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女性要不要當兵,才不是性別平權的問題。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應該說每次講到性別議題就會牽扯到女性是否也需要服兵役的討論,剛好最近又呼應到國際時事。我看過許多討論這方面的文章,發覺到有個很大的問題,大家都搞錯了,女性要不要服兵役,在我們台灣那才不是什麼性別平權這個層面去做討論就可以解決了,我們必須是用國防安全的層面來作探討。不然,單純吵這個毫無任何意義。
很多人會講這個議題都是用男性已經當兵了,那因為要平等所以女性也應該要去服兵役。很多男性在這個議題的討論上,看到其他方面你們都鏗鏘有力,但一提到當兵就三緘其口,所以會氣得大罵女權自助餐之類的。而女性很多人會說這是國家法律規定,說要不然去修法,彰顯的態度是一副不是我不當,是我沒辦法當阿。整個感覺就是在說是你們男生一天到晚在吵當兵,好啊,為了你們高興為了平等去當總可以了吧,那就改啊,改了我就去當阿,一直在那邊叫叫叫。但這通常沒有結論又是淪於罵戰。
可其實大家都搞錯了!在承平時期可以去吵這個東西是幸福的。應該說是沒有搞清楚,我們台灣為什麼會有兵役制度?
因為我們要抗中保台!!!
我們的國族認同在近二十年有非常大的改變,根據知名雜誌所做的最新統計,我們台灣人對自己的我是台灣人的認同比例高達超過八成,幾乎到九成。也就是說我們認同自己是自己的主人,但這樣的想法恰恰跟我們的敵人是背道而馳的,而且他已經很明確地告訴我們,他絕不放棄以武力放台,也因為這樣我們才需要去服兵役。你必須做最壞的打算,他很有可能會發動攻擊。
那我想問女生們一個問題,假如現在此刻當下要你放棄你現有的一切,只給你兩個星期的時間準備,之後到軍營裡報到,服一年以上的國民義務役,你願意嗎?
別急著回答!仔細想想。我不是看衰你們,而是這不符合人性。如果是大規模的徵召所有女性立即進入軍隊報到,放棄你現有人生,你的工作學業家庭等,這樣子一來一往最起碼兩年以上的時間,我不相信所有人都會願意。而且這在執行上會有相當大的困難,像是勞動市場立即出現劇烈變動、有小朋友的家庭孩子需要照顧等的問題或是人在國外等等的,政府光處理後續相關的問題就手忙腳亂,每個人情況也不同,又不可能標準化處理,所以就我的觀察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實行。
再者,很多人會說要等到軍營中更加落實了兩性平等之後再來討論。我只想說,白癡嗎?當兵是為了捍衛我們自身的土地,又不是讓你去搞事的。爭平等,軍隊裏面就是一個直接把階級公開化標出來的地方,哪有可能給你這樣搞阿!你到時候就只能在那邊打一九八五然後被電到飛起來,而且也不會有人理你。如果你不知道一九八五是什麼的話,這是一個神秘數字,你只需要按下去就知道了,它很神奇的。
之前看過某知名女性網站寫的一篇關於當兵的文章,她說我們不該討論女性是否要當兵,而是應該要去問為什麼男性要去當兵。我看了真是傻眼,超厲害的轉移問題。當兵又不是在辦家家酒,台灣要男生去當兵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告訴我們男生,你要有心理準備,打起來你就要往前衝去跟對方幹。
最後,我只想問大家真的準備好了嗎?哪一天換我們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真的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嗎?就我自己的理解這個抗中保台已經淪為提款機,只是喊著爽而已。舉個例子來說,假如現在各縣市已經被轟炸了,大家知道該去哪裡避難嗎?離你家最近的防空洞在哪裡?那大家在那個時刻你必須做什麼,因為說要全民國防,那開打了,你不可能只是躲著,你得做事情,戰時時刻的職務轉換大家清楚嗎?我們大家有演練過嗎?還是只能在一旁手忙腳亂驚慌失措?然後等著國際社會用三部曲祈禱譴責制裁,這根本沒屁用的東西來救我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