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的成長-《劇場版 咒術迴戰 0》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說《咒術迴戰》的原作是有點黑暗風格的王道熱血番的話,劇場版的《咒術迴戰0》反而是有些陰鬱元素,但本質陽光的正向成長史,可以說是作為純愛戰士乙骨優太起源故事,讓這個在原作中前期神隱的角色在原作粉心中留下不亞於五條或是伏黑的強烈印象!
出色的戰鬥分鏡與流暢的動作場面,搭配上King Gnu節奏感強烈的配樂,讓整部作品的氣氛都維持在一個隨時爆發都不令人意外的狀態,說白點就是很帶感,音樂與畫面非常融洽,不會有音樂過於搶戲或是與畫面不搭調的問題產生。

【沒看過《咒術迴戰》能看劇場版嗎?】

答案是可以。
《咒術迴戰0》是以乙骨憂太這個角色為主角,如果是動畫版的觀眾至今恐怕都還對這個角色是一團謎,長期在國外執行任務的他要等到涉谷篇後半段才會現身,就算是有在追原作漫畫的人也對這個角色的印象不太強烈(像我)。
乙骨的綽號是純愛戰神,而這部劇場版就是乙骨的起源故事,不僅帶出了他純愛戰神綽號的由來,更是將他與二年級真希等人的互動也一併帶入,對我個人來說,這樣的敘事節奏感是十分舒服的,不僅帶出乙骨身為特級咒術師的價值性與故事性,更讓二年級的眾人也有所表現。
另外很有趣的一點是,我認為劇場版有意的壓縮了五條悟的強大,這也突出了乙骨的可能性與危險性,否則五條一上來就無量空處,東京的咒靈根本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MAPPA在製作《咒術迴戰》動畫版的表現已經是非常出色,但劇場版《咒術迴戰0》則將不少優勢更加的擴大,快速的戰鬥分鏡切換,視角的變換,戰鬥時的運鏡表現,讓整體節奏顯得更加奔放,且在關鍵動作的停格也使得畫面不會因為快速的切換而顯得混亂,關鍵之戰的魄力與危機感也有表現出來,也讓人更加期待他們今年將推出《鏈鋸人》能否展現原作的癲狂與病態感。

【原作粉的福利】

聽起來《咒術迴戰0》似乎是一部很適合推坑沒看過原作的觀眾入坑的劇場版收粉作,但對於原作粉來說,其實也是有不少有趣的細節能琢磨一下。
就像是這次劇場版的夏油出現的形象與原作中夏油的第一次出現的差異,時間點來說兩者相差了一年,夏油是在這一年中遭遇羂索的?又或是如何修復好自己的傷勢的?這些問題都是我在看完劇場版後心中冒出的問號。
而在當中也能看到不少戲分不多,但是會讓原作黨感到愉悅的角色,像是我看到東堂跟七海用黑閃時,那種愉悅感比我看乙骨將里香叫出來時還要強烈。
另外雖然劇場版與原作的關聯性較薄弱,但也解釋了漫畫中乙骨為何前期長期缺陣的原因,以及僅僅二年級就是四大特級咒術師的理由,片尾的彩蛋也給原作粉埋下米格爾這個角色的伏筆,在目前漫畫版危機重重的現在,米格爾是否會是反擊的關鍵,這是令人十分好奇啊!

【相似的主角】

《咒術迴戰0》的主角乙骨憂太與原作主角虎杖悠仁雖然在性格天差地遠,但在遭遇上卻是極其相似,且兩人都有著特級咒術師的力量,看著劇場版中的乙骨有種看著動畫版第一季虎杖的感覺,當然,劇場版讓乙骨的成長速度可說是爆炸性的,這點是要跟宿離搶身體的虎杖比不上的。
但乙骨在劇場版中那名為「愛」的成長以及青澀的抑鬱感,都讓人對這個角色的好感度UPUP的往上刷,雖然我個人覺得乙骨的愛已經扭曲到有些病態,那種純粹感以及他對夏油說他與里香是純愛時的眼神,都讓我有種「這傢伙一定也有病」的感覺!
但《咒術迴戰》其實一直都是遊走於王道與邪道之間的作品,他或許不像《電鋸人》那麼癲狂,但也絕不是《鬼滅之刃》那種很純血的王道路線,可以說是更偏向於邪道一些,然後憑藉五條悟、釘崎、伏黑等十分具有特色的角色將人氣帶起,對於這樣的作品,之後能如何發展,我也是十分期待(拜託第二季快來吧!)
喔對了,這次King Gnu演唱的主題曲《一途》/《逆夢》都超好聽的,個人大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