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聊聊》寫在離職後 - 急也沒用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乾枯的時期

2021年初,我離職了。
一股衝動,想要自架網站開部落格。
憑著自己在痞客邦寫了六、七年,累積一兩百篇文的經驗,憑著自己有點資訊底子。三兩下我租好了主機,買好了網域,也確實架起來了。
但是,我沒料到,在人生即將進入下半場,終於可以隨意自主的時候,自己的腦袋竟然已經荒蕪乾枯到這程度。離職半年後,還是只能留下一些近乎掙扎的呻吟,這還是那時候硬擠出來的。
就當是紀念吧,走過必留下痕跡。

蹲著

~原作於2021.8.2.
習慣了交作業式的生活,習慣了流程式的邏輯思考,
習慣了朝標準答案前進。
我失去了自己的想法,沒有組織能力,只看到表面的樣貌,察覺不到深層的意義。
我不只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腦子裡屬於感性那一塊,是荒蕪。
當生活的答案不只一個的時候,我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
一個人沒有產出,沒有收入,還能支持多久,才不會被社會拋棄?
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消耗...
大量的資訊輸入,字詞、文章、影像、音樂….
吸收、省思、 內化, 一步一步, 一點一滴...
就像乾涸的土地,我需要大量的雨水,氾濫也無妨。
不能整個腦子就只想到離職這件事。
那已經過去,是一個忠於自己的選擇。
要繼續不斷往前,現在才正開始。

繼續蹲

~原作於2021.8.19
有沒有過一種感覺,當你越想完成一件事,有時偏偏就越做不到。
比方你想要買件白色襯衫,有點腰身但又不想太合身的,款式預算你都決定了。
但偏偏店裡就是看不到喜歡的,又不想隨便呼嚨自己。
我現在就是這樣。

離開職場時,我就是打算要弄個部落格。
我想徹底轉換方向,改變人生,我希望我的下半場是自己決定的。

剛開始,仗著自己有點基礎,看了很多人的作品之後,
我很快選定了平台,然後是選主機,選網域,設定….
然後,我發現最難的,不是建立,不是設定,而是我沒有想法。
我的思緒只剩片段,我寫不出一篇完整的文章,我何以至此?
可是,明明我有那麼多的經歷,明明有那麼多的情緒,想要說,想要寫…

急也沒用,還是繼續安步當車的當自己是塊海綿吧。
繼續看電影,閱讀,彈琴,繼續攪動我的腦袋,
離開將近30年的制式環境,我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復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