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不想被斬舌的兩百萬加一」一部香港人作品-時代革命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想過能在有生之年,在台灣的電影院裡聽見掌聲,而這份掌聲、這份祝福,是獻給香港人作品、獻給那個自由之夏_
嗯…我們成了坎城影展以外 全世界唯一能在電影院觀賞時代革命的地方,但我希望這個掌聲,能讓全世界聽見…
這一百七十分鐘內,再次看見香港人不分你我、不分派別、無大台,真正透過畫面去見證所謂的Be water,腦海中滿是一年前專題的所有,當時在書上、報導上甚至展覽帶來的衝擊,都不同於時代革命所帶來的那份「痛」
也聽見了其他人們感受到這件事帶來的傷痛,而不再是置身事外。
我很慶幸自己一年前將專題轉向做反送中的決定,一年前沒有放棄去找尋自己的身份認同,從傘運,再到當反送中,我仍在思索著做完後,它能帶給我什麼、它又能帶給大家什麼….
這些年,我。香港 - 社會運動開端自我身份
沒有想過在一年後,這份專題給予我信心能在影廳內,驕傲地告訴自己,我是一位香港人。
一年前到銅鑼灣書店訪問林榮基老闆時,我問道:什麼戰勝被囚禁的恐懼?
「沒有什麼能戰勝恐懼,連希望在絕望時也不會是希望」
他回答。嗯我想是的,在螢幕後看著急救員被阻礙救援,聽著急救員歇斯底里的懇求開柵,只見警察絲毫不猶豫的謊言,是如此坐立難安,我們卻無能為力。急救員的絕望、傷者的恐懼,我想,如果我就是他,我也不願相信會有希望。
聽著他的回答,我這幾年離香港最近的一次,卻還沒有自信去承認。
快走!自由碇泊在港口,但原諒我們的渺小,請等我。我們,都是不想被斬舌的兩百萬加一
是在撰寫「我願在自由之夏」時寫道,我想人人都是那追尋自由的兩百萬加一。「時代革命」的到來,又使我們離港口近了一步。
嘿,香港人
#時代革命
#致自由#香港人
5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