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聊聊》離職周年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過去,太好了,我很好。

我要離職

2021年的今天,我正式拋棄了上班族的頭銜。距離我原先的規劃,提早了快2年。
我也想過要堅持到底,不都說撐到最後才是你的? 那怎麼辦呢? 想走不敢走,想留又待不住。礙於很多因素,我遲遲做不出最後的決定,最終我的生理跟心理狀態都出現了問題,陷入了漫長的恐慌與茫然。我真的極度厭倦這樣的日子,我什麼都可以不要,我只想找回我的自在跟快樂。

下定決心

某天,我那群可愛親愛的偽中二同學們又在群組裡瞎聊,看著群組訊息叮叮咚咚的跳,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想幫他們做點事,留點紀錄,我想感謝他們這些年來,在身邊舞龍舞獅的逗我,提著燈打著傘的陪我。而這個念頭,就是讓我真正決心離職的引爆點。就是他們讓我看到前方,一直存在的這道光。
我可以再弄個部落格,沒錯,就是這樣,就像以前開痞客邦那樣。我發現了我還有熱情,我可以做這事,就來做這事。
從提出辭呈到確定離職,我對抗了很多人,真的很多。除了我兒子女兒之外,感謝他們從頭到尾都支持我。
當時我的薪資不低,職務等級也不錯,同事們相處也還算融洽,每個人對我的決定都是驚異的眼光。
畢竟,49歲就裸辭離職,不太像是正常人會做的決定。

一年後

這一年,從網路到書籍、從電影到戲劇,我大量海量的輸入資訊。我要讓已經乾涸的腦汁重新匯流,我要想出標準答案以外的意義。我很用力的朝著我希望的方向發展,為了自己,也為了周遭許多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或許不能像以前隨意吃大餐,或許不能像以前胡亂下單瞎買,又或許還是有一些人一些事需要傷點腦筋。這些的或許,偶爾會再度牽引出一絲絲的焦慮,偶爾會再度飄過一點點的懷疑。

但是,這時的我已經恢復讓它們快速退散的能力了。我發現我不再因為工作壓力做惡夢,不用再吃安眠藥,也不再出現無預警的暈眩。我又可以講故事說笑話了,我又寫得出一點東西了,我又開始想唱歌了,那種快樂自在的感覺,慢慢都回來了,這就是我想要的平靜自在。

很開心,一年前的我能勇敢地脫離那個禁錮自己的狀況,很開心。
那...部落格呢? 這.... 你不正看著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