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日誌:我似乎丟失了自己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睜開雙眼,在意識仍在睡夢以及清醒間,我打開人力銀行,看到的是沒有通知、沒有回應的訊息,儘管投了多封履歷,仍然沒有人需要我,原來承認自己「沒有能力」這件事情是這麼痛苦。
無論在哪裡,都不會有自己的名字。
我的名字每天都在被丟棄,像是一個不需要的垃圾般,被隨意棄置,我開始想著,應徵履歷上的那些行文段落,透漏著我部份的真實,以及部份的不自信,可能一眼便被看穿了吧!
對於這樣的自己,今日終於收到了一間公司的面試來信,我看了看這間公司的名稱以及職位,充滿了疑惑,我並沒有對這間公司投任何履歷,而是對方找上我,直接向我詢問是否有時間面試,是一家與我專業,以及先前相關工作經歷完全不著邊的公司,「對方為何會找上我?」、「他是看上了我哪裡?」,我沒有任何頭緒,但對我來說,這張由對方寄來的面試邀請函確實給了我一點陽光,這是好幾天以來,唯一收到的面試邀請函,我高興地想哭。
僅僅只是看到我的名字的這件事,我便會前去,無論是何種工作,但我不會輕易允諾,因為我的未來或許不在這裡。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實習日誌113.03.19_老師與孩子:用專業在江湖打滾吧透過五力在課堂上的應用,老師需具備備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內在學習動機的能力。在設計引起學習動機的好環節時,需要預評孩子可能的行為與想法。對於孩子的情緒與行為需要有耐心與理解。理想中的好老師,除了需要能傳授專業的知識和技巧,同時能成為導師,為學生們指引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3-19
失業日記 D3: it's okay to share your loss. 找到你的支持網 夜晚還是難耐。我花了接近三個小時才入睡,睡眠淺淺的,且無法起床。 理智上知道不要與公司與上司的待人處事一般計較,不會做人是他們的功課,不是我的。感情上,我知道自己是深深受傷了,且害怕這傷口所面對的,是無限期的受苦。
Thumbnail
avatar
tangtang
2024-01-22
中年失業日記-#挫折耐受力如果說,中年失業,最大的考驗是什麼?是挫折的耐受性。 因為這個挫折裡,不僅僅只是失敗,是必須向過去揮手的失落。
Thumbnail
avatar
阿柴achai
2023-11-29
中年失業日記-#職場職業創傷症候群 人家說失戀有五個階段,「哀傷的五個階段」(The Five Stages of Grief)。 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抑鬱➡️接受 中年失業也有五種情緒,只不過這個情緒是混搭的!是的,Mix~米克斯! 最近,我被一些工作吸引。 如:石二鍋兼職、彩券行店員、服飾店店員、展場活動工讀
Thumbnail
avatar
阿柴achai
2023-09-04
失業日記之四:我的自主隔離或許是一種逃避心理,我刻意的不去想未來這件事。我報名了好幾堂線上課,將一片慘白的行事曆一點一點填滿,每填上一件事,我心裡的恐慌好像就少了一些。未知總是令人害怕的,尤其是知道手中的籌碼寥寥可數時,裝忙便成了躲避現實的出口
Thumbnail
avatar
無趣少女
2022-02-19
【小學「幸福失敗日」——孩子說:「原來我也能做得很好,我覺得自己很棒!」】 繼去年舉辦以「幸福」作主軸的小一親子體驗活動——【幸福方程式:幸福存在家,幸福存在「加」】後,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今年在「幸福」這個重心中,加入「失敗」的元素,創辦了【幸福失敗日:幸福銀行】,讓親子在體驗及互動中,共同培養「幸福思維」及「成長思維」,栽培孩子成為幸福與優秀並重的人才。 小一學生在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1-11-02
失戀日記--14 當我覺得我被全世界拋棄的時候,我會記得我身邊有個你。2021/08/14,是我失戀的第14天。兩個禮拜前,我哭著告訴自己:「要難過,好好難過。然後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勇敢往前。」。今天,真的沒有見到你,我也知道我們之間的一切我必須要割捨了。今天結束以前我都還期待著,也許你會來告訴我,我們還可以再試試,好傻。不過我也好喜歡這樣子為愛犯傻的自己,聰明一
avatar
Molly
2021-08-14
失戀日記--4 也許是捨不得我們之間的回憶,也許是害怕面對可能不再被愛的未知。2021/08/04是我失戀的第四天,今天我高中兩個很好的朋友來家裡陪我。其實我很害怕,害怕自己不安的情緒影響到他人,更害怕她們離開後的寂寞。和她們分享我最近的難處,分享我一直以來受到的挫折與委屈,當然也分享所有的快樂。聽到她們也都過得好快樂,我好像也被感染,也許去體會別人的快樂對自己而言也是一種解
avatar
Molly
2021-08-04
04:35 在慣性失眠後等待我的日出夥伴最近的願望清單之一便是希望,能夠摒棄會傷害到自己的眼神,拾起關愛的目光,用那些力量繼續無所畏懼。
Thumbnail
avatar
1997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