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光陰的故事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一直對小學同學陳明芳有種難以言喻的情感。
那是個會劃地為王,自成疆界的年代。小女孩們都會在課桌上劃一條筆直的線,只要超過一公分就打你一下,超過兩公分就捏你兩下。三公分呢,還是別問了,那些尖爪留在胳膊上的硬刺感,雖然已經過了那麼久,身體都還深深地記得。
和本篇故事沒什麼關係的電影牯嶺街,有著相似不可告人的青春印記
有一次我忘了帶筷子,急得半死,總不能用手扒飯喫吧。我瞪著快要冷掉的營養午餐,愁得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手臂冷不防被刺了一下。「不會吧」,我心想,又沒超過一公厘,怎麼又來弄我啦。定睛一看,才發現那個讓我很害怕的陳明芳,這次變本加厲,不是拿鉛筆刺我,是拿筷子戳我。
搞什麼啦?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陳明芳沒有好氣地說,「借你用啦。你是不是沒帶筷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43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0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