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說轉生、穿越的梗已經玩到爛,但好故事依然層出不窮,這次介紹的這部「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就是其中一個傑作的代表,我對這部的喜好程度,大概可以排在小書痴後面,然後領先第三名很多這樣的程度。
有趣的是,和我胃口的前幾名,全都是女性作者,只能說那些無聊的後宮番或者外掛開太多的無腦升級,雖然有些還能被我稱為好看,但程度上面真的有不小差別。

我對書籍的分類大概可以分成:完全不想看、在書店看到可能翻一下(通常是封面設計好或者有人介紹)、如果圖書館有會拿來看(代表我對這書有印象,可能看過介紹)、會特別借回家看(表示我先翻過了,或者有信得過得人介紹)、會買電子書、會買紙本書、希望可以出精裝書我會重買一次。
其中買書的部份,還會區分為:湊免運用的、特價才會下手、不管價錢還沒出就先預購這三級。
總之我每年的閱讀量都是數百本書,不挑食一點可不行,而這部作品算是通過購買檢定了(小書痴則是預購檢定通過)。
附帶一題,精裝書檢定通過的書目前在我心目中不到五套,全都是有點年紀的經典小說。
好啦!別談這些有的沒的了,回到故事本身。這部作品雖然也是轉生小說,有意思的是轉生成份很低,因為作者有加一些限制,例如她沒有讓主角從小就天賦異稟,實際上主角依然受限於肉體年齡,腦部發育沒那麼快,就算有前世記憶,小時候依然懵懵懂懂。
而且她沒給主角一堆奇怪的外掛,實際上故事中主角長相頂多算中上,生理性能只算普通,魔法能力雖然高過一般人,但在這個魔法世界中止算不上不下的程度,甚至比父親還低,可不是什麼倍受期待的天才。
唯一外掛,就是前世記憶。主角前世是在電器公司上班的OL,因為過勞死轉生,所她有的就是各種小家電的知識,可以用來改善魔導具。
不過主角魔法能力不怎樣,能改的範圍有限,但也因此創意更重要也更生活化。
說個題外話,轉生小說真的特別喜歡強調飲食文化,至少日本輕小說幾乎無可避免的全都喜歡談論吃的東西,不管你看你一套書,也不管寫得好不好,總之大家都喜歡在飲食描寫上面花上不少篇幅……不愧是個飲食文化深厚的國家啊!
總之本書描寫的部份就是這麼日常,但又搭配其他角色牽連的商場競爭與國家政治。對,其實這連這個都很日常,所以讀起來很歡樂。
尤其這本書的男主角也算是怪咖,雖然裡所當然是個爵士美男子,而且絕對是個好騎士,但他也有他的問題。
在這種狀況下,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那種氣氛很有意思,一來主角本身在故事開頭就正好被悔婚,加上前世又是個沒有戀愛經驗的過勞社畜,兩世加起來早來到中年熟零的主角,變得像「霍爾的移動城堡」故事裡的蘇菲一樣老成其實並不奇怪(還好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少女心,只是愛情觀很悲觀)。
這樣組合讓我這中年人看來只覺得歡樂無比,真想說「年輕人啊!要把握機會阿!」這樣,然後拍拍他們肩膀,要他們多出去玩,別一直窩在工作室裡面切割史來姆……
有趣的是這個故事裡目前還沒出現什麼字面上真正的大壞蛋,那些反派看來也都很日常,也不算什麼心懷惡念,就可能比較懦弱、比較好色、比較貪心之類,但還是有著自己優點。
就這一點,真的讓人感到溫馨阿!
當然,主角威能依然有就是了,但不討厭,畢竟你會誠心的希望主角過幸福的好日子啊!
糟糕,說起來,主角還真差不多就我女兒年紀這樣……
用父親的心情看這種小說,感覺還真奇怪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1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