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聊聊》 開始爬格子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自架網站到方格子

2021年初,我離職了。 我想要弄個自己的部落格。
租主機買網域,學了點WordPress之後,不難啊,樣版套上去,我架好了。

但是,WP系統跟主題三天兩頭發通知,一下這要備份,一下那要調整要換版更新。頻繁的系統調整更新也就算了,更糟的是,從頭像LOGO到圖片內文,我幾乎沒有想法,更別說創作規劃。

一整年,只有四篇文,卻是好不容易硬押著自己才榨出來的一點點紀錄。能想像嗎? 我看著那個照著樣版架起來的部落格,竟貧乏到連自我介紹都寫不出來。每次開網頁我就只能做系統更新調整,越來越煩,也越來越沮喪。漸漸的,我不想再打開那個網頁。

但是,我沒有停止努力灌給自己各式各樣的資訊。一天一天時間經過、發酵,慢慢的,我發現我又可以寫出點東西了,我還發現方格子簡單易用沒廣告。加上主機租約快到期了,那就...搬家吧,換到讓我單純寫作的地方。

這是深蹲韜光時期,在WP網站的最後一篇,寫完我就搬到方格子了。

標準答案之外

~原作於2021.12.20.
那天,聽到我的前同事升職了,是我原來的職位,也是我放棄了的位置。
嗯,心裡還是有點波動,為什麼呢?

一直以來,都在追求標準答案,爭取更好的分數,更高的評價,那然後呢?
小時候,為了得到學校、老師的認同,當一個好孩子,就是要拿高分。
入職場,為了得到長官、團體的評價,當一個好員工,就是要達到標準。
這麼長久的訓練,我得到我要的,但我發現失去的,竟遠遠大過這些。
我失去了找尋標準答案以外的可能的能力。
當你站在這個山頭 ,看到另一個吸引你的山頭,
你必須離開現在這位置 ,才有機會走到那裏。
這途中,有可能遭遇暴雨、落石,也有可能看到雲海、花毯。
終究都要自己走過,才知道前方下一步會是什麼。
我想知道標準答案以外是什麼,即使我不再年輕,我希望我還有其他的可能。就像一塊快要乾掉酥掉的海綿,拒絕前方穩定供應的自來水源,我鼓起勇氣轉向,找尋山間海邊的涓滴淌流。那樣的貪婪無厭的,生冷不忌的,海闊天空的,無窮無盡。時不時的,會有個來自心底的疑慮,提醒著我,不要再退回那個只知道標準答案的位置,要記得自己追尋輕澗的初衷,不斷的,堅持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3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