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維也納有座許願池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維也納下午的天氣很好,可是陳小咪並不想出去。

陳小咪每次都這樣。
每次出國旅遊,陳小咪總是喜歡把自己關在旅館裡。
「爸爸媽媽,你們自己出去玩就好。我想自己留在這裡。」
小咪不開心已經很久了。
三歲的時候,我問小咪生日想要什麼。
小咪想也沒想,高興地說,「一個妹妹」。
妻子留下了眼淚,小咪並沒有看到。
小咪不知道,生命是樣多麼寶貴的奇蹟。
小咪也不知道,我們懷了好久才盼來一個天使般的寶寶。
吃了多少中藥,打了多少針,懷抱多少希望,又得經歷多少虐心的絕望,我們才有了小咪。
我們沒法向小咪說明,一個妹妹,是永遠不可能的生日允諾。
我們把自己能夠給予的愛,灌注在小咪身上。小咪獨佔了全世界的幸福。
小咪學小提琴,小咪學書法,小咪會跳舞,小咪很小就會說不錯的英文,小咪每年都出國,可是小咪還是不快樂。
小咪在家沒有可以說話的朋友。
我對小咪說,維也納廣場上有個許願池,在日落以前,只要誠心許願,就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維也納有座許願池,撫慰來到此受傷的靈魂
「真的?」小咪勉強抬起了頭,不情願地看了老爸一眼。
我心虛了。但我還得假裝「真的有許願池」這回事。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日落以前,我想帶妻和小咪到大街上走一走。
日落以前。
走著走著,小咪不讓我牽的手突然握住我。維也納很美,但放眼四周,根本沒有許願池怎麼辦?
小咪眼見的景象嚇壞了她。
一個失去右腿的老人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拉起他的手風琴。
每個街上的樂手,如果細心閱讀,都是一首詩
小咪從來沒有聽過手風琴的聲音。有點荒涼,有點孤寂,可是,很美。
站在老人旁邊的是個甜美的小女孩。我想老人可能是小女孩的爺爺,幫忙行動不便的爺爺施展他的魔法。
「你想過去聽嗎?」我覺得小咪不只是為音樂所吸引,小咪想跟小女孩玩。
小咪點了點頭,眼裡秋光波動。
小女孩的英文不好,小咪的法文還沒學過,可是她們一會兒就玩在一起了。
我用非常破爛的英文和老人談天。老人開始向我訴說他的身世。
老人在戰爭裡失去了右腿,夜裡醒來,耳朵都是炮彈聲。
他沒有錢去看心理醫生。
為了消滅那些砲彈聲,他開始演奏音樂給自己聽。
出乎意外的,小女孩並不是他的親人,是戰爭同袍麥可遺留下來的姪女叫安妮。戰爭消滅了敵人,也毀壞了家園。麥可的家族,竟然只剩下姪女一人。
多麼碎心的故事。難怪小女孩這麼寂寞。難怪語言不通,她們很快就玩了起來。
難怪雖然才第一次見面,感覺就像認識了一輩子。
小女孩也在等著什麼人嗎?我很難過,給了老人一大張鈔票,對眼前這個來自異國的小女孩安妮,不知怎麼的,感到歉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94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9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