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回戰0 觀後雜感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看到我熱愛的漫畫出劇場版,這種感覺實在是太開心了。
  • 害死同學帶給乙骨的陰影比漫畫裡描述的深刻。這讓一開始乙骨從宿舍洗漱完走向學校的畫面變得無比肅穆,再搭配上BGM,我還蠻喜歡的。最後咒術回戰0的標題浮現出來,我一瞬間就覺得這電影票太值得了,居然能過來見證喜歡的漫畫變成電影。
  • 在原作中,真希也是像電影裡先失去意識但又爬起來揪乙骨領子。但真的演出來讓人不免注意到這件事,還是會覺得有點怪怪的。
  • 五條老師在病房外,對著乙骨的假設大發評論:「我認為,沒有比愛更扭曲的詛咒了。」這句話尬的我不要不要的。在原作中,只是一個小分鏡帶過這句話,算是為第一回做收尾,老師就只是隨口一提而已。但在這個才剛開始的劇場版中還沒有什麼真正可以讓觀眾體悟到的心得時,就硬花了點力氣讓大家覺得這句話很重要喔,實在是太突兀了。
  • 用緩慢打字的方式呈現大事件的這部分,演出來實在太尬了 ...
  • 四個短篇湊成的電影,中間的段落感還是有點太明顯了。
  • 最後里香咒力解放後,居然真的只是像原作一樣變大隻一點點在原地抖動,甚至也沒有用一些特殊的運鏡。然後「我們可是純愛」這句也沒有多停幾秒多給幾個鏡頭也是讓我小失望的地方。
  • 在漫畫裡,乙骨面對同學被殺的情況時,整個人變得邪氣瘋狂起來。這點在電影裡有演出來,可惜不是很連貫。
  • 最後面對里香時,居然啥也沒說,就讓里香變成泡泡飛走了。真的演出來我才發現原作這樣的鋪陳讓里香這麼工具人。主要可能也是因為原作中分鏡簡潔,所以沒注意到吧。
  • 令人意外驚喜的是,真希在劇場般中塑造得非常立體呢。她一開始接觸到乙骨時,那樣渾身帶刺的感覺,正是因為她剛離開禪院家,不得不把自己武裝起來。
  • 另外五條悟和夏油傑的片段的回憶也被穿插進來,這也是我很驚喜的地方。我也覺得這樣的閃憶的安排,很有芥見老師的隱晦但深沉的風格。看到兩人的背影和歡笑的畫面,都真的要哭出來了。可能也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等得到懷玉玉折篇,覺得製作團隊能在劇場版裡服務觀眾,讓我非常開心吧!
  • 七海健人打出四次黑閃的畫面也超讚的,娜娜明啊 QAQ
  • 整體來說,不是到令人驚艷,但我還是很愛的電影,能看到乙骨在電影裡活起來,我就已經別無所求了,希望有機會可以二刷。
青年維特多的煩惱
青年維特多的煩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