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日誌:我會去找你,會去鼓勵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朋友,在這座島上
你操控每個日夜
丟掉了太陽、月亮、星星,以及一切
黃藤鋪滿天空,咬人貓為毯
太平洋的潮水斷絕與世界的聯繫
你已被傷到不能再傷
但是,
我會去找你
踏過海風揚起的碎浪,隻身與海搏鬥
在你的黑暗混沌裡,我是遠航船隻的一點燈光
是貓頭鷹夜裡發光的眼睛
我知道,你受盡烏合之眾的冷嘲熱諷
被巨大的權力壓迫到只剩一點
在這座島上,你用海拔三千公尺高的山脈造成道路
用輕薄的呼吸阻卻人聲與噪音
肆無忌憚地哭泣
朋友,我會去找你
越過稜線,把雲踩在腳下
我會變成一隻橫越天空的老鷹
停在你大理石與雨滴蓋成的冰冷城堡
我知道你沒有一刻不想著死亡,沒有一刻不追逐著夢想
你在每年的冬天死去,在每年的春天復甦
如果有人能看到你,受傷再痊癒、然後又受傷的心
他一定會訝異
原來有人可以活得如此堅強
是啊!你是如此堅強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實習日誌113.03.19_老師與孩子:用專業在江湖打滾吧透過五力在課堂上的應用,老師需具備備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內在學習動機的能力。在設計引起學習動機的好環節時,需要預評孩子可能的行為與想法。對於孩子的情緒與行為需要有耐心與理解。理想中的好老師,除了需要能傳授專業的知識和技巧,同時能成為導師,為學生們指引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3-19
失業日記 D3: it's okay to share your loss. 找到你的支持網 夜晚還是難耐。我花了接近三個小時才入睡,睡眠淺淺的,且無法起床。 理智上知道不要與公司與上司的待人處事一般計較,不會做人是他們的功課,不是我的。感情上,我知道自己是深深受傷了,且害怕這傷口所面對的,是無限期的受苦。
Thumbnail
avatar
tangtang
2024-01-22
中年失業日記-#挫折耐受力如果說,中年失業,最大的考驗是什麼?是挫折的耐受性。 因為這個挫折裡,不僅僅只是失敗,是必須向過去揮手的失落。
Thumbnail
avatar
阿柴achai
2023-11-29
中年失業日記-#職場職業創傷症候群 人家說失戀有五個階段,「哀傷的五個階段」(The Five Stages of Grief)。 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抑鬱➡️接受 中年失業也有五種情緒,只不過這個情緒是混搭的!是的,Mix~米克斯! 最近,我被一些工作吸引。 如:石二鍋兼職、彩券行店員、服飾店店員、展場活動工讀
Thumbnail
avatar
阿柴achai
2023-09-04
女巫日誌_遇見,「去你的,王八蛋」       擺攤為人占卜的現代女巫-阿新,正利用空擋整理東西,一張名片遞了過來-「某某商圈-總經理李賢」。阿新抬頭跟對方對到眼:「啊,我沒有名片。」對方正想開口說些什麼,阿新的下一個客人正好到來。這位某總經理就離開了。 阿新看著他的背影,總覺得很像誰,想不起來,算了,先幫人占卜。 工作結束後,阿新
avatar
奇幻BB
2021-10-12
失戀日記--14 當我覺得我被全世界拋棄的時候,我會記得我身邊有個你。2021/08/14,是我失戀的第14天。兩個禮拜前,我哭著告訴自己:「要難過,好好難過。然後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勇敢往前。」。今天,真的沒有見到你,我也知道我們之間的一切我必須要割捨了。今天結束以前我都還期待著,也許你會來告訴我,我們還可以再試試,好傻。不過我也好喜歡這樣子為愛犯傻的自己,聰明一
avatar
Molly
2021-08-14
【日常插畫】如果失火了!你下一步會怎麼做?嘿! 你有想過如果遇到失火,下一步該怎麼做嗎? 如果有看我IG限時動態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家在上上週的週六發生火災了,沒follow到的朋友也關係,我在這裡先簡單描述一下事發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1-01-20
滿地雨傘、印章會鞠躬、陽台衣架失蹤……你所不知道的東京日常都市傳說印象中的東京是匆忙來往的人潮、五光十色的夜晚,旅遊所留下的印象都是美好而輕快,但你知道嗎?其實東京的日常充斥著莫名其妙的都市傳說……  會鞠躬的印章 這幾天日本推特上流傳一則引起熱議的貼文。有一位網友在半夜四點半手機響起,居然是客戶打來的抱怨電話,指責他不懂「印鑑禮儀」。原來是網友在開給客戶的請款單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06-04
國二日誌 49 生活計畫轉向,我們得先搬去台北平台鋼琴價格估好,調音師剛離開,但現在有個麻煩,向他詢問我那腳踏板故障的風琴,在這個月要搬家時,請他轉往管風琴調音的兒子幫忙安裝,這樣我就不用找原來那位維修師傅,因為他的年紀太大了,實在不忍心這麼熱的天奔波。結果,我從他這裡,竟然因此得知一個好機會,他們教會近日有人奉獻新風琴。於是,原來教會那架該
avatar
Ocarina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