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1EP30 秘書&專案助理日常(ft. Aduy)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0:00 片頭
01:04 跟著Alang說族語
03:38 Alang有話想說
03:50 回覆Alang Star
04:45 為何會成為秘書&專案助理
06:47 秘書&專案助理工作日常
07:27 工作時遇到的挑戰
09:17 工作時印象深刻的事
10:18 給未來後輩們的話
12:59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A: 我是Aduy。

跟著Alang說族語(01:04)

「Mha」是用來表示「要去」的意思。
Q: Mha su inu?(你要去哪裡?)
A: Mha ku ptasan.(我要去學校。)
|練習看看吧|
Mha ku _
___.(我要去____。)
※如果想搭配圖片練習的話,可以去IG跟FB的粉專,看看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有話想說(03:38)

P: 大家好我是Putang,今天很高興可以邀請到Aduy來到節目當中。
我們請她來自我介紹一下。
A: 大家好我是來自崇德村的Aduy。

上禮拜我有在IG限動問大家,一想到秘書&專案助理,你會想到什麼?
那我們就趕快來聽聽看Alang Star們是怎麼說的吧~

回覆AlangStar (03:50)

有Alang Star 說, 感覺是漂亮的女生。
有Alang Star 說,感覺很累。

為何會成為秘書&專案助理(04:45)

因為工作地方讓我比較安心,而且也有認識的朋友在這裡,所以就選擇來這裡。
我們是臺灣原住民族長期照顧聯盟協會,它是一個非營利的團體。我們會幫忙一些文健站會遇到的問題,還有長照2.0,3.0等,都是我們在做這些。
※協會相關資訊&暑期工讀資訊的連結都在文章的最下。

秘書&專案助理工作日常(06:47)

可能兩到三天都在處理同一份提案公文,以及一些附件資料。因為有的時候要去統整會員的意見很難。還有很多,比如說會去採買一些協會需要的東西。要去跑很多很多東西,比較多是跑(送)公文。

工作時遇到的挑戰(07:27)

因為我是剛上來的秘書,所以有些會員比較不太知道我是誰。有一次我要跟會員匯報事情的時候,被對方誤認為是詐騙集團。後來有老師透過視訊,再次重新跟那個會員介紹我是上次被兔認為是詐騙集團的那個新任秘書。
(P: 心疼Aduy,可能大家都太忙了,所以比較沒有看到大群的消息。)

工作時印象深刻的事(09:17)

我才剛進去的時候就有論壇要辦,因為那時候是疫情期間,所以是辦在線上。在操作上會比較累,因為要去核講師跟講者的錢,也要聯絡他們。簽到的部分,除了要寄信給他們,也需要請他們回寄給我,這部分會比較麻煩一點。而且我們去年的論壇被內政部那邊選為是,最佳年度論壇,所以今年會比較忙一點。聽到忙這個字就,稍微有小小的壓力。

給未來後輩們的話(10:18)

要預備好承受工作的心,因為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工作,案子,公文。我覺得有心你做什麼事情就會順,但是也不可能每次都順。除了以上這些之外,也需要會文書處理,再來是聽打(像是論壇那種逐字稿)。

希望這一集分享的內容,你會喜歡。
如果你聽完這集的節目之後,想跟我分享心得的話,
歡迎到YT頻道或是IG跟FB的粉專留言喔!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有很多話想說的Alang Star的話,也可以直接傳Email給我。
[email protected],那今天分享的就到這裡搂~

Alang聽你說(12:59)

我最近剛進到新的學習社團,雖然是線上的社團,但是只要到新環境我還是會很怕自我介紹。我很好笑喔,從2月初加入社團。結果前幾天才正式在社團打招呼,也努力的完成了第一份作業。很開心的是,同學們的回覆都讓我覺得很被鼓勵,讓我又有勇氣繼續在社團po作業~
對了,我弟剛從台南回來送了我一個很棒的禮物。你們可能會覺得還好,但是對我來說超感動的。他送給我一個以蒲公英為底的圓形別針胸章,重點是~ 上面的句子,我超喜歡的。這句話也送給你們~
以初來的心,走長遠的路。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
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outube頻道,
或者是追蹤Alang有話想說的FB跟IG粉專喔。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
🔗原照盟的官網
🔗
原照盟FB粉專
🔗
暑期工讀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34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