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16 觀測月亮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年級,換了好多的科任老師, 當然,自然老師也不例外。
自然的第一單元就是觀測月亮, 老師說我們要回家觀測月亮,老師還教大家觀測月亮的方位, 老師請我們把月亮的形狀畫在課本第一頁上, 我們第一次看月亮的時候完全看不到月亮,後來月亮慢慢的浮出右邊的亮光,再來越來越大,過了差不多15天左右,月亮變成一個正正的圓形,那一天剛好是中秋節,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每個月的農曆15 ,月亮的會變成圓形的,然後再慢慢變成左邊亮,再來要就不見了。
老師教我們月亮的名字,首先是新月/朔,再來是眉月,後來變成上弦月,然後變盈凸月,然後就是滿月/望, 再來是虧凸月,然後是下弦月,下一個是眉月,最後又變回新月,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月亮也有名字!
我擁有一個很好的自然老師,老師教我們很細心,我也是知道月亮原來那麼神奇,就讓我對自然有著大大的改變。
    徐葦芹
    徐葦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