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2020.11.29. 突然就看了一場《歌劇魅影》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肺炎疫情影響下,還可以解鎖人生,看了我的第一場《歌劇魅影》,真的是這段日子裡想都想不到的事。其實這次決定買票去看《歌劇魅影》的這個過程有點臨時起意甚至是倉促下決定,子子我從以前就對《歌劇魅影》的故事情節和音樂歌曲其實蠻無感的,即使已經在高中音樂課堂看過了電影版,還是激不起我對這齣名劇的興趣,早在去年就有看到一些來台演出相關訊息,卻一直拖到開演前一周才買票,這麼臨時決定是因為看到了英國倫敦西區的《歌劇魅影》團要永久停演的消息,雖然說這齣劇有好多團在各地演,除了已經停演的英國倫敦西區團,還有美國百老匯團、北美巡演團和世界巡演團,今年讓我領悟到一件事,就是世事難料,難保以後其他劇組不會因為疫情影響而停演,在這世界可能只剩下台灣和韓國有大規模的國際藝文表演下真的且看且珍惜(同時期,音樂劇《鐘樓怪人》在首爾演出),拖到這麼晚才買票的結果,就是只剩下2800以上的票可買,真的好殘酷啊!
在小巨蛋演出的《歌劇魅影》
節目冊
由於我對英美百老匯的音樂劇不是很熟,加上也沒看過先前來台演出的其他版本,所以就沒辦法多做比較,不過就以我看的這場歌手演唱幾乎都是水準之上,整體的表現很百老匯(這是稱讚喔!),為什麼這麼說呢?意思就是每位演員的唱歌表現都很穩,穩到好像跟聽原聲帶或電影一模一樣,沒有在跟你freestyle的,之前看法國的音樂劇發現,法國的歌手很喜歡加入自己的點子來添增歌曲豐富性,這是讓我感覺英美音樂劇和歐陸音樂劇風格非常不同的地方。
親身經歷過這場音樂劇的演出後發現,其實這齣戲需要的舞台並沒有很大欸,北中南三個國家級劇院都完全塞得下啊!幹嘛非得要在那~麽大的小巨蛋演,舞台旁邊的黑幕搭配看起來真的好空虛好格格不入,在國家級劇院無法長期出租場地給國際劇團,或民間正式表演場地缺乏的情況下,被犧牲的總是花大錢買票看戲的觀眾,每次看完這樣安排表演的我都會感到非常不爽,可是能怎麼辦?還有還有(突然變抱怨文),都開演超過半小時了,主辦單位還一直引導遲到的觀眾進來,視線一直被手電筒閃到干擾(還以為來到了電影院),我都覺得煩了,那台上正在表演的演員難道情緒就不會受影響嗎?目前我覺得在處理遲到問題台中歌劇院做的蠻好的。
再來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常識,就是《歌劇魅影》是音樂劇不是歌劇喔!人家“歌劇”魅影兩個字是指故事發生在巴黎歌劇院,整齣為了符合在巴黎歌劇院的演出,有幾段是有融合歌劇形式演唱,但整體來說它還是歸列在音樂劇,為什麼?其中一個原因是歌手有配戴麥克風並且以非聲樂的技巧來演唱,所以下次想跟朋友分享不要再說我去看了歌劇《歌劇魅影》、《鐘樓怪人》或《羅密歐與茱麗葉》了喔!因為這些都是音樂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inanaYO
ginanaYO
嘿嘿,我是小子子,子子是我、叫我小子碼欸通,我就是一個很懶的人,都不馬上進行,總是在發過去式有點久的事,從探路客搬過來的方格子新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