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影|動畫電影】朴性厚《咒術迴戰0》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咒術迴戰0》朴性厚,2021
這幾年動漫追得少了,雖然大火的幾部王道作還是會看一下,但終究不像以前會花許多時間「入坑」,所以知道《咒術迴戰》有劇場版時,一直處於一種可看可不看的狀態(反正之後巴哈姆特都會上吧),直到看到朋友辦的包場臨時缺一人,想說幫忙湊個人頭就去了。
**
故事並不難,沒看過原作直接看劇場版也能看懂,(頂多對於反派的過往有諸多疑問,但不影響觀看,反正只要知道他是要打倒的壞人就行),主線是「成長」與「愛」。
成長線沒什麼好說的,都是老生常談,不認可自己-想與他人有所聯繫-找到活下去的意義,雖然簡單但節奏抓得好,所以刻劃出的角色依然讓人喜愛。
愛的部分倒是比較重口——「愛是世界上最扭曲的詛咒」。
《咒術迴戰0》就是由這一句話為主旨所構成的純愛故事——最純粹、最深刻的,也最扭曲,足以成詛咒。
當乙骨為了獲得對抗反派的力量,決定獻身給里香(詛咒)時說了那句經典:「真失禮啊,我們可是純愛」,相信此時台下的少女都在心底同時吶喊:「好有病啊!!!但是好蘇嗚嗚嗚想嫁QQQQQQ」(對啦我是說我QQ)
進電影院之前我沒看過這段故事的漫畫,對於主角乙骨憂太也只是聽說過這個厲害的角色存在,但在我腦中是完全沒有角色形象的,而這部前傳可以直接讓我成為乙骨太太!
後來回去看了原作漫畫比較,完全能感受到製作組的用心。原作漫畫只有四話,受制篇幅只是大致走過劇情,用幾個明顯的轉折帶過心境,終究有些過於「大綱」。電影在這之上補了一些鏡頭,重新調整節奏,也增加了許多進電影院的粉絲們會想看的精彩打鬥鏡頭(原作漫畫都只用兩三格帶過QQ)。
還有一點最讓粉絲們驚喜:在最後的百鬼夜行,各個本篇故事中的角色依序出場,對照漫畫,這些角色在前傳是沒有出現的,是很明顯的粉絲福利,還完全不影響劇情跟節奏,給MAPPA加雞腿!然後容我吶喊一下——娜娜明好帥,打架扯領帶嗷嗷嗷,我死了!我又活了!(?)
總而言之,感謝MAPPA,我更加期待第二季動畫還有《鏈鋸人》了。
雖然這是部粉絲向的作品,又不致於讓新觀眾看不懂,淪落為粉絲自HIGH,也難怪日本的票房能那麼好了。
推薦給所有喜歡熱血動漫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3內容數
讀讀我書架上的那些裝飾品。 或者偶爾看看電影。 隨筆記錄,或隨心吐槽。 別走心,更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