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女配冷靜點》作者:杜了了 4星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快穿女配冷靜點
作者:杜了了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復仇逆襲、女強、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初始女主不知道為什麼穿越各個世界做任務,系統也只知道按照數據要求女主做任務,等到女主開始不走劇情去逆襲時,系統發現只要女主高興,自己就會有能量升級後,於是抱緊女主大腿、協助女主幫女配復仇逆襲,隨著穿梭無數的世界,女主和系統漸漸瞭解後情,主世界線也越來越明朗。
此文有3個特點,一是女主繼承原身的所有性情思想記憶,全身心的角色扮演、遵照原身心願去復仇,女主是記仇的女強人設,虐過原身的人都會被她反虐的很慘,對不起的都會後悔一輩子,復仇逆襲怎麼爽怎麼來,有些復仇方式蠻極端的像是《漂亮的女生》裡起訴全校師生,這種不一樣的爽點,推薦給喜歡爽文的讀者。
二是原身的壽命固定,不隨著女主的逆襲而有變動,延長壽命也有固定年數,這與大多數逆襲文不同,其他的逆襲文不是逆襲後壽終正寢,不然就是逆襲後讓原身的魂魄回歸,還有少數的讓分身或複製體繼續生活下去,像此文這樣時間一到就強制死去的,我每次看到生離死別而女主毫不留戀的時候,就覺得女主好狠心。
三是女主性格缺愛又記仇,有恩報恩,有仇報仇,所以即使是男主,女主一樣是邊虐男主邊寵男主,偏偏男主是忠犬人設,被女主虐還心甘如飴;感情屬性上的設定,女主是掌控樂趣的抖S,男主是犧牲奉獻的抖M,每個世界裡,女主都是主動的撩,男主是被撩的害羞,被撩上後就全方面的疼寵聽話乖像狗,真的寵著是甜,虐著也是甜。
一般快穿文的世界背景和故事題材全都是時下流行的單世界故事,跟風之下很少有新意,但此文紅包群這個題材,作者將穿梭世界與群友面基相結合,讓我覺得新穎有創意,看女主有時帶著群友一起復仇逆襲做任務就覺得蠻好玩的,而這種情節讓我想到了位面交易系統,有些作者會寫交易面基穿梭到位面,兩者有異曲同工之處,以及女主在穿梭世界時會遇到其他的穿越者、任務者,彼此裝重生、裝親生,互動相處的很好玩。
只要是爽文,通常劇情多少會缺邏輯,看《惡魔天使》裡的女主被別人說躺贏,仔細想想,第一班級的第二十名,不就等於年級的第二十名,從小學到大學永遠的第二十名,這樣穩定的成績怎麼能算是躺贏呢?還有,科學研究顯示,男性基因決定小孩性別、女性基因決定小孩智商,雖說有很多因素會影響並沒有絕對,但《腿殘疾的原配》裡的原世界女主是如何生出天才的兒子?每每看到傻白甜女主生出天才兒子的劇情,我總是想吐嘈。
此文文筆尚可,節奏掌握的還不錯,人設上我不喜歡女主的極端個性,感情上也不喜歡作者這類型女強男弱的設定,但基於70個世界+2個番外世界的大長篇世界劇情,劇情舖程也有新穎之處,還有足夠的爽點,我給予的評分是4顆星,再多不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