、生活刻畫,讓人遙想歐洲大陸上,這塊正要甦醒的謎樣國度。
    Thumbnail
    avatar
    田小蛇
    2021-10-06
    《DECA-DENCE》 有天無聊在Netflix動畫隨意選片,看到這部動畫《DECA-DENCE》(日語:デカダンス)一共12集,一集大概25分鐘左右。意選片,看到這部動畫《DECA-DENCE》(日語:デカダンス)一共12集,一集大概25分鐘左右。Netflix的首圖走一個蒸氣龐克風,角色戴著大大的護目鏡、背著飛行器,
    Thumbnail
    avatar
    Miss P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